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日期:2017-08-10 05:46:12 阅读:  来源:华商报(西安)
分享到:
邮箱:

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无意间在李某柴房发现60发子弹,陈某私自将子弹带回家并未告知李某,准备闲暇时做飞机模型,时间长了也忘了此事。不料搬家时妻子将其当垃圾处理,后被分拣垃圾的人发现报警。

帮朋友搬家 发现步枪子弹

2014年3月的一天,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在李某位于汉中市汉台区某家属院老房的柴房内,发现了七八发步枪子弹,陈某因未见过真正的子弹,出于好奇,便向李某索要了这几发子弹。

后来,李某有事外出,遂交代陈某继续帮忙清理柴房内外,有需要的东西可以带走,并叮嘱陈某清理时注意一下,柴房外的有些东西不是他家的,让陈某不要拿错了。

意外的是,陈某在打扫李某柴房门前卫生时,又在柴房外的杂物堆中发现一塑料袋的50余发子弹。但陈某未将此事告知李某,随后将该60发子弹带回汉中市汉台区某小区家中,长期藏匿在卧室储物间纸箱子内,准备空闲时做个飞机模型。

藏匿家中3年 当垃圾处理

然而,因事多时间长,陈某把子弹藏匿于卧室纸箱中的事给忘记了。2017年3月初陈某搬家时,又将该纸箱搬到汉中市汉台区某小区自家的新房内,其妻方某某把纸箱上层的调料取出后,误以为底下全是垃圾,并将其他生活垃圾也扔在该纸箱内。

2017年3月9日上午8时许,陈某将该纸箱当成普通垃圾扔在小区单元楼下的垃圾桶旁。2017年3月9日上午10时许,张某某、文某某夫妇二人在陈某所住小区分拣垃圾时,发现一纸箱内的塑料袋中装有60发子弹,遂将该子弹交给小区物业人员。

物业人员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小区视频监控发现子弹系被告人陈某所扔。2017年3月11日,民警在汉台区东门桥将陈某抓获。2017年3月23日,经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上述60发子弹进行鉴定,意见为:送检疑似子弹有制式五六式7.62mm步枪弹55发、制式六四式7.62mm手枪弹5发。涉案的60发子弹已被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收缴。

被提起公诉 获刑18个月

之后,陈某被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陈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制式军用子弹60发,其中五六式7.62mm步枪子弹55发,六四式7.62mm手枪子弹5发,应当以非法持有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汉台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制式军用子弹60发,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非法持有弹药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应依法惩处。被告人陈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为个人爱好而非法持有弹药,未造成其他危害后果,犯罪情节相对较轻,其系初犯、偶犯,可以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2017年6月30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两年。

法官寄语:非法持有弹药罪危害的是公共安全,因为枪支、弹药一旦失控,就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非法持有弹药行为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直接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猎奇收藏违禁物品,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公共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