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美元首夫人参观的小学不是“名校”?为啥?

日期:2017-11-19 06:27:36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女士共同参观了东城区板厂小学。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板厂小学高年级部,校长冯雅男向记者回忆了两位元首夫人参观时的场景,并表示,板厂小学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们“是一所普通公办小学”。

昨日,板厂小学。特朗普访华期间,彭丽媛和梅拉尼娅参观了该小学。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板厂小学。特朗普访华期间,彭丽媛和梅拉尼娅参观了该小学。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70年历史的“非名校”

据新华社报道,彭丽媛向梅拉尼娅介绍板厂小学“是一所普通的公办小学”。

板厂小学校长冯雅男也同意这个定位。

“我想,这次活动就是要走进一所普通的公立基础教育学校。”冯雅男说,东城区有许多名校,像史家小学、光明小学、府学小学,但是像板厂小学一样在努力发展的学校也不少,能被选中,也比较幸运。

据冯雅男介绍,板厂小学始建于1947年,今年刚好建校70周年。板厂小学分两个校区,一个高年级部,一个低年级部,两个校区加一起,一共是1400多名学生。

彭丽媛和梅拉尼娅参观的是板厂小学高年级部。

记者探访发现,学校位于天坛东门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掩藏在老式居民楼间,并不扎眼。“东城区的教育理念就是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每一所学校,我们学校很好地贯彻了这种理念,体现了教育的均衡发展。”冯雅男说。

10月中旬得知有外事活动

冯雅男回忆,学校是10月中旬得知会有一个外事活动。“我们做了一些准备,比如要展现的课程和要展示的文艺节目。但这些都属于我们的智慧课程体系,是学生平时上课的内容。”

彭丽媛和梅拉尼娅观摩了英语课堂、京剧课堂、天文课堂、服装设计教室、美术教室、烘焙教室等。

“学生平时上的课要比这个多得多。我们的智慧课程体系分六大类,每一类又有很多课程。比如科技类,除了天文课堂之外,还有机器人课程、航模课程;传统文化类除了展示的京剧、古代建筑和书法外,还有国学课等。”冯雅男说,学生可以通过网上选课系统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之所以选这几门课进行展示,是因为既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能展示素质教育的成果。

■ 回访

学生邀请梅拉尼娅2035年看日全食

校长冯雅男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彭丽媛和梅拉尼娅共收到四份小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书法“福”字。有两名学生各写了一幅“福”字,分别送给了彭丽媛女士和梅拉尼娅女士。

第二份礼物是彩粽。彩粽是板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学生手制的一个作品。梅拉尼娅很高兴,说要把这个彩粽挂在家里。

第三份礼物是面塑的熊猫。冯雅男说,她得知梅拉尼娅很喜欢熊猫,所以把学生跟老师一起制作的面塑熊猫送给她做纪念。

第四份礼物是榫卯。冯雅男说,榫卯是我国古代建筑的密码。建筑课上,学生拼接完了很高兴,把它送给了梅拉尼娅女士。

在参观过程中,梅拉尼娅还收到两份“未来的礼物”。

冯雅男介绍,在服装教室,一名小男孩正在描样。彭丽媛女士看他描得非常认真就问他,你长大以后要干什么?小男孩说想当设计师。彭丽媛女士就问,长大以后能不能为总统夫人设计一件旗袍?孩子说可以。

这名小男孩叫李欣之。他告诉记者,服装设计是这个学期新开设的课程,他很感兴趣就报名了,班上只有3名男生。

另一份是未来的邀请。

校长回忆,“天文课堂一名学生问梅拉尼娅女士,有没有观看8月21号美国的日全食。梅拉尼娅非常高兴地说,我观看了。然后那孩子说,我真羡慕。2035年北京也会出现日全食,想邀请您到时来跟我一起观看,可以吗?梅拉尼娅女士欣然接受了邀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