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探访深泉学院:比哈佛还难进的美国顶尖神秘学府

日期:2017-07-10 10:05:30 阅读:  来源:英国报姐
分享到:
邮箱:

校址选取在人迹罕至与世隔绝的山谷,招生条件严苛,拥有特殊“才能”才可以获准入学,进入学校后非获准不可以随意外出,只能偶尔去附近镇子上转转......这个学校听上去有没有一点耳熟?



不过这个学校不是霍格沃茨,他招收的也不是“准巫师”,这所学校的名字叫做DeepSpringsCollege,译为深泉学院,它位于美国加州“死亡谷”荒漠的深处。

同时这也是一所世界上最挑剔的大学,每年只招收13名男学生,建校百年,毕业人数还不超过千人。

录取学生的SAT分数结构基本稳定在Verbal700+以及Math700分左右,不少人放弃了耶鲁、哈佛选择进入这所学校,毕业后又会被世界顶级名校争相录取。

它的特殊之处还在于,这是一所“牛仔式”大学,放羊挤奶是必修课,除草播种更是家常便饭,每周要完成30个小时的苦力劳动。



学校在一小片绿洲上有块菜地,除了正常课堂学业之外,每名学生都必须担任一项职务,包括每天清早四点钟起床去牛棚挤奶、为牲畜喂食添加饲料、驾驶拖拉机播种、搬运木材、挖掘水渠、放牧牛羊、宰杀牲畜、食堂做饭等等.....

在学校里,每个人都是这里的一份子,都对团体的利益至关重要,比如,如果有人早上睡过头忘记挤牛奶,那么全校人都没有牛奶喝,有人没有照顾好菜地,那么大家就都没有新鲜蔬菜吃。

学校这么做的理由是想告诉大家,劳动和政治都是教育的一部分,在这个自给自足的学校里,所有的运作都靠学生和老师们的劳动。

而学生们的职责可不仅是照顾家畜和菜地,几乎整个学校都由学生们自己做主,在校学生组成委员会负责录取下一届新生,分配学校的资金用途,表决聘请哪些教授来开设哪些课程。

教授几乎都来自于哈佛、剑桥等顶尖名校,不过来到这里就要像学生们一样,边劳动,边学习。

这里所有的学生几乎都能得到教授们“一对一”的言传身教,学校还有条规定,夜间教授房间走廊的灯不能关,以便学生可以随时敲门进去一对一地讨论问题。

深泉学院的课程偏重人文,以讨论和写作为主,很少有考试,但是全年无休,每学年大概要修完15门课程,整年超过300天时间都在上课,课程强度远超过普通的大学。



学习内容也以哲学、历史、文学、数学方面的课程为主,上课的地点也看教授心情而定,有时在教室,有时在谷仓,有时在高山湖泊的旁边,或者雾气刚刚消散的松林里。



不过必修课只有两门:写作与公开演讲。

每名学生每年至少要完成8次10分钟以上的公共演讲,并且由学生评审团与教授们共同评分。各种选修课也是根据学生的兴趣或是实际需要而设定。比如要养牛养鸡,就搭配选修生物学;要春种秋收,就搭配选修植物学。



在深泉学院里,学生们的一天基本上都是这样度过的。

早上:约6点钟起床,不过负责挤奶和喂马的“值日”同学需要4点起,负责做早餐的同学可能要更早一些。吃过早饭后上课,一直到中午。



午饭:有专门的厨师负责,学生打下手,主厨是曾经深泉毕业的杰出校友,刚在芝加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下午:种菜,喂鸡鸭牛马,打扫牛棚马棚,放马驱赶牛群,修理机械,驾驶拖拉机播种,修剪树木,劈柴,挖掘水渠,浇水等等。

晚上六点开始吃晚饭。



晚饭后,值日的同学负责刷碗和打扫食堂,其他人会进行研讨,学习,或者开各种会,规划新生录取,对外通讯交流,学术计划等等各种学校运营的事宜。

晚上12点之后大家就都准备休息了,但是通宵在这里也是家常便饭,尽管有繁重的体力劳动,但是学习任务也一点都不轻松,不努力学习会被所有人看不起。



19岁的乔希·赫德尔森即将结束在深泉大学的两年学习生活,到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人类学专业。不过临走前他还是要完成最后一项值日工作:宰牛。

两年以来他在深泉的主要工作就是屠宰和晒羊皮,这样他的宿舍常年有一股羊膻味。



像乔希·赫德尔森一样,许多学生毕业后都选择了继续深造,16%的毕业生选择哈佛大学,13%选择芝加哥大学,7%到耶鲁大学,7%到布朗大学。

与其他大学相比,深泉学院简直像一个部落,网络不通畅,离最近的城镇也要驱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冬季大雪封山,这里的信号就会中断,简直就是与世隔绝,但是每年还是有无数学生希望能来到这里。



(深泉学院大门)

建校100年以来,深泉学院一共有过4个大陆学生被录取,在1989年,厦门大学外语系的一名学生就曾获准就读深泉学院,2014年重庆南开也有一名学生考上了深泉,在记者问他想如何度过这两年时光的时候,他说首先他是一名直男,其次嘛,将会把重庆小吃带进深泉。



深泉学院号称世界上最难进的大学,最神秘的大学,乌托邦式大学、只有26人的大学…...就是这么一个传奇性的地方,你,想去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