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印度“大师”被判强奸罪引大规模骚乱 已31人死

日期:2017-08-26 05:41:04 阅读: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警方已经在潘切库拉等六个城市实行宵禁。到目前为止,哈里亚纳邦已经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

《今日印度》网站25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在哈里亚纳邦的潘切库拉特别法庭审判印度“大师”辛格强奸罪,并将于下周一对其判刑,预期面临7年有期徒刑。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止目前当地时间下午18时,骚乱已造成3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警方已经在潘切库拉等六个城市实行宵禁。到目前为止,哈里亚纳邦已经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媒体面临暴力首当其冲,《新德里电视台》和《印度时报》都遭到袭击,一辆新德里电视台现场直播车被烧毁,一名工程师被暴徒击中头部。聚集在法庭外的辛格支持者有上万人,警方正在用催泪弹驱散。

当地时间下午5时,军队被要求介入,600名士兵已经部署在潘切库拉。目前,总理莫迪已经听取了暴力骚乱的报告,内政部长辛格向骚乱最严重的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首席部长进行沟通。目前新德里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穿过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200多列火车被取消。哈里亚纳邦移动互联网服务被取消。

印度“大师”辛格自封“圣人”曾唆使400信徒自宫

古尔米特-拉希姆-辛格(GurmeetRamRahimSingh),是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省和哈里亚那邦一个叫“DeraSachaSauda”的组织领导人。

拉希姆在其宣传网站上被描绘成一位集作家、科学家、哲学家等于一身的“圣人”。此外,他还主演了2部相关宣传电影。

2015年,拉希姆曾唆使400名信众“自宫”而被警方逮捕,不过拉希姆否认指控。据报道,这些追随者之所以同意“自宫”,是因为拉希姆承诺,这样做可以接近神。

印度大骚乱致31死 多辆汽车被烧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CBI)位于潘切库拉(Panchkula)的一处特别法庭判处印度“大师”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强奸罪,并将于下周一对其判刑。这位“大师”被认为是印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此次判决引发其支持者的大规模骚乱,印度北部城镇实施戒严,印度军队严阵以待,据印度ANI电视台的最新消息,德里边界已拉响安全警报。

截至发稿时间,在哈里亚纳邦(Haryana)的暴力冲突中已有2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哈里亚纳邦已发生224起暴力事件,潘切库拉等六个城市实行宵禁,军队被要求介入。

此前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辛格是印度一个“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的领袖,据称在全世界有6千万信徒。由于这位自称“尊者”(godman)的“大师”将于周五被判决,其数百万支持者蜂拥至潘切库拉,自周四(24日)起便在街头抗议,申诉其无罪。该城镇已下令实施“无限期戒严”,以阻止其追随者继续聚集。

据印媒报道,2002年,辛格被一封寄至印度总理的匿名信揭发强奸教派内女性成员。随着教派加强了监视,一名记者在同年调查这位“大师”领导的组织时被杀。《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中央调查局控告这位“大师”涉嫌因怀疑记者帮助递转匿名信而将其谋杀。

据报道,当天,辛格被700辆车的车队、数百名警察护送前往法庭。一位当地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哈里亚纳邦(Haryana)和旁遮普邦(Punjab)的移动网络信号也被中止,以防止人们传播谣言,引发骚乱。

印度军队严阵以待。据新德里电视台等印媒报道,印度军队在旁遮普和哈里亚纳邦整装待命,无人侦察机在空中盘旋,潘切库拉的学校、道路、移动网络被关停,数间医院需预留床位;旁遮普百余趟火车停运,枪械和集会被暂时禁止;昌迪加尔的板球场被用作临时监狱……一切都是因为印度担心这位“大师”的审判会引发社会骚乱。

据悉,这位“大师”被认为是印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大师”运营着一个有69年历史的教派。随着这一教派在无限蔓延,据称该教在哈里亚纳邦近1000英亩的产业中,有自己的酒店、电影院、板球场和学校。

据稍早报道,审判前,辛格否认强奸指控,并通过一封视频信号召其信徒保持和平。他表示,“我们必须尊重法律,保持和平。”

此前据英国《镜报》2015年3月报道,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Haryana)一家社会福利和宗教组织的首领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15年前让5000万信徒自宫割掉睾丸,称这样可以更加接近神灵;后来,约400名割掉睾丸的信徒站出来,指控辛格。

有目击者称,2000年前后,受辛格鼓吹割掉自己睾丸的信众在辛格拥有的一家医院通过手术割掉了睾丸。如今,400名受害者第一次站出来,对辛格进行指责。

报道称,辛格被戏称为“珠光宝气的灵魂导师”,坐拥约26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净资产,还出演过电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