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江歌案律师 : 凶器长 19.5 厘米 刀柄未发现江歌指纹

日期:2017-11-17 16:00:00 阅读: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日本女留学生江歌遇害案备受关注,去年 11 月 3 日,24 岁的中国留学生江歌在东京的出租方外被害,嫌疑人是其室友的前男友陈世峰。该案将于 12 月 11 日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

 16 日晚上 9 点,封面新闻记者(thecover.cn)联系上江歌母亲代理律师、日本大江洋平律师事务所的大江洋平律师,就舆论关注的热点对他进行了专访。据大江洋平透露,行凶刀具是一把全长 19.5 厘米的水果刀,刀柄上残留有陈世峰的指纹,暂未发现江歌指纹。

江歌遇害的事发现场。来源于江母微信号

封面新闻记者:有媒体报道称,嫌疑犯陈世峰供述行凶刀具属于江歌,这点属实吗?

大江洋平:是的,据陈世峰供述他不是提前预谋,刀并非事先准备,而是江歌带在身上的。

封面新闻记者:案发现场是否发现了行凶刀具呢?这是一把怎样的刀,能否描述下?

大江洋平:在案发现场并没有发现完整刀具,只有一半,也就是残留的木质刀柄,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杀人的那柄刀刃。通过比对刀柄,警方确认这个刀柄来自一把全长 19.5 厘米的水果刀,并有刀套。

封面新闻记者:那目前有证据证明行凶刀具究竟属于谁吗?

大江洋平:警方在残留的刀柄上找到了凶手陈世峰的指纹,暂未发现江歌的,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这把刀是谁的。

封面新闻记者:您提到刀柄上没有江歌指纹。如果这把刀是江歌的,她在购买时肯定触碰过,应该会有指纹。是否可以理解为行凶刀具是陈世峰携带的?

大江洋平:根据多年的律师经验,并不是每一次触摸都会留下指纹,很多时候并不会有任何痕迹,因此仅凭这个不能完全判断刀来自陈世峰。但是我们目前仍努力让陪审团相信,这把刀是陈世峰携带的。

封面新闻记者:行凶刀具归谁,是否会对陈世峰量刑有较大影响?

大江洋平:会。刀是谁的,在这个案件中非常重要,至少能说明陈世峰是否预谋。而在量刑上,有计划杀人和临时起意杀人也有较大差别,假设刀是江歌的,陈世峰可能会判 15 年,但如果刀是陈世峰的,那么可能 20 年。

封面新闻记者:江歌母亲希望陈世峰判死刑,在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基础上,您认为这个诉求可能实现吗?

大江洋平:比较困难。作为她的辩护律师,我们肯定尽力为她的诉求做准备,但在日本的现行法律条件下,要判决陈世峰死刑还是比较难。通常来说,遇害人数达到两三个及以上,才有可能被判死刑。

封面新闻记者:江歌母亲抵达日本后,进行了街头征集签名,呼吁判凶手死刑,您认为这个行为会对判决产生影响吗?

大江洋平:从直接影响来说,几乎不太可能;但从间接方面,其造成的社会舆论及效应,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凶手的量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