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5 岁能说 8 国语言,她成年度百大女性最幼一位

日期:2017-10-30 15:47:13 阅读:  来源:英国大家谈
分享到:
邮箱:

BBC 最近公布的 2017 年度全球百大杰出女性名单,最小的年仅 5 岁!

她就是去年以会 7 国语言神技、红遍全球的俄罗斯小女孩贝拉 · 德维亚基娜(Bella Devyatkina)。

除了母语俄语,贝拉还会说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汉语以及阿拉伯语,比联合国的 6 种官方语言还多了一门德语。

她上节目的视频一播出,收获了多少人的膝盖啊。

小贝拉的名字在今年 BBC 百大年度女性中,入选的系列为“女性识字率”。

入选的职位一栏是:多语种。

入选的简介是:我会阅读吗?当然会。

小海狸从入选的信息里注意到到,今年小贝拉又多增了意大利语,变成 8 国语言了。

厉害啊!

BBC 每年都会评出全球 100 名最具影响力及启发性的女性,今年关注四大议题:“玻璃天花板(女性仕途上遇到的障碍)、女性识字率、女性街头被侵犯、运动的性别歧视。”

目前已经公布了 90 名。

小贝拉的入选,可谓实至名归。

去年,小贝拉参加了俄罗斯一档真人秀节目《了不起的人们》,她和六个国家的人士交流回答问题,各种语言转换自如,令评委深深折服。

在第一关英语,贝拉可以自己阅读,并且回答问题。

网友被她的阅读能力给惊呆了。“能说这么多流利的外语已经很厉害了,更令我惊讶的是她的阅读能力,太棒了!”

然后是德语,也是很溜。

网友说,她讲的德语,比起提问的人讲的德语还要好,一点口音也没有。

法语,不在话下。

网友说,“我太羡慕她了。她的法语根本没有口音,我已经在法国数年,还是有英语口音。”

西班牙语,看出题的女士笑得多开心。

然后到了咱们的中文,萌萌的口音,完全不影响她的表达。

她在回答第三个问题,“我们用什么来呼吸?”

小海狸马上想到的是鼻子,然而小贝拉给出了一个更高级的答案,“我们用肺来呼吸。”

不仅语言,就连知识范畴对 4 岁的女孩也算是很广的。

最后就是小语种,难学的阿拉伯语,小贝拉也应付自如。

说到这儿,大家都很好奇,小贝拉是如何做到的吧!

出生在莫斯科的小贝拉,2 岁的时候母亲就开始教她英语。

贝拉妈妈曾讲过一个贝拉小时候的故事。

有一次仅仅 2 岁半的她问妈妈,“我可以吃 lingonberry 果酱吗?”妈妈说我们没有这个呀,贝拉指着橱柜上面摆放着从宜家买回来的 lingonberry 果酱说,“有啊,在这里。”

妈妈很吃惊地发现,原来贝拉竟然可以通过字母读出词汇,即便她从没有被教过这个词。

妈妈这才发现她对语言很有兴趣,而且掌握得很快。

除了英语,也开始慢慢让她接触其他国家的语言,为了能学到地道的外语,每一门语言都请母语老师来教她。

小贝拉在全球都有粉丝

为了学好语言,小贝拉从早上 10 点到下午 1 点,然后下午 5 点到晚上 8 点,每天花 6 个小时学习外语。

但是妈妈说,这些学习都是寓教于乐的,小贝拉学得很开心,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虎妈”果然也是不分国界的。

技能点满满的小贝拉,被邀请去上各地节目也是生活常态,而且她上节目时一点也不怯场。

不管是女主持

还是男主持

不管是年纪大一点的主持人

还是胖一点的

能写

会读

参加语言活动,奖章随手拿

还会用筷子

玩起来也是天真烂漫

面对小贝拉会 8 门语言这种令人称奇的情况,一位身兼语言学家和语言专家的专业人士声称:“这种情况很罕见,但也并非前所未有。人类大脑的语言中枢会在不同的发育阶段会发生改变。”

但是如果以后不再使用这些语言的话,这些才能则有可能会被“冻结起来”。

已经会说 8 门语言的小贝拉,希望你永远不要冻结这些才能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