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1 亿美元因“断交”打水漂?台当局:没转账

作者: Peter 日期:2017-11-30 16: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29 日,国民党 " 立委 " 许毓仁在审查台当局 " 外交部 " 预算时指出,台湾援助 " 友邦 " 的那些账目,因为 " 外交 " 生变而追讨不回的,恐高达一亿美元。然而 " 外交部 " 的负责人却表示,其手里目前并没有关于坏账金额的资料,许毓仁直呼," 简直不可思议,我们借了多少钱给别的国家,竟然连自己都不清楚!"

国民党 " 立委 " 许毓仁 ( 图源:东森新闻云 )

据台湾 " 东森新闻云 " 报道,29 日,台当局 " 立法院 " 第 9 届第 4 会期 " 外交及国防委员会 " 审查 107 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关于 " 外交部 " 主管收支机密及公开部分。许毓仁表示,他向 " 外交部部长 " 李大维询问,台湾从 2007 年开始,因为 " 金援外交 " 无法追回的坏账有多少?李大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另一名 " 外交部 " 的工作人员则称,由于金钱贷款是由商业银行经手,那些 " 友邦 " 与台湾 " 断交 " 后,相关资料根本就无法取得,所以他们手上一时也没有用于 " 援外 " 的具体账目。

台当局 " 外交部长 " 李大维(图源:中时电子报)

对于台 " 外交部 " 的回应,许毓仁直呼 " 不可思议 "。许毓仁表示," 我们借了多少钱给别的国家,竟然连自己都不清楚,更不要说有朝一日能把借款追回来,现在就是连掌握基本账目都没有办法,那这些‘援外’的钱财不就相当于石沉大海了吗?"

许毓仁称,就他所知,台湾那些援外的坏账,因 " 外交 " 生变而追讨不回的就高达一亿美元之多。许毓仁气愤地向台当局喊话:必须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

" 金援外交 " 这四个字对台当局而言并不陌生。据悉,台 " 外交部 " 每年都会准备一定的机密预算用于援助 " 友邦 "。在此前的多年间,台当局更多次妄图用此手段维持所谓 " 友邦 " 关系。 在陈水扁当局时期," 金援外交 " 就大行其道,甚至曾爆出 " 因涉嫌私吞台湾捐款,萨尔瓦多前总统佛洛瑞斯向法院自首 " 的丑闻。

此外,民进党 " 立委 " 庄瑞雄询问当局和梵蒂冈的 " 邦交 " 状况,李大维宣称,台当局 " 驻教廷大使馆 " 每天都有电报回来,他也 " 盯很紧 ",很多从梵蒂冈到访台湾的重要客人,他都会亲自会谈,他也去过,和高层会谈," 对于状况都有掌握,也有把握。"

国民党 " 立委 " 江启臣则询问帕劳是否有 " 外交危机 ",李大维说,有困难,但是是可以克服的。

国民党 " 立委 " 江启臣质询问道,帕劳目前 " 邦交 " 稳固吗?李大维回应称," 最近让我比较伤脑筋 "。江启臣追问,怎么伤脑筋?李大维表示," 私下我跟你报告 "。

国民党 " 立委 " 江启臣 ( 图源:" 中评社 " )

江启臣问道,蔡英文之前宣布增加到帕劳的直航班机,这是不是一种 " 加码 ",李大维表示,北京近来 " 手段强硬 ",江启臣追问道,帕劳是否是下一个中国大陆 " 下手 " 的目标?

对此,李大维表示,他花很多时间处理帕劳的发展,江启臣又追问目前的 " 外交灯号 ",李大维说是 " 黄绿灯 ",还没有到 " 红灯 " 阶段。

在 29 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近日巴拿马总统访华时表示,巴中建交将对台湾在拉美地区所谓的 " 邦交国 " 起到表率的作用,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