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多个发审委委员涉乐视 IPO 被查?证监会:正核实

日期:2017-11-04 10:03:43 阅读: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邮箱:

IPO 如果造假乐视网会不会退市?

针对此前外界报道的乐视网在 IPO 过程中可能存在造假的行为,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作出回应但没有透露进一步信息。她表示,已经注意到媒体报道的多位涉及乐视 IPO 发审委委员被查的报道,已经转给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 如果有结果,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而乐视网方面迄今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近期,多名涉及乐视 IPO 的发审委委员被查,并称乐视网当时的 IPO 可能存在造假行为。对此有媒体引用此前欣泰电气因造假上市被查后遭遇退市的例子,指乐视网假如也存在欺诈上市,那么不排除将被退市的可能。

曾经与乐视网同属于创业板公司的欣泰电气是辽宁丹东的一家企业,于 2014 年 3 月登陆 A 股,募集资金 2 亿多元。曾经在创业板上市。不过上市仅仅一年之后,欣泰电气就被查实从 2011 年到 2014 年,持续四年的六期财务报告中,每期虚构收回应收账款从 7000 多万元到近 2 亿元不等。由于被正式认定为欺诈发行,欣泰电气将成为因欺诈发行退市的第一股。

由于欣泰电气的先例,对于在 IPO 阶段就存在造假行为的上市公司被勒令退市已经没有悬念。而且据业内人士介绍,与主板市场不同,创业板的退市流程中无风险警示期,触发相关条件后直接暂停上市。而且根据当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的表态,对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后,其未来将不得再重新上市。而此前退市的主板上市公司博元和长油,两者还都有机会进入股转系统,甚至还有机会再度回到 A 股市场。

这也就意味着创业板退市股票已经没有炒作价值,持股的投资者的亏损概率是 100%。而之前得以转板的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往往还有炒作动力。

那么对于因欺诈上市而被强制退市的股票,应如何对投资者做出赔偿呢?根据以往经验,上市公司和券商应设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赔付范围以投资者实际发生的直接损失为限:赔付金额 = 投资差额损失(扣减市场风险因素造成的损失)+ 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和印花税 + 资金利息。文 / 本报记者 张钦

相关新闻

首例私募债券欺诈发行刑事判决落槌

在昨天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我国市场首例私募债券欺诈发行刑事判决日前落槌。

据高莉介绍,贵州省高法裁定维持对厦门圣达威欺诈发行私募债券案件的判决,公司两名相关负责人张某、胡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2 年。

2012 年下半年,圣达威法定代表人张某与高管商议决定发行私募债融资,并骗取了 5000 万元私募债备案,分两期发行。获得募集资金后,公司并未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而是用于偿还公司及张某借贷,私募债到期无法偿付,造成了投资者的重大损失。去年 9 月,该案在贵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2 月,贵阳中院对该案作出构成欺诈发行私募债券的裁定。后经上诉审理,贵州省高院裁定维持原判,并判定为终审判决。

高莉昨天还表示,证监会 3 日起将就 "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 "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基金为公募基金,目标为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据介绍,该指引作出的专门安排包括: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策略须力求稳健,引用海外成熟配置策略,力争获得长期稳健收益;基金的权益类投资比例要与封闭运作期、投资者持有时间等挂钩,鼓励长期持有;基金须采取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持有期限的下限;鼓励设置优惠费率,让利于民;支持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养老目标基金;基金名称须包括 " 养老目标 " 字样,且名称中须反映投资策略,便于投资者识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