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韩关系重磅信号刚发布 韩国网友沸腾

日期:2017-11-01 15:45:21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邮箱:

内容尽管只有寥寥数行,却引发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其中,对于舆论关切的 " 萨德 " 问题,传递出的信息尤为 " 重磅 "。相关部分的原话是这样的:

韩方认识到中方在 " 萨德 " 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明确表示在韩国部署的 " 萨德 " 系统按照其本来的部署目的,不针对第三国,即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从维护国家安全的立场出发,重申反对在韩国部署 " 萨德 " 系统。同时,中方注意到韩方表明的立场,希望韩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双方商定通过两军渠道,就中方关切的 " 萨德 " 有关问题进行沟通。

" 中韩双方公布的这个信息,也是释放出的一个信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接受锐参考采访时称,这表明,摩擦了一段时间的、趋冷的中韩关系,现在开始转圜,要进入调整、改善和恢复的进程。

这个 " 破冰 " 信号,成为韩国今天最热的新闻

" 中韩关系迎来分水岭。" 今天韩国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的头版,几乎全都被中韩关系新动向的报道占据。

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姚琪琳告诉锐参考,今天上午,韩国外交部和青瓦台总统府也同步发表了中韩关系改善的全文,这一消息成为今天韩国最大新闻搜索网站上的头条新闻。

▲韩国外交部官网截图:关于改善中韩关系两国间协商结果

韩联社称,中韩两国外交部 31 日同时在官网发布就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双方认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同意推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报道同时称,这意味着长达 1 年 3 个月之久的 " 萨德 " 矛盾终于找到突破口。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韩国官方还是媒体,都在密集释放推动中韩关系 " 破冰 " 的信号。

就在昨天,韩国外长康京和接受韩国国会质询时,明确提出了 " 三不 " 原则:

▲韩国外长康京和

她承诺:韩国政府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的现有立场没有变化;韩美日安全合作不会发展成为三方军事同盟;韩国政府未考虑追加部署 " 萨德 " 系统。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 30 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 我们重视韩方这三方面的表态。中方一贯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她同时强调:希望韩方把上述承诺落到实处,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平稳健康发展轨道。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韩国网友:" 真是好消息!"

事实上,进入 10 月份以来,中韩之间的确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10 月 13 日中韩两国延长货币互换协议后,24 日又在菲律宾举行了中韩两国防长会谈,而中国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宣布近期将恢复赴韩定期航班,韩国政府也计划批准此前搁置的 LG 显示屏等公司在华大规模投资计划 ……

▲韩国《东亚日报》网站报道截图

韩媒对中韩关系 " 破冰 " 的最新报道,更令该国普通民众兴奋不已。

韩国网友纷纷表示,中韩关系出现改善,是令人开心的一件事。在韩联社发布的相关新闻报道下,一位网友留言 " 真的是好消息呢 ",立刻得到数百位网友点赞。

有韩国网友直言:" 与中国处不好,对我们没好处。"

相比韩国网友们的真诚期许,韩国企业或许更能直接感受到中韩关系温度的变化。

《韩民族新闻》10 月 30 日报道称,最近韩国企业界 " 处处均能感知到韩中关系逐渐进入破冰解冻期的征兆 "。

针对中国消费者网络直购需求,韩国电商正在准备热销产品、打折优惠券、配送费优惠等大规模促销活动。有公司还将中国双十一 " 光棍节 " 活动与其公司在韩国的 "11 节 " 活动相结合,力求 " 发挥协同效应 "。

▲威海的一家韩企商场中,顾客在选购服装。(新华社)

专家:韩国网民开心反映民意基础

" 我相信中韩两国的主流民意都是希望看到中韩关系改善的,韩国网民表现出开心的情绪,其实是反映了一个民意基础。" 杨希雨告诉锐参考,中韩两国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让因为 " 萨德 " 问题受损的中韩关系开始进行回暖的调整,也是符合民意的,这同时也是双方关系转圜的一个标志。

在中国外交部网站《中韩双方就中韩关系进行沟通》一文的结尾,还提到了下面这段话——

" 双方表示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根据双边共同文件的精神,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双方认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同意推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这段不足百字的内容,也被外媒作为解读两国关系 " 转暖 " 的 " 依据 " 之一。

而着眼两国关系的下一步,不少韩国媒体已经又开始了 " 畅想 "。如韩国《先驱经济报》评论说,中韩关系迎来 2.0 时代,对中韩关系前景充满期待。

▲韩国《先驱经济报》报道截图:关系正常化的中韩 2.0 时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