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望尘莫及!中国高铁超级时速再创纪录(图)

日期:2017-08-28 05:49:22 阅读:  来源:BWC
分享到:
邮箱: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鸟游隼在向下俯冲捕捉猎物时的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90公里,令它的俯冲速度如此之快的原因是它的羽毛是尖的,但是即便是游隼也不能打破中国列车的纪录。

  据外媒称,中国新的高速列车“复兴号”预计将从9月21日开始在北京和上海之间运行,以高达3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外媒称,这比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计划计划打造的火车Hyeperloop还要快,堪称世界上最快的火车。

  美国的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计划打造世界最快的超级火车Hyeperloop,尽管初步测试取得了成功,但这一目标还远未实现,其测试轨道只有几百米长,而眼下中国推出的高铁列车速度已经令Hyperloop相形见绌。

 

  Hyperloop远离现实,还只是一个梦幻 / 图片来源Archinect WEB

  这位亿万富翁马斯克在该项目上只是想法的提出者,而不是具体的执行者和生产者,该项目的开发也需要通过多家独立企业进行,但现在,中国高铁的超级时速已经创造世界纪录并令美国和日本这些技术强国望尘莫及。

  高铁无疑改变了中国经济,而且往往是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我们可以比较一下:

  Hyperloop目前的时速还不到308公里,虽然它计划达到1200公里,但开发队伍距离这一目标还十分遥远。

  同样,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建成实用高速铁路的国家,现在日本的工程师正在使用磁悬浮技术,能够以高达50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的列车进行测试,但要具备这种速度的火车最早也要直到2027年才能运行。

  《瑞士商报》也在近日的报道中称,这不是中国首次使用时速在300公里以上的火车,2011年时中国就已能够使用时速达350公里的列车,眼下重回过去的速度。据媒体报道,新的火车头甚至具备以400公里的时速行驶的能力,这个速度不仅听起来难以置信,考虑到它被用于公共交通,这就远不止是引人注目而已了。

 

  事实上,中国的高铁系统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成功故事,当在其他新兴经济体陷入低迷之际,有经济学家和交通运输专家称,这个系统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原因之一。中国的成功也许是西方很难模仿的,这不只是因为很少有哪个地方能出现中国的高速城市化进程。中国有四倍于美国的人口,其中一大部分人生活在东部的三分之一土地上,整块区域的面积大约相当于密西西比以东的美国。

  据中国媒体公开报道称,2015年底,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9万公里,高速铁路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超过4万公里,基本覆盖中国各省会及50万以上人口城市,2020年将有113个城市通高铁。随着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建成、开通、运营,高铁逐步影响着中国人的工作和生活。

 

  例如,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此前撰写的报告也指出,中国已经有超过100座城市连入了高铁网络,这些城市的生产力出现了很大提高。其中的原因就是,企业发现自己距离数以千万计的潜在消费者、雇员和竞争对手只有几个小时的火车车程。

  世界银行驻北京的资深交通专家杰拉尔·奥尔利维耶说,我们很明显可以看到,许多公司的运营方式在改变。

  BWC中文网也注意到,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不仅让中国经济内陆地区的企业管理者们更加方便地接触到更大的市场,也促使外企高管深入到这些地区来寻找供应商,以应对沿海地区工资成本的激增。

  比如,目前更多的企业在北京、深圳、上海这些比较繁华的城市设立研发中心,因为这些地方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很多,然后让他们频繁地出差去这些研发中心建立在薪资和土地成本较低的城市工作。比如在天津、长沙和苏州当天即可往返。

 

  在这些城市中,也生活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搭乘高铁,跨省往返于家和单位,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在熙熙攘攘的上班大军中,他们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双城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滋味,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到,一张张高铁车票正在见证着他们的打拼,他们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脉”,为他们加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