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超 11 倍!中国对美国成功大反击!

日期:2017-10-31 15:00:09 阅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邮箱:

26 日,中国在香港成功发行 20 亿美元的主权债券,结果被市场疯抢,获得了 220 亿美元的认购,为发行金额的 11 倍!

20 亿美元债遭疯抢

中国美元主权债券,即中国政府在国际市场以美元所发行的政府债券。

此次 20 亿美元的主权债券美元包括 5 年期的 10 亿美元和 10 年期的 10 亿美元。根据财政部的统计,主权债券总申购金额约为 220 亿美元,达到发行金额的 11 倍,远超市场平均水准,其中 35% 的资金来自亚洲以外的区域,包括欧洲、离岸美国市场等。

这是 13 年来,中国财政部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主权外币债券。

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此次发行美元主权债券规模不大,融资并不是目的。发行美元主权债券有助于提升海外市场对中国经济和主权信用的信心,并积累主权信用数据,推动国际投资者更好地认识中国、投资中国。

中国主权债 CDS 现一年来最大跌幅

时隔 13 年再发美元主权债后,中国 5 年期主权债 CDS 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

中国主权债 CDS 下跌,意味着市场对中国的信用预期提高。10 月 27 日早间,中国 5 年期主权债的信用违约互换(CDS)下跌 5 个基点,创去年 11 月以来最大跌幅。

目前该批主权债收益率相比发行时有所下降。中国发行的票面利率 2.125%、2022 年到期的 5 年期主权债,相比同期限美国国债高出 4-6 个基点,低于发行时的高出 15 个基点;10 年期债券高出约 7-10 个基点,低于发行时的 25 个基点。

成功反击美国三大国际评级机构

此次发债,中国完全抛开三大评级机构,让市场自行评估风险,显然市场比三大评级机构对中国经济更有信心。

此次重启主权外币债券发行并没有做第三方评级。在认购订单阶段,债券受到追捧,霸气回应今年 9 月标准普尔公司对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的调整。 当时,标准普尔公司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 AA- 降到了 A+,展望由 " 负面 " 调为 " 稳定 "。

今年 5 月和 9 月,两家国际大型评级机构穆迪、标普,相继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三大评级机构(另一家为惠誉)对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目前在同一水平。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此次发行美元主权债,将综合反映中国主权信用的定价水平,国际市场上成熟的专业投资者将对中国真实的主权信用状况作出客观判断。

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表示,此次美元主权债券创造性地采取无债项评级发行方式,获得市场热烈反响,投资者分布非常广泛,亚洲以外地区投资者获分配比例超过 50%,最终定价接近发达国家收益率水平,找到了中国相关债券定价的新逻辑,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