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在多伦多拿香烟付接送费?违法!罚款+ 坐牢2年

日期:2017-09-09 05:13:36 阅读:  来源:BCBAY
分享到:
邮箱:

无法在加拿大合法出售的中国香烟,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却有兴旺的黑市交易。游客在免税店购买香烟,然后在加拿大用香烟交换各种服务。

环球邮报经过调查发现,在一个叫“温哥华天空”的中文网站上一周就有300多条售卖中国香烟的广告,其中有180条还清楚地注明香烟是免税的,或者在机场购买的。

这个市场在多伦多没有温哥华那么火爆,中文网站加拿大家园上只有九条卖烟的信息,其中六条提到货来自免税店。

在加拿大任何人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卖烟都是非法的。买免税商品的人只能是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使用。

皇家骑警没有评论有关调查网上销售香烟的事。但在邮件中称,上个月,列治文皇家骑警一次突击搜查就捕获约1500条香烟,大约相当于30万只走私香烟。两名嫌疑人被逮捕。

加拿大不能合法销售中国品牌香烟,但是广告的数量显示市场有大量需求,尤其是温哥华。

中文广告说,一个前来温哥华的游客可以用一条香烟代替机场前往市里的车费。带两条以上香烟的可以获得现金支付。

除此之外,根据一些广告的说法,香烟还可以用来支付其他服务,比如在温哥华住宿或者观光。

同时,这些免税烟被以中国国内两倍的价格叫卖。一种免税的中华牌香烟约60到70加元一条,而在加拿大网上的售价是110加元左右。一条红双喜在中国机场卖11加元,但是加拿大的网上售价是至少50加元。

加拿大青年旅馆(CYH)在温哥华经营几家旅馆,网上的广告说香烟可以交换住宿和交通。中国品牌最好,但是其他品牌,比如万宝路和七星也可以。

CHY的广告说,香烟必须是在免税店买的,否则香烟价格贵,而且还可能是假烟。

该公司的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员工称,旅馆开展这项服务已经有段时间了,他拒绝透露宾馆如何处理这些烟“这是我们公司的内部事务,”他说。

该宾馆的网站说很多华裔加拿大人喜欢抽中国烟,而留学生和游客入境时可以携带一定数量的香烟。网站说游客可以利用自己的免税额换取服务,获得“便利”。

但是,卑诗省财政部的发言人说,这种交易的买卖双方都违反了卑诗省烟草税法,面临200到25000加元的罚款,没收香烟,此外还可能坐牢,刑期最高两年。

卑诗财政部的传播主管Jessica McLachlin说,游客承担作为卖家的责任,做广告的公司承担买家的责任,惩处措施具体还要看是自用还是再卖给其他人。

西蒙菲沙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全球香烟控制项目协调人Jennifer Fang说,买卖中国香烟是一个暴利市场。

中国人喜欢抽中国产的香烟口味,因为中国烟通常焦油含量高,口味冲。但是中国香烟目前在加拿大没有销售,因为中国国家烟草公司不出口到这里。在加拿大唯一合法获得中国香烟的渠道就是通过免税店,或者个人入境时携带自用。

Fang说,“转卖香烟的人能获得高额利润,而游客的免税额度也是不用‘浪费’”,她本人几年前也体验过用香烟当“通货”。“我在中文网站上发现提供接送机服务的司机说要么车费50 ,要么一条香烟。”

她认为公共教育有助于遏制黑市,因为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做法是违法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