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沃尔玛pk亚马逊!争夺“低价领袖”!

日期:2017-11-28 12:49:17 阅读:  来源:网易科技
分享到:
邮箱:

据路透社报道,沃尔玛旗下网站商品的在线价格与亚马逊网站上的在线价格首次相差无几,这是沃尔玛为夺回“低价领袖”(low-price leader)这一头衔所取得的重大进展。

 自年初以来,沃尔玛一直不遗余力地进行投资,以让价格与实体店同行相比更有竞争力。

根据路透社自己开展的一项价格调查,以及对定价专家、零售顾问、供应商和公司内部人士进行的采访,发现在众多在线销售的产品系列中,沃尔玛与亚马逊之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

根据零售数据分析公司Market Track的研究,目前沃尔玛旗下在线零售网站Walmart.com商品的平均售价仅比亚马逊的高出0.3%。在截止2017年11月7日的700天内,Market Track分析了11个类别213种产品的售价,得出了这一结论。

根据这项研究,相比之下,在截至2016年11月7日的350天里,沃尔玛商品的网络售价平均比亚马逊高出3%。

例如,在流行的可穿戴设备领域,包括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在内,沃尔玛今年的网络售价比亚马逊低了6.4%,而去年同期则高出12.6%。在体育和户外用品方面,沃尔玛现在的网络售价比亚马逊低1.3%,而去年同期则高出3.5%。

这些发现表明,沃尔玛已经成功地在多个产品类别上实现持续性降价,而不仅仅是暂时地提供打折优惠。

持续较低定价是推动全年销售增长的关键。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是美国网络购物最繁忙的一天,网上交易和临时促销活动将让这两家零售巨头的价格黯然失色。

沃尔玛发言人丹·托普里克(Dan Toporek)表示:“我们承诺,我们商品的在线价格将与其它顶级网站看齐,甚至要更低。”他说,对于某些商品,该公司现在可以在其网站上显示两种价格,告诉消费者如果他们自己去商店提货可以获得更低的价格。但他拒绝进一步评论该公司的定价策略。

亚马逊女发言人凯特·斯卡帕(Kate Scarpa)称,该公司向顾客提供低价产品的方式没有任何改变。

她说:“与其它任何零售商相比,亚马逊的售价同样低或更低,我们努力工作,以确保每天做到这点。”她拒绝进一步评论该公司的定价策略。

持续降价是沃尔玛提振其电商业务的几个举措之一,其它举措还包括扩大其在线服务,收购像Jet.com这样规模较小的在线零售商,并免费提供两天送达服务。

上月,零售咨询公司Strategic Resources Group董事总经理伯特弗利金格(Burt Flickinger)开展了内部定价研究。他的数据显示,今年沃尔玛与亚马逊在商品售价上的差距正在缩小,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沃尔玛一系列商品的售价要比亚马逊高出5 - 12%。

弗利金格称:“我们最近开始看到,沃尔玛已成功地缩小了与亚马逊在商品售价上的差距,消费者几乎无法辨别。”

分析师表示,为了使价格更具竞争力,沃尔玛去年投资了10亿美元以上,甚至不惜牺牲利润,以提供更低的在线价格。

到目前为止,沃尔玛的这一策略已初见成效。在最近一个季度,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的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0%,其美国市场的营收实现了近10年来最强劲的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在截至2017年10月的12个月里,沃尔玛占美国在线销售总额的3.6%,高于一年前的2.8%。

即使取得了这样的进展,沃尔玛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美国电子商务市场中,亚马逊所占的份额高达43.5%。市场研究机构Cowen and Co预计,估计大约有一半的美国家庭拥有亚马逊Prime订阅服务,这使得他们不太可能进行货比三家。

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还要与其它实体同行竞争,包括塔吉特(Target)和WayFair Inc在内,如WayFair Inc一直在瞄准那些在搜索引擎(如谷歌)上比较价格的购物者。分析人士称,通过降价,沃尔玛可以从它们那里抢走更多的电子商务市场份额。电子商务分析公司Profitero的战略与洞察力高级副总裁基思?安德森(Keith Anderson)表示:“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现在的目标可能不是取代亚马逊的位置,而是要说服沃尔玛忠实的商店购物者,它也是在线的‘低价领袖’。”

分析师和咨询公司估计,未来几年,为了让自己商品的价格与亚马逊的看齐,同时与实体店同行展开竞争,沃尔玛将不得不投入约60亿美元。

这些投入已经开始侵蚀沃尔玛的盈利能力。在截止10月31日的这个财季,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仅为2.8%,已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

然而,沃尔玛持有69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可以继续为降低在线价格而投入。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并不担心沃尔玛降低在线价的开支,可能会拖累该公司已宣布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自该公司11月16日宣布在线销售业绩强劲以来,其股价上涨了1.5%。

更重要的是,沃尔玛去年宣布并于今年10月再次重申,该公司将放缓新店的开设,并将资本开支转向更具竞争力的在线销售业务。

投资公司Sizemo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查尔斯·刘易斯·塞兹莫尔(Charles Lewis Sizemore)指出:“现在,沃尔玛使用现金的更好方式是与亚马逊竞争,并将其投资于在线销售业务,因为在该领域如果有哪家公司有机会与亚马逊抗衡,那就是沃尔玛。”Sizemore Capital Management持有沃尔玛的股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