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安报告提中国 33 次 渲染南海“威胁论”

日期:2017-12-19 15:11:24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 18 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并发表演讲。特朗普在演讲中直指中国和俄罗斯为 " 对手国家 ",而在报告中更是措辞尖锐,竟 33 次提及中国在军事等方面对其产生的 " 不利影响 ",大肆渲染 " 中国威胁论 "。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文件中称:" 中国和俄罗斯正挑战美国的力量、影响力与利益,企图破坏美国的安全和繁荣。" 此外,还提到两国 " 让经济不自由、不公平,他们发展军队等以扩大影响力 "。而在特朗普的演讲中,他也提到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的 " 对手国家 ",但随后却话锋一转,称美国仍必须尝试与他们建立 " 伟大的伙伴关系 "。

" 中国 " 这一词汇在此份报告中竟被提及超过 30 次。据悉,文件提到中国 " 正建设世界上最有能力、资金最充足的军事力量 ",还包括 " 多样化 " 的核武库。而就连中国在南海等地的正常活动在美方口中也成为了 " 蔑视国际法、威胁贸易自由流通和破坏稳定 " 的行为,点名中国为限制美国进入亚太而展开了快速的军事现代化行动,甚至还诬称 " 中国欲在亚太地区取代美国 "。此外,美国还要求收紧签证政策,以 " 减少非传统的情报收集者所导致的经济盗窃 ",这可能涉及了每年在美国上大学的超过 30 万中国留学生。

不过,在报告的文本中,虽然美国将中国定位为 " 战略上的竞争对手 ",但并没有完全排除同中国合作的可能性。央视称,特别是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表示需要中国,也将同中国继续开展合作。

17 日,3 名美国资深行政官员曾举行说明会讲解国安战略报告。据《世界日报》报道,有记者问及国安顾问麦马斯特日前指明中国 " 经济侵略 ",美国如何对抗中方时,美官员回应时未提 " 经济侵略 ",仅称报告将中国列为 " 战略竞争对手 ",美国正与中方合作,不排除在任何相互合作领域交流。官员称:"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中国,与他们一起合作,继续合作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这并非互斥,中美正共同合作,同时也认知到双方存在竞争。"

另有记者追问,特朗普政府是否打算对中方的 " 经济侵略 " 采取行动,官员再次重申中方为竞争对手,只是希望外界了解中方与其他国家窃取知识产权对创新所造成的威胁,美方需以不同方式保护资料。官员说,美国正在考虑为保护创新采取措施,但并未具体说明内容。

据悉,特朗普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介绍部分写道:" 我上任的第一年来,看到了许多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的实施。我们维护了公民的利益和国家的主权。" 在文件中,特朗普也强调了经济和军事上的全球权力斗争。这让人想到了冷战期间的零和博弈。

此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列出四大支柱,分别为保卫美国国土安全、促进美国繁荣、以强力捍卫和平与提升美国影响力。该报告将以 " 有原则的现实主义 " 为出发点,认为美国当前所处的世界正迎来更激烈的竞争,且国家间权力平衡正朝着对美国不利的方向发展。报告将强调,美国必须保持竞争心态,并重申经济安全即是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将与各国打造公平、互惠的经济关系。

北京时间 18 日,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 据报道,美方将发表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将指出中国在贸易、外交和安全等领域是竞争对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 作为原则,鉴于美国的重要性,以及中美同为两个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我们希望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她还指出," 众所周知,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走出了一条发展自己、惠及世界的合作共赢之路,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大量的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可以给你几个数字:2016 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超过 5500 亿美元,双向投资超过 2000 亿美元,中美经贸关系直接或间接支持了 260 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 2015 年利润达到 362 亿美元。根据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中国将继续实施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这将为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朝着动态平衡和互利双赢的方向健康发展,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迈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致力于建立强劲、稳定和健康的经济关系,相信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