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在导盲犬上装相机 拍下一幕幕冷酷画面(视频)

日期:2017-10-25 05:50:17 阅读:  来源:每日邮报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导,帕特尔因一场矫正视力的角膜移植手术失明。他称失明后,在伦敦转悠时,经常会被挤出道路。他还表示,其他的人经常会跨过他的导盲犬基卡(Kika),在电梯上,有人甚至为了让他们让道,用雨伞打基卡。  

 

  

 

  三年前,这位前任急症室医生在伦敦附近的医院工作,此后因被症断出患有角膜疾病,他接受了6次角膜移植手术。9个月后,他的身体对移植手术産生了排异现象,随后双眼失明。

  帕特尔称,他曾被要求为挡了别人的路而道歉,也曾被车站的员工无视,因此,他决定在他的导盲犬基卡身上安装一个GoPro摄像机以记录下路人的行为。他的妻子回看了这些影像资料,并将他们在伦敦附近熘达时所发生的事,传到了推特上。  

 

  帕特尔称,人们“故意”用他们的包撞他,“他们有很多空间可以通过,但是他们似乎觉得撞盲人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基卡习惯坐在我的左手边,所以我们经常会堵住扶手电梯,这时人们会用包或者雨伞打她,让她让路。”

  “最糟糕的是,他们总是发出啧啧声,并且还在背后说我们的坏话。人们都太无理,太自大,认为自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他表示,自己曾被要求为自己的失明道歉,“一个女士甚至说我应该向她身后的人道歉,因为我堵住了他们的去路。我问她是否需要为我的失明而道歉时,她回答‘是的’”。他称,“但一些时候我怀疑到底谁是盲人,鉴于一些人总是和他们的手机粘在一起。”

  “有些时候,基卡真的被吓到了,我能感受到她真的十分沮丧,而当我沮丧的时候,她也能感觉得出来,然后她可能连续几天都不愿再上电梯了。”  

 

  据悉,帕特尔几乎每天都要乘坐火车。他称自己在不熟悉的环境时,总被人们忽略。“有些时候我和我4个月大的儿子一起坐火车,我大声地说‘基卡给我找个座位’,但是没有人让位。”

  “当我的妻子回看影像时,发现有一个女子自己占着一个位子,而旁边的空位则被她用来放置购物袋”。

  “我唯一获得座位的方法就是抓基卡的耳朵,那样她就会抖抖身体——要知道没人喜欢一隻湿漉漉的狗。”

  “一些时候出租车司机会无视你,站台工作人员会说他们没有看到你,但其实他们肯定看到了。”

  “人们会直径走向你,在最后一刻才转弯,有的时候他们会走向基卡,摸她让她在走路的时候分心。”

  帕特卡表示,自己因为失明已经十分孤单,他在乘坐公共交通时,有时就像是一个被吓坏的小孩一样坐在角落。  

 

  一次基卡救下了她主人的性命,当时一辆车在十字路口闯了红灯。“她看到了那辆车,冲到了我前面,并且遭到了冲击——这辆车蹭破了她的鼻子。她三天前才重新开始工作”

  基卡在2014年后就和帕特卡在一起了,据悉只有5%的导盲犬接受了带主人上电梯的训练,基卡就是其中之一。

  这名曾经的大学医院的医生说,“我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我的左眼也几乎什麽都看不见了。”

  “人们认为失明只是很小的一件事,因为这种病不会让你感到疼痛,但它却很折磨人。虽然我的其他器官,例如我的嗅觉、听觉和触觉都变得更敏鋭了。”

  帕特卡现在成了英国盲人协会(RNIB)——一个帮助盲人和导盲犬的组织中的一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