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拿大式破产: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遣散无分文

日期:2017-07-15 11:18:16 阅读:  来源:头条ABC
分享到:
邮箱:

加拿大大型零售商Sears Canada宣布破产,一下子解雇2900名员工,关闭59间分店。最新报道指,Sears在破产重组过程中,会向多伦多总部的管理层高管支付巨额奖金,但对被解雇的员工不会支付任何遣散费。

根据法庭文件,Sears位于多伦多总部的43位高管和高级经理会拿到总额$760万元的留任奖金(retention bonus),相当于平均每位高管$176,744元,不过这笔钱肯定不会平分。

消息让被裁的普通工人难以接受,因为他们在公司破产后,不仅失去了工作,连遣散费都没有。部分员工的遣散费原本可能有上万元。

被裁的Zobeida Maharaj在多伦多地区的Sears工作了28年,他说:“如果他们有钱支付奖金,为什么不能支付我们遣散费?”

Zobeida Maharaj在多伦多地区的Sears工作了28年

这笔奖金被称作“关键雇员留任费”(Key Employee Retention Program,KERP),已经获安省最高法庭批准。

Sears公司称,在破产重组时提供现金奖励的作法很常见,往往是为了保留关键的员工。

公司发言人Joel Shaffer在给CBC的电邮中说:这种时候如果没有KERP,后果会更糟,并对股东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说,这些高管负责Sears的重组进程,他们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可以拿到25%至100%的奖金。

多数人的奖金会分期支付,在前6个月拿到其中75%,最后25%在重组完成后支付。

Sears还将为116名分店的高级雇员支付总共$160万元的留任奖金,这些雇员负责监督关店的清仓销售。这笔钱平摊到每个人是$13,793元,还要根据完成销售指标的情况作调整。

Maharaj说,她可以理解那些工作在第一线的分店员工拿到留任奖金,但是总部那些高管拿这么多奖金就太不公平了。“那些人口袋里已经塞满了钱,而普通员工就是最低层的蚁民。”

Rosa Dalessandro是多伦多分店的前销售经理,为Sears工作了20年。她说自己损失的遣散费相当于一年的工资,“我非常生气。”

Dalessandro于今年3月被裁,上月Sears砍了她的遣散费,本周又砍了她的医保福利,结果她意外收到$400元的牙医账单。

她说:“我以为公司没钱了,所以接受所有的账单。现在看来,他们是把从我们拿走的,全给了市中心的高管。”

对于象Maharaj和Dalessandro等员工来说,公司这么做冷酷无情,但是职业律师Adrian Ishak说,保留奖金给关键的员工是稳妥的做法。

律师解释说,当公司破产时,债权人会排队上门讨回损失,这些被留任的关键员工需要帮助公司重组,所有留任奖金被视为最优先。

Ishak说,公司需要激励那些最高层的人,是他们负责解释破产计划并实施。如果这些员工成功完成Sears的破产重组,对债权人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但是许多被裁的员工并不认同,质疑为何自己不在优先名单上。Maharaj说,“是我们支撑和建立了Sears。”

Sears将关闭的59家分店所在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