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普京年度记者会:特朗普不错!特朗普立即致电:谢谢啊!

日期:2017-12-16 06:38:14 阅读: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邮箱:

美国“政客”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进行电话会谈,商讨美俄双边关系及朝鲜半岛局势。而就在几个小时前,普京刚刚在年度记者会上大赞特朗普,并谈及与特朗普的关系。

美方发起电话会谈

俄新社报道,电话会谈是由美方发起的,特朗普在通话中感谢普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强劲的经济表现。一名白宫官员说,两位领导人交谈了大约10分钟,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没有参与。普京还与特朗普约定继续保持联系。

普京于周四举行第13次大型年度记者会。在回答如何评价特朗普工作时,普京说,“特朗普的工作不是我来评价的,应该由他的选民美国人民来做出。我们能客观地看到他取得的一系列十分重要的成就——即便在如此短的任职时间内。看看市场,看看它们是如何上涨的。这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表明他们相信特朗普总统在这个领域所做的事情。”

有记者问道,如果英语中有“你”和“您”的区别,特朗普和普京会如何相称。普京就此回答:“我和特朗普先生互相称呼名字,所以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用‘你’来取代‘您’称呼对方。很可能会是这样。”(按俄罗斯习俗,朋友熟悉后换用“你”互称——笔者注)

普京认为,特朗普无力完成选前承诺,其中也涉及俄罗斯,原因是美国国内的限制。普京驳斥了俄干涉选举的说法,称这是“捏造的”,并将其归咎于“间谍狂热”。“所有这些都是由反对特朗普总统的人捏造出来的,”普京说,“我希望,他(特朗普)将有机会逐渐处理好与俄罗斯的整体关系,在这方面他也将遵守自己的竞选承诺。”他还表示,俄美应团结起来,更有效地打击阿富汗的恐怖主义。

美媒评论称,此次通话再次证明,尽管随着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认罪,“通俄门”调查出现升级之势并给特朗普带来负面影响,但特朗普仍将视普京为潜在合作伙伴,并将继续与之合作,尤其在处理朝核问题上。

路透社称,普京记者会上对特朗普的评价呼应了前不久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言论。上月梅德韦杰夫在马尼拉参加东盟峰会晚宴时,与特朗普有过短暂交流。梅德韦杰夫当时表示,自己与普京都认为,特朗普的个人态度具有建设性而且友好。“他(特朗普)回忆了我们两国在二战期间的合作,说这对俄美两国都很重要,”梅德韦杰夫说,“我确定,这是相当平常的交流,普京总统也这么认为,当我们面对面交流时,一切都好。”

但也有媒体认为,虽然普京与特朗普此番互动看起来很积极,但俄美关系的结构性矛盾根深蒂固。况且随着美国国内反俄势力借“通俄门”大做文章,俄美关系改善前景存疑。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特朗普在处理俄美关系的问题上“被完全捆住了手脚”。美国社会自上而下对俄罗斯的不信任严重掣肘了特朗普的对俄政策。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主任特列宁甚至很不乐观地认为,俄美两国关系短期内将“持续向差”并在中长期内保持“敌视状态”。

另一方面,明年俄罗斯将迎来大选,美国也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俄美关系想必会成为普京和特朗普各自手中的“一张牌”。为换取本国选民的支持,谋求俄罗斯大国地位的普京和追求“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处理两国关系的立场很可能将更加趋于强硬。

普京记者会还有啥料?

在时长近4小时的记者会上,除了对美关系外,普京在外交领域还有诸多表态。

在朝核问题上,普京强调,俄罗斯不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朝鲜的行为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他认为,正是在西方煽动下,朝鲜退出核武协议。利比亚和伊拉克的遭遇让朝鲜看不到其他出路,于是它开始自我保护。美国曾经似乎承诺过不举行演习,却未履行承诺。之后朝鲜试射了导弹。

“我们认为,双方(美朝)都需要阻止局势升级,”普京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似乎有意与朝鲜进行直接接触,这是非常好的信号。这一信号表明,美国领导层和国务院整体上正意识到现实,我希望美国情报界和五角大楼也意识到这些。如果我们就这样发展,按照常理,当然将与美国在这类问题上展开合作,包括朝鲜问题”。

谈及访叙利亚时宣布俄撤军一事,普京说,很早以前他就准备访问叙利亚,只是存在安全保障上的问题。他透露,在赴叙飞行过程中,俄罗斯军机为其座机提供掩护。尤其在准备降落时,军机飞行高度低于总统座机,以便隐藏其发热痕迹。普京说,在叙利亚调解进程的所有方面,都不应利用恐怖主义团伙,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

普京回应了有关国际奥委会前不久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帮助本国运动员在国际法庭上捍卫权利,称自己不怀疑兴奋剂丑闻有政治色彩——其它国家也有服用违禁药物现象,但却没有如此炒作。

在中俄关系方面,普京高度评价中共十九大决议。他说:“首先,我高度评价、积极看待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议,该决议对中国自身和国际关系建设进行了积极阐释。这同我们对俄罗斯的发展,对国际关系和俄罗斯的世界地位提出的倡议完全相同,至少非常接近。当我在谈首要因素的时候,我首先指的是经济。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这归功于习近平主席及其前任领导人近几十年来采取的政策。”

“中共党章的内容及其修订表明,中国致力于保持稳定,保障自身发展,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改善人民生活。对我们而言,这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经济合作和战略协作伙伴。”普京称,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不会影响与中国发展关系。

此外,普京还就乌克兰、伊库区公投等外交问题发表看法。

在内政方面,最令记者们关心的莫过于普京宣布参加2018年大选后将出台何种竞选纲领。

普京说,将以自荐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他暂时还未决定由谁来负责自己的竞选活动,“至于竞选总部,不必隐瞒,我们昨天才谈及此事,还没有最终决定”。

普京表示,他大致上已有竞选纲领,将侧重于基础设施发展、卫生医疗、教育和提高国民收入。“如我所说,还有高科技、提高劳动生产率,毫无疑问,这一切都应以提高我国公民收入为目标。”

此外,普京还就国内经济状况、提高退休年龄、国防支出、土地税率等问题阐述己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