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买下新房住了2年 才发现后院竟不是自己的(图)

日期:2017-06-17 10:40:58 阅读:  来源:加国无忧
分享到:
邮箱:

无论对谁而言,新买房屋都是十分高兴的事情,首次购房者更是如此。新斯科舍省(N.S.)Salmon River的曼宁(Ryan Mannin)就是如此,他在2014年9月买房之后特别高兴,将新买房屋简单装修之后,计划自己住一半,将另一半出租,以便收取租金帮他支付按揭。

 

  一切按计划进行,诸事也安排的顺顺当当的。对这个新买的房子,曼宁特别喜欢他的后院,不仅宽大,而且绿草如茵,每天下班之后坐在deck上边喝咖啡边看后院风景,曼宁觉得自己这回买房买对了,待把按揭付清之后,小日子会越来越滋润...

  住了两年之后,也就是2016年10月,一阵敲门声从此打乱了他生活的平静:来访者问他是否有兴趣买他的后院?曼宁一听此话震惊不已,搞错没搞错,心想我家的后院我还要买?但对方言之凿凿:说你买的房子并不包括后院,也不包括后院的储藏室,你物业的边界只到deck,甚至deck的一部分也不是你的。

  犹如晴天霹雳,曼宁这个新业主真是蒙了:弄了半天,甚至住了两年了,自己买的房子竟然没有后院?这真是不可思议!他记得买房时,经纪并没有提起这个事情,而且他看房时,后院明明包括在内,当时广告上最后一张照片就是后院的情景,物业列表中,也将储藏室(shed)列入"other"一栏,还说它的面积为"10 x 25";还有,当时房屋交割时,他还拿到了储藏室的钥匙呢,怎么一下子后院和储藏室都不是自己的了?

  曼宁心里有太多疑问。他于是开始找人,找帮他买房的经纪,但人家已经退休了。不过这名退休经纪告诉他,每一个售房广告几乎都包含免责声明,诸如:该表显示的所有信息应该是准确的,但不能保证它们的准确性,当事人需要进行独立验证,云云。

  曼宁于是找买房时帮他办手续的律师,这名律师也退休了。不过他提醒曼宁说,不妨找一找卖给他产权保险(Title Insurance)的公司,或许有些办法,至少能得到一些赔偿。一般而言,产权保险担保产权不完整、缺失,以及被盗所造成的 损失。而且房屋按揭公司一般也接受产权保险政策,包括因物业位置或边界纠纷所产生的问题。既然如此,曼宁看到了一线希望,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哪怕是部分赔偿。

  曼宁是从加拿大最大的Stewart Title Guaranty买的产权保险,这多少给他底气,相信能把问题解决。但该公司告诉他,非常遗憾,他买的产权保险并不涵盖出问题的这部分物业。

  找不到任何人为此负责,走投无路之际,曼宁只有硬着头皮找当初的卖家。虽然曼宁当初买房时知道他买的这套物业是银行拍卖房,卖家不是私人,而是经由物业抵押公司拍卖。对方通过律师给他来函解释说,通过一番调查,曼宁所购物业以及他家后院(包括储藏室)虽然是连在一起的一块地皮,但却有两个PID(parcel identifier;相当于地块识别号码),在该物业交易时,各方都不清楚这一点,无论卖家,买家,还是两方的经纪,均不知道。

  事到如今曼宁才找到真相:

  原来这两块地最初是由Joan 和Steven Brundin 夫妇在1989年买下,因此有两个PID,但当初购买时这对夫妇是当做一块地皮购入的。丈夫去世之后,Joan 就卖了物业,但她很快意识到,后院连带储藏室的这块地皮并没有卖给这个买房的新业主。Joan于是将后院连带储藏室的这块地皮送给了另外一个人,也就是敲门要曼宁买“自家”后院的这个人。

  原来如此!曼宁说他现在的感觉一半是哭笑不得,再一半是欲哭无泪:买了房子后院不是自己的,还要花钱把他买回来。他说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至少他现在不想出钱买“自家”后院。他说但愿大家不当他这样的倒霉蛋,碰到这样的倒霉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