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声惊雷!“百年老店”裁员 1.2 万人!断臂求生?

日期:2017-12-20 07:17:10 阅读: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对于全球制造业来说,2017 可谓是个流年不利的年头,各种制造业的 " 图腾 " 和神话纷纷倒下。日本、德国、美国,这三个传统制造业强国的龙头企业,有的遭遇巨亏、造假等重大风波,有的忙着裁员,传统制造业的寒冬将至?

有着 140 多年历史的东芝由于在美国的核电项目巨亏,整体陷入资不抵债的状况,面临被东京证交所从主板市场降级除名的命运;在那之后,日本多家制造业企业仿佛被打开了 " 潘多拉魔盒 ",纷纷曝出造假丑闻。

11 月,德国王牌企业西门子宣布裁员 6900 人,让人惊呼曾经神话般的 " 德国制造 " 也出现了危机。

现在,拥有 125 的历史的美国企业通用电气宣布要裁员 1.2 万人,目标是要节省 10 亿美元的成本。

美国当地时间 12 月 7 日早间,通用电气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计划在电力业务部门(GE Power)裁员 12,000 人,不仅普通流水线上的工人可能被裁,连有着专业技能的熟练工也同样不能避免。

这家全球最大的燃气轮机制造商表示,如今全球电力市场面临挑战,传统能源市场需求减弱。产能过剩、利用率下降等因素都让产品销量大幅减少,因此公司需要对部分业务进行精简。

记者注意到,通用电气今年的股价已累计下跌 44%。

裁员只为断臂求生

据该公司网站显示,目前计划裁员的通用电力是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在全球拥有超过 5.5 万名员工,截至 2016 年底,通用电气在全球雇佣了 29.5 万名员工,此次裁员约占通用电气员工总数的 18%。

据 CNN 消息称,此次裁员对美国本土的影响不大,主要涉及范围在欧洲地区。路透社称,该公司 4500 名瑞士员工中的近三分之一可能被裁员,而德国 16% 的员工也可能被裁,在英国,大约 1100 个职位将受到影响。得益于通用电气在 2015 年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时达成的协议,法国的工作岗位将不会受影响。

" 这一决定是痛苦的,但通用电气有必要对电力市场不景气的现状作出反应。"

部门主管斯托克斯在声明中说," 在 2018 年,电力部门仍是我们需要继续关注的工作,我们预计将会面临市场的严峻挑战,但这一计划会使我们在 2019 年以及未来的日子里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

声明还表示,此次裁员加上今年已经采取的行动,将能够实现通用电力 2018 年减少结构性成本 10 亿美元的目标。通电电气的整体计划是在 2018 年前削减机构性成本 35 亿美元。

德国工会领导人对裁员表示愤怒。通用电气驻曼海姆工厂的代表克劳斯 • 斯坦表示 :

" 通用电气此次在在欧洲各地裁员数千人,既不具有战略意义,也没有经济上的合理性,只会给股东带来最大的短期利润。"

据 CNBC 报道,通用电气表示已经开始和工会领袖讨论裁员的步骤。

通用电气股价在周三跌至六年以来的最低点,在周四盘前的交易中,其股价暂报 17.77 美元。

传统制造业何去何从

记者之前曾经报道,通用电气在今年 11 月宣布了重组和削减股息的计划,公司将通过出售、分拆等方式剥离至少 200 亿美元资产,并且将季度股息将从原本的 24 美分缩减为 12 美分。

当时公司 CEO 弗兰纳理就曾提到,公司的核心部门—— 通用电力正处于困难时期,至少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恢复。

而截至目前为止,通用是今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公司,道指今年上涨了 22%,而通用电气的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 44%。

无独有偶,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不仅给通用电气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也严重影响到了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的燃气发电机组销售。在通用电气宣布重组后不久,西门子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6900 人。

可再生能源,新能源革命使得这些传统电力行业巨头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优势被缩小。而目前为止,两大产业巨头均选择了 " 节流 " 的方式来保障公司的最大利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裁员后不久,西门子就宣布拿下泰国一百多座风力发电机的订单,全亚洲最高的风机明年底前就会完工启,这也意味着传统企业向新能源发展的脚步正在加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