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面对自杀式袭击,25 岁的他张开双臂抱住了炸弹者

日期:2017-11-20 12:06:55 阅读:  来源:英国报姐
分享到:
邮箱:

11 月 16 日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没有人知道,当警员 Lt. Sayed Basam Pacha 面对一个自杀炸弹袭击者的那一刻,他的脑海中在想着什么。

但无论是什么,他都已毫无犹豫地冲上前,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躯紧紧罩住炸弹袭击者。

炸弹被引爆,  Pacha 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25 岁的 Pacha 是一名前途大好的阿富汗警察,他拥有两个学士学位,一个来自警察学校一个是政治学。

他在土耳其学习了 5 年,因优异的表现,Pacha 曾有机会继续到海外深造,拥有更好的环境和生活。

但 Pacha 拒绝了,一年半前,他选择回到家乡阿富汗做一名警员。

" 他想要尽自己的努力改变这里,他非常厌恶腐败。这里的人们认为所有警察都是腐败的,这让他感到很难受。"

带着这样的信念,在成为警察的这一年半的时间中,Pacha 非常努力,也比别人更早得到了上级的表彰。

他的心中还有着更大的理想,他想要到英国进修,想要和他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上将。

25 岁的他,未来本应是一片光明。而就在前几天,他选择牺牲自己,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这周四下午,阿富汗一座礼堂内正在举行政治集会,有很多政要都出席。

一批警员和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治安,Pacha 便是其中一名。

当活动结束,人们正在离开礼堂时,Pacha 发现了一名可疑人物正在靠近礼堂大门。

那人的身上疑似绑了炸弹,意味着他很可能是一个自杀炸弹袭击者。Pacha 大声喝令那人停下,但对方却开始加速朝人群奔跑。

在 Pacha 的身后,有参与集会的政界人士,更有一群平民百姓,和他的警察同事们。

如果炸弹袭击者冲到人群中引爆炸弹,无数人将会因此丧生,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这生死一线的时刻,Pacha 毫无犹豫做出了行动,Pacha 冲上前张开自己的手臂死死抱住袭击者,用血肉身躯抵住他阻止他向前。

一秒钟后,袭击者引爆了炸弹。巨大的爆炸震动了礼堂,震碎了玻璃,也夺走了 Pacha 的生命。

Pacha 和炸弹袭击者均当场死亡,在这场袭击中,还有 13 人因此丧生(7 名警察,6 个民众),18 人受伤。

然而如果不是 Pacha 奋不顾身去阻止那名袭击者,死伤人数将远远不止这些。

" 他是一个英雄,他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试想如果那个自杀炸弹袭击者闯入人群,将会发生什么,你甚至都不敢去想 ",警方发言人说到。

在知道儿子身亡后,Pacha 的父亲无比悲痛,同时也为自己的儿子骄傲。

这名上将含泪说道," 为了拯救他人,我的儿子牺牲了自己 "。

" 他是我们家中唯一一个警察,他很热爱体育。他才 25 岁,他还没有成家 "。

Pacha 的朋友们也很为他惋惜,

" 他是一个有志向有理想的人,他还想要继续深造。看到频繁发生的袭击事件,他会很担心那些受害者。但他没有担心过自己的安危 "。

" 知道他死死抱住袭击者,宁愿牺牲自己拯救他人时,我其实并不惊讶,因为他就是这么勇敢的一个男人"。

为了保护他身后的人,Pacha 勇敢无畏地冲上前,拼尽全力抵挡住黑暗。

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相信他也已让很多人看到,他,是一名好警察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