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散打冠军遇武警黑拳惨死 凶手无责 女友哭昏(组图)

日期:2017-08-11 05:18:48 阅读: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邮箱:

上官鹏飞,是一名河南籍的散打运动员,1988年出生。从小喜欢武术,在武术学校练就一身本事后,开始了职业之路。

他加入河南散打队后,先后赢得好几个冠军,最有名气的一战是2009年在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上官鹏飞击败广东队的董传超获得冠军,这让上官鹏飞一下名声大噪。

2011年10月31日,在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别的半决赛中,上官鹏飞的对手是武警大队的崔飞。第二回合中,崔飞击中了上官鹏飞的头侧部,随后上官和崔飞抱在一起,裁判还没来得及拉开对手,崔飞就接连用摆拳击打上官的后脑勺,上官鹏飞应声倒地——用我们通俗的话来说,这就是黑拳。

上官鹏飞随即失去知觉晕倒在赛场,后来赶紧被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但由于头部受伤过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昏迷了的二十多天中,上官鹏飞的肾功能逐渐衰竭,生命特征越来越弱,11月26日之后呼吸减弱,在12月12日他停止呼吸,结束了自己年仅23的生命。

在上官鹏飞昏迷的这段时间,他的女朋友王诗吟对他不离不弃,始终照顾着他。上官鹏飞去世的时候,这位年轻姑娘顿时泪如雨下,几乎哭昏过去。”感动了无数网友。令人意外的事,危险性这么大的比赛,获胜一场的奖金也只有4000元,而曾经拿过全国冠军的上官鹏飞生前的月工资竟然不足五千元,人们盘点了他的遗产后才发现,这位著名拳手之留下了不足两万元的存款,其他的便没什么了。

因为上官鹏飞的家境不是太好,为了给他训练和学习散打的费用,父亲要去煤矿当煤工赚钱。不过上官鹏飞去世后,家中还是欠了两万元的外债。上官鹏飞的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官方认定该事件是一起意外,崔飞并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而导致上官鹏飞死亡的崔飞,虽然没有受到处罚,但他不堪忍受众人的辱骂和指责,选择了退役。

拳脚无情,特别是在拳击比赛这种高危性的比赛中,规则和选手的保障制度更显得尤为可贵。如果当时的裁判能够及时制止崔飞的行为,如果主办方能够全力辅助上官鹏飞的治疗,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也许如今才29岁的上官鹏飞依旧活跃在拳台上。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这些都说明,中国的搏击在制度上还很落后,上官鹏飞的悲剧只是一个缩影,如若不解决好,类似的悲剧将还会上演。我们都希望运动员在给我们带来精彩比赛的同时,还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