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文系的英国人遭疯抢,年薪 3 万镑起!

日期:2017-11-08 03:53:26 阅读:  来源:英国大家谈
分享到:
邮箱:

学生涯的苦逼,剑桥学霸 Liberty Timewell 提到毕业后的发展,语言间满是喜悦。

" 我当初选择学中文,并没有考虑是否好就业之类的问题,纯粹是出于个人兴趣。但中文学位,绝对值得拥有!当初学得有多惨,现在混得有多好。"

Liberty Timewell 毕业后,就顺利进入英国国际发展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简称 DFID)当起了公务员,外派在北京上班,两年之内,年薪就超过了 3 万英镑。

顺便还秀了把优越感," 那些学法语和西语的同学就很难有像我们这样好的发展机会。"

Zak Clements 毕业后进入了一家保健品公司任职,因为中文说得溜,毕业六个月内,就从一名普通的助理研究员被提拔为面向中国市场的线上业务主管。

Zak Clements 说," 虽然目前的职业年薪只有 2 万 6 千英镑,但只要继续待在公司,很快就会升至 5 万的年薪水准。学习中文,会让你在职场上光芒万丈,中文专业的学生更好找工作!"

Hannah Jackson 毕业时正值西方经济衰退时期,因此在选择到上海发展,在倬英企业管理咨询公司(Intralink Group)当了四年项目经理,后独立接项目,日赚 500 英镑。

目前,她返回英国在中国人非常熟悉的 The Body Shop 业务拓展部任职。

尽管中文专业的文凭使自己在职场上如有神助,但想想当年吃的苦,这些事业有成的学长学姐们还是建议学弟学妹们在选择读中文前,一定要再三慎重考虑:

" 有些人认为自己只要读中文系,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但我觉得他们应该更务实地思考,自己是否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并且敢于在毕业后到中国来用中文。"

嗯,想当年,小海狸也是鼓足勇气,到英国来用英文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