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摄影师记录东京地铁:太恐怖了!地狱一样(组图)

日期:2017-07-28 05:13:50 阅读: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邮箱:

日本人为什么那么不想上班?看了这组由德国摄影师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拍摄的照片,可能你就会明白了…

“太恐怖了,像是在地狱。”迈克尔·沃尔夫这样形容东京地铁的景象。

他花了整整90个工作日来记录早晚高峰的东京地铁,记录车厢内摩肩接踵的乘客,他把这一系列相片称作“东京压缩机”(Tokyo Compression)。

在高峰时期,这些列车里塞满了东京的上班族。每到一个站点,又会有更多的乘客挤上去,照片记录下了那些已经上了地铁,却被挤得喘不过气的面孔。

列车停靠在站台,你透过车窗看到车内已经人满为患,但你必须挤上去——用尽全力挤压你面前的每一寸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乘客涌入,车厢内的人们像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样,被死死地怼在墙上。

NHK电视台的文化研究中心在2015年做过一个调查,发现日本上班族每天要在上下班路上花上1小时19分钟,也就是说一趟要39.6分钟。

不同地区的居民上班路上所要花的时间各有不同,大东京地区(greater Tokyo)的上班族要花费最长的时间,来回一共需要1小时42分钟。

大阪地区的居民平均需要1小时26分钟,而住在30万以下人口城市的人们平均需要1小时9分钟。

在日本,男性上班族的通勤时间大致为1小时27分钟,女性则要少一些,但也少不到哪里去,每天1小时8分钟。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很可能是大部分的日本女性没有正式工作,她们一般在离家较近的地方做一些兼职。

相比较20年前的状况,日本人上下班花费的时间变长了。1995年,日本上班族平均要花1小时16分钟走一个来回,比2015年的平均时间要短3分钟。

假设一位全职雇员每年有250天要上班(按做五休二算,减去两周的休假),那么他每年要挤地铁250次。累加一下,换算成天数的话,平均每个日本上班族每年要花整整13.7天挤地铁,东京的上班族则要挤……17.7天的地铁。

嗯…说到这里,让我们再来重温一下东京地铁的恐惧…

这样的时间有多宝贵呢?日本企业的全职雇员如果连续工作至少6个月,且每周工作时间大于30小时,就会得到一年10天的带薪休假。

日本企业Athome于2014年调查了大东京地区的工薪阶层(包括千叶县、埼玉县和神奈川县),发现绝大多数的居民(85.2%)乘坐轨道交通上下班。

大东京地区的上班族平均单程要花58分钟,也就是说每天要花费接近两小时挤地铁,这项数据比NHK调查的1小时42分钟还要高。

Athome还给出了一份通勤时间分布图,据统计大概有54%的人至少要花1小时在上班路上(单程)。

正因为要在地铁上花费大量的时间,照片中的日本乘客没有表现出极度痛苦的神情,而是流露出一种平静,仿佛已经进入了禅定的境界。

“当人们进入冥想状态时,他们的五指会蜷缩成一个‘OK’的手势,不少照片中都记录了乘客这样的动作。”沃尔夫说道,“他们双眼紧闭,手指蜷缩成那样的姿势,我猜测他们可能正把自己从现实中抽离。如果你要在那种地方待上一个小时,你不得不这么做。”

“我想要引导人们去思考,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迈克尔这样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