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女留学生美国遭杀害 在逃嫌犯落网

日期:2017-09-26 15:35:53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美国中部时间 2017 年 9 月 25 日,美国佐治亚州科伯郡警察局向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通报,涉嫌日前在该郡杀害一名年轻女性中国公民的嫌犯于当地时间 9 月 25 日下午被警方逮捕。

9 月 18 日,一名年轻女性中国公民被发现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科伯郡一处公寓内被害身亡,疑犯在逃。获悉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高度重视。李强民总领事于 9 月 20 日赴佐治亚州紧急约见美国警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尽快破案缉凶。李总领事并于同日看望慰问了受害人来美家属。9 月 25 日上午,刘红梅副总领事再次约见科伯郡警方,敦促尽快缉拿嫌犯,并与受害者生前就读院校佐治亚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受害者家属会面。

【新闻多一点】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杀害:嫌犯系其男友,有 5 把枪目前在逃

当地时间 18 日晚,美国佐治亚警方在一幢公寓内发现了一具女尸,虽然 DNA 数据检测还未有结果,但警方根据体型,穿着等诸多线索初步判断死者正是 17 日失踪的佐治亚理工(GT)毕业的中国女留学生乔某(化名)。据悉,涉嫌杀害其的嫌犯森里内克目前仍在逃。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受害者友人的话称,16 日晚 7 点 20 分,这位友人与受害人最后一次用微信聊天,当时并没有何异常。17 日受害人应该与朋友有约,但最终她没有去,朋友联系未果。受害人远在广州的妈妈也十分焦急,这几天一直尝试联系她,周围的同事朋友也都在寻找她,也曾去过她所在的公寓但是敲门未有回应。焦急的朋友们曾经在失踪后报警,但是警方认为失踪时间太短,并没有立案。18 日,朋友们再次选择了报警,当警方冲入受害人所住的公寓后,在里面找到了一具尸体。

白人男友成杀人嫌犯 目前仍在逃

此时一个重要的人物浮出水面,这就是受害人之前交往的美国男友森里内克(Brian Marsh Semrinec)。这名现年 24 岁的男子的汽车还停在车库内,而受害人曾驾驶的白色 2015 年 Honda-CRV,车牌号码佐治亚州 CDD3152 却被他开走,目前嫌犯在逃。

警方在警告中显示,森里内克是这起凶杀案的嫌犯,他最后一次被发现的地点为亚特兰大西部,时间是 9 月 17 日。受害人是几年前来读研究生的广州女生。毕业后,选择了留在附近工作,工作地点也在亚特兰大西北方不远处。据友人称,受害女生工作时间并不长。而嫌犯此前与被害人在同一公司工作,在一个月前疑似被公司开除。

嫌犯曾是狙击手 控制欲强不让女生出门

在得知女生可能已遇害后,不少当地的朋友转发了这条信息。据悉,有人在朋友圈内留言称嫌犯早就出了名的可怕,曾经让借住在家里的人都害怕的搬了出去,觉得生命受到了威胁。对于嫌犯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试图联系知情人,但是并没有得到确定答复。

不过在受害女生朋友的一些采访中,我们似乎勾画出了一个嫌犯的概括,那就是性格暴躁、熟练使用武器,并威胁过他人、极端种族歧视者、对人精神虐待以及强烈的控制欲。

在对受害人朋友的采访中,她也提到,这名男生性格并不好,虽然她从未与他见过面,但是已有耳闻。嫌犯男友曾经去过阿富汗当兵,脾气暴躁。另一位知情人称,嫌犯曾是狙击手。是一个性格极其不稳定的人,而且令人恐怖的是嫌犯有 5 把枪(狙击 1 把,来福 1 把,3 把手枪),嫌犯曾经只因为邻居投诉他停车位置的事,就拿着狙击枪瞄准对方。目前嫌犯在逃,令社区恐慌。嫌疑犯也是一名极端的种族歧视者,尤其歧视非裔。受害者也曾因为劝他,发生过激烈争吵产生矛盾。

据受害女生的一位朋友称,其实受害女生早就想与男方了断。因为在跟男方相处过程中,她受到的精神虐待已经到了需要看心理医生的地步。但因为惧怕对方的过激行为,一直不敢贸然行动,直到今天悲剧的发生。另外嫌犯还对受害女生有强烈的控制欲,不允许她跟任何朋友交往,并曾威胁死者的朋友,将他们逐出家门。(海外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