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你行你上!美高中中文试卷曝光 网友: 我可能是假中国人

日期:2017-12-20 07:11:52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所高中的中文期末试卷一经流出,就迅速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还上了微博热门话题!

你没有看错,是歪果仁、高中、的中文试卷!看了这套卷子,你会发现,托福考试其实不算啥了 ……

到底是张什么样的神试卷呢?不信你来回答这些题——

就是这张美国高中的中文试卷,让中国网友开始怀疑自己的国籍了!明明是中文卷子,上面白纸黑字写的是汉语,可是居然一个都不会做?!网友们纷纷表示,莫非我拿了个假卷子,莫非我有个假脑子?不不不,我可能个假中国人!

是不是第一题的第一个字就不会念了哈哈哈哈哈哈 ……

僦(jiù)居,即 " 租屋而居 "。

乍一看还以为是 " 蹴鞠 ",这近义词不就是国足嘛 ~

僦居?有人就居住?嗯,近义词是同居?

第一题的第八小题一定在逗我," 僦 " 我能猜猜读音," 龁 " 是什么鬼?

这是百度百科,不谢 ~

第二道大题更神奇了呢,看完试题我才知道,原来这些词是有反义词的 ……

" 羁绊 " 这种词,竟然有反义词?

难道是绝交?

又是 " 甚蕃 " 又是 " 出淤泥而不染 ",这位出卷老师肯定很喜欢《爱莲说》……

" 出淤泥而不染 " 这么清新脱俗,反义词一定是妖艳贱货!

虽然我今天才知道这些词可能有反义词,但是以我多年深厚的中文功底,弄出个反义词还不简单!在词语前面加上 " 不 " 这种,太 low 了。

教你们个高端点儿的:换位置!一暴十寒?

换个位置不就好了:十暴一寒!

鹤立鸡群?鸡立鹤群!

昙花一现?额 ……

虽然没办法换位置,但是可以意会啊!

窒息的反义词?胀气啊!有错吗?

好了,第三道大题,就要考验大家的基本功底了:造句!接下来就是见证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时刻了 ……

拆词!见方?so easy!

第一个见方:每当看见方方正正的人我就很喜欢。

@Chrissy___:见方造句,看到一个网友说:我看见方文山了 ……

璀璨:我觉得舞台星光璀璨。

蔚为奇观:这个舞台装扮得真是蔚为奇观啊(不准笑,我知道不对 ……)

不耻下问:她语重心长的说,我们要学会不耻下问。

金蝉脱壳:他成功金蝉脱壳了。

千里迢迢:我千里迢迢来看你,你居然要跟我分手?

中通外直:爷爷教育我,做人要中通外直啊!

得天独厚: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你还追不上那个妹子么?

好了,开始夸我吧!

我不管,只要写了就得给我分,所以这道题我得了 16 分 ……

终于熬到最后一道作文题了,我的眼泪不禁流下来了 …… 所以看在我作文题目都会读的份上能给我及格么?

我的心跌入了深深的湖底,不过当我看到各位网友的评论我突然就放心了 ……

@胖鱼 Jessie:好吧我还是好好学英语吧 ……

讲道理,这张卷子其实是想培养状元,士大夫的吧?

这是纽约布鲁克林区 FDR 高中(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High School)的中文期末试卷。当卷子传到中国的那一刻,中国网友终于体会到了外国人做中国英语试卷的感觉 ……

然后,开始怀疑人生:我可能有个假国籍吧 ……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还得好好学啊!

就在大家被这张试卷完虐,士气大跌的时候,也是有一些学霸,在认真地做题!

@碧落溪:做了下前两题 ……

庄奕舒:

@萝莉是个 baby:第一个词念 jiuju,租屋而居的意思。王昆藻 《和钱泳卜居翁家庄》小住吴中隔一墙,僦居何幸近华堂。

@一树 m:

一)按顺序:1. 赁宅 2. 入世 3. 尊敬 4. 觉悟 5. 不仅 6. 吃 7. 捧 8. 不会 9. 返回 10. 你

二)1. 自由 2. 顺畅?? 3. 稀少 ( 出自 " 可爱者甚蕃 " ) 4. 随波逐流 5. 浅尝辄止 6. 推陈出新 7. 残垣断壁? 8. 持之以恒 9. 鸡立鹤群 ( 抖机灵 ) 10. 万古长青

最后,有美国网友透露,这份神试卷是出自纽约布鲁克林高中的 Ms. Luo 罗老师之手!

最后,只想说:出题的罗老师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