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唐家三少花7万买的这杯威士忌居然是假的?(组图)

日期:2017-08-05 05:34:06 阅读:  来源:烈酒志
分享到:
邮箱:

2017年8月2日,瑞士圣莫里兹,当地的一家豪华酒店——维尔德豪斯酒店内卖出了一杯1878年的苏格兰威士忌,而这一杯的价格高达7万人民币!

花天价买下这杯威士忌的居然是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

瑞士维尔德豪斯酒店的“魔鬼之地Devil’s Place”威士忌酒吧收藏有2500多瓶威士忌,并因此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而一杯就要7万人民币的威士忌是一瓶1878年的麦卡伦,据说是全世界仅存的一瓶未开封的1878年麦卡伦。这也是该酒吧开业至今,第一次有人要求开这瓶天价威士忌。

年轻的酒吧老板桑德罗·贝纳斯科尼立马打电话请示自己的父亲,老伯纳斯科尼告诉他的儿子,20年来他一直在等待有人来开这瓶威士忌,如今既然有人主动要求的话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而在此之前,小贝纳斯科尼一直觉得这瓶威士忌“价格被高估了,它只是一个收藏品”。在确定了对方真的要开这瓶威士忌之后,小贝纳斯科尼仔细地打开这瓶威士忌,由于年代久远,这瓶1878年麦卡伦的软木塞已经相当松软,一不小心就可能断塞。

酒被打开之后他为唐家三少亲自倒上这一杯,而三少也大方地请他尝了一下。小贝纳斯科尼表示这瓶老酒喝上去依然保留着非常典型的麦卡伦风格。这瓶1878年的威士忌在1905年被装瓶,陈年时间长达27年。“它闻起来就像老年份的干邑; 入口之后却是甜美的雪莉桶气息,”小贝纳斯科尼这样回忆道,“我们希望有更多客人来享用它,价格说不定还会再优惠一点,毕竟它已经开过瓶啦!”伯纳斯科尼开玩笑说。无论怎样,花七万人民币能够开封据称是世上最后一瓶未开封的麦卡伦1878,这钱花得值!

事实上,唐家三少对于酒的喜爱由来已久。作为一名完美主义者,唐家三少对于每一项爱好都渴望做到极致,然而一旦目标达成之后就感觉索然无味,再转去下一个目标。他曾经收藏过宝石、手表、汽车、红木家具,但这些爱好通常只有三分钟热度,时至今日延续时间最长、始终没有移情别恋的只有酒。三少家里有一个小酒窑,储藏了几千瓶葡萄酒和威士忌,他还是一位葡萄酒盲品达人,甚至可以闻一下就可以猜出这瓶酒酒的产地和大致年份。他还写过一篇短篇《盲品》,从这篇文章中就能看出他对于酒是真爱。

曾经有人采访他问及有关收藏的问题,他回答说在他眼中,没有收藏的概念,喜欢一样东西并买回来,自然是看重它的实用价值,如果只是藏在家中,就失去了物质存在的意义。三少的言下之意应该就是,所有酒都应该是买来喝的,而不是收起来待价而沽!酒对于他来说的确是真爱啊!

然而这一次,三少可能事与愿违了,因为此次事件发生了巨大的翻转,他花了7万人民币喝的这杯威士忌很有可能是假的!!

全世界最知名的威士忌专家Serge Valentin和其他一些非常资深的威士忌收藏家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就这瓶威士忌展开了讨论,他们一致认定这瓶1878年的威士忌非常有可能是假的!!

疑点一:酒标上的装瓶公司从来没有同时拥有过麦卡伦和泰斯卡两家酒厂

Serge指出,这瓶威士忌酒标上所印制的Roderick Kemp从来没有同时拥有过麦卡伦和泰斯卡两间酒厂,而且酒标上的麦卡伦和泰斯卡联合蒸馏公司Macallan and Talisker Distilleries LTD也根本是子虚乌有的!这一点已经获得两家酒厂的确认。

并且他认为这一瓶假麦卡伦很可能来自于2002年至2004年间假古董麦卡伦大批出现的时期,直到2004年另外一名威士忌作家Dave Broom曝光之后,麦卡伦公司才确认了这一批均为假麦卡伦。参考网址://www.whiskymag.com/news/1389.html 同时,Serge也指出对于酒吧老板来说,他们也是受害者,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当年购入的这瓶威士忌是假的!

疑点二:酒塞看上去太完好了。

作为一瓶1878年蒸馏,1905年装瓶的威士忌,这一瓶古董威士忌的酒塞看上去实在太新了!

另外一名收藏家Emmanuel Dron贴出了一瓶同样是20世纪的真威士忌,并且描述道:“我研究过许多19世纪的古董威士忌,并且曾经开过好几瓶,有假的有真的。所有的假古董威士忌的软木塞都是后期制作,人为做旧的,看上去似乎很老,但其实不然。真正的老塞在几十年之后会慢慢腐败,看上去就像蘑菇一样。而假威士忌的制作者会把老的瓶子灌入新酒再塞上做旧的新塞子,真正的19世纪威士忌是非常昂贵和稀有的。”下面就是酒塞的对比图,右边是真正的一百多年前威士忌的酒塞,左边则是这瓶麦卡伦1878。

而除此之外,他还贴出了另外一瓶假古董威士忌的瓶塞,看上去和唐家三少喝的那瓶非常相似,人为做旧的痕迹非常明显。

很多假塞子上的古旧痕迹都是人为烧出来的,两瓶酒的塞子如出一辙!

无论如何,这瓶七万一杯的天价威士忌已经被认定疑点重重,几乎已经能够认定是一瓶假酒!这个沉重的事实对于唐家三少和酒吧经营者来说都可谓是沉重的打击,因为他们都是受害者。

“小贝纳斯科尼表示这瓶1878年的老酒喝上去依然保留着非常典型的麦卡伦风格。”其实从一开始,答案或许就已经揭晓了,所有威士忌老饕都知道古董威士忌的风味和如今的酒已经大不相同。

还有人愿意去瑞士继续接盘品尝这瓶价值7万人民币一杯的天价威士忌吗?

最后,让我们再度奉上那英的这首《雾里看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