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核泄漏30年后“鬼镇”现状:仍有人来旅游(组图)

日期:2017-05-30 10:38:50 阅读:  来源:每日邮报
分享到:
邮箱:

1986年4月26日,普里皮亚季(Pripyat)的居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身处一个不可想象的恐怖中。 一夜之间,附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向空中泄漏了致命的放射性尘埃。第二天,小镇50000名居民在不到4个小时内被疏散。《每日邮报》5月29日刊发的这一组照片深入“鬼镇”记录了30年后小镇的现状。

图为普里皮亚季一个废弃的房子慢慢滑入水中。核泄漏事件后,苏联官员只给居民2个小时的时间打包他们的财物,并向他们保证这种情况只会持续两到三天。但是事故后不久,苏联军队建立了30公里的“禁区”。30年后它仍然是世界上放射性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图为普里皮亚季游乐园的摩天轮。这个摩天轮在一些电影和视频游戏中成为一个标志物。苏联拒绝承认灾难的规模,核泄漏发生后,在西欧甚至都发现了高水平的放射性辐射,这激怒了整个欧洲大陆,人们愤怒的要求一个答案。

放射性尘埃影响最重的地方是乌克兰北部和白俄罗斯南部。世界卫生组织报道, 在该地区白血病和甲状腺癌病例数显著增加,尤其是年轻的孩子。事故后几十年,受核事故影响地区曾报道过当地人出现高水平的压力、焦虑和医学无法解释的身体症状。

图为一件艺术作品在一个废弃的建筑里。一个新的石棺,比温布利球场大,比自由女神像高。

图为封存在罐子里的鱼。切尔诺贝利周围水域充满了高水平的放射性核素。

满地的防毒面具之上,放着一本打开的儿童读物。

普里皮亚季一个荒废的托儿所内,摇摆木马孤独的站立,散落于架子和地上的玩具诉说着曾经的热闹。

这间卧室已经被荒废了30年,曾经的主人惊慌失措的离开,仿佛逃离灾难的深渊。但如今因为辐射水平已经大幅下降,有人愿意花钱冒险来这里看一看做一番探索。基辅的一家旅游公司估计每年大约有1万名游客来这里旅游参观。这是当年匆忙逃离的人们,绝不会想到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