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仰卧起坐导致瘫痪?专家:并没有那么“要命”

日期:2017-05-14 11:39:14 阅读:  来源:哒哒
分享到:
邮箱:

五月,天晴了,霾也少了,和煦的阳光提醒宝宝们,该露肉了。

 

  刚吃完榴莲千层红烧猪蹄香辣小龙虾奥尔良烤翅海鲜烧烤双层汉堡的小姐姐们,摸摸米其林一样的小肚肚长吸一口气,准备重新做人。

 

  从现在起,运动、吃素。

  往床上一倒,开始做仰卧起坐。

  一个月后拥有袁姗姗马甲线。

 

  陈意涵同款少女脸

 

  当妹子们兴致勃勃地加入甩肉大军时,却不知更大的危机正悄悄潜伏着…..

  据中国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一名25岁男子在做了数个仰卧起坐后,感觉颈部以下无力,送至医院时四肢无力并大小便失禁。医生诊断后解释称,该男子在做仰卧起坐时因抱头导致颈椎内血管爆裂,血块压迫神经,进而导致颈部以下部位瘫痪。

  所幸该男子就医即时,在手术后已基本痊愈。

  小心脏受到了惊吓吗?仰卧起坐不是从小体测专项吗?

  关于仰卧起坐的争议并不是近期才出现的。

  2015年《华盛顿邮报》刊文称,仰卧起坐对背部伤害的风险巨大,美国海军已明确发布禁令,停止海军体能测试中的仰卧起坐项目;加拿大军事部也将这项运动踢出体能测试之列,表示其不但可能造成伤害,对士兵也毫无用处。

  说好的腹肌马甲线必备呢?

 

  仰卧起坐似乎是一项省时省事又省钱的运动,“一倒一起”便能完成训练内容。

  在由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发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自小学3年级起,一分钟仰卧起坐数量,便是衡量学生体质的一项重要参考标准。

  它对场地器材要求低,评价简单易行,一直是学校体测的“热门”。

 

  资料图:小学生参加仰卧起坐比赛

  但是,就在这“一倒一起”之中,运动的不仅是腹部的肌肉,脊柱和臀肌也会被牵涉进去。臀肌施加的杠杆力会压迫腰椎间盘,起坐时也可能导致脊柱损伤。

  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NIOSH)所述,直腿仰卧起坐会对脊柱施加3500 N的压力,屈膝仰卧起坐会对脊柱施加3350 N的压力。而下背部损伤的下限则是3300 N。

  美国海军之所以停止了仰卧起坐的测试,是因为经其检测发现,仰卧起坐会导致背部损伤,动作不会规范也可能会压迫脊髓。

 

  而在抬头时,人们往往错误地使用上肢力量以头带颈。那位差点瘫痪的男子,也正因为在抬头时损伤了颈部的血管和神经,才导致四肢失去知觉。

 

  既然仰卧起坐会带来如此大伤害,为什么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并没有大面积叫停?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刘晔认为,目前缺乏实验数据论证,不能仅仅从个别病例或动作形式全面否定仰卧起坐,也不能简单从体测标准中废除它。

  浙江省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毕擎也表示,在其多年从医生涯中,仅出现一例因做仰卧起坐时用力过猛,而引发的运动劳损。

  因此,仰卧起坐这项运动即使存在争议,在各国都没有大面积叫停。

  在《华盛顿邮报》刊出文章呼吁大家停止做仰卧起坐之后,一名十岁的美国小女孩凯莉巴斯,在90分钟内做了2110个仰卧起坐,打破了美国健身项目(Projece Fit America)国家记录,从而走红全美,也获得了网友们的赞扬。

  在比赛前,凯莉的体育老师比尔·伦茨一直给予她正确的指导和帮助,进行着科学且持续的训练。

 

  的确,用力过猛、过度劳损、姿势不当才是仰卧起坐导致人体伤害的主要原因。

  不仅是仰卧起坐,似乎所有的健身运动都是有风险的。

  “蹬动感单车太“动感”,阻力调试过重,而导致膝盖软骨在“摩擦摩擦”中发炎或磨损”

  “跳健身操太激动,前期拉伸未做到位,导致“咔嚓”一声闪了腰”

  “做深蹲时鞋帮开裂没站稳,导致右脚踝骨裂”

  “推举哑铃时,一个没撑住铁掉下来,所幸躲得快只压伤了大脚趾,疼得那叫个扎心啊”

  以上,来自各路网友血淋淋的教训。

  仰卧起坐并没有那么“要命”,在正常情况下,这项运动还是利大于弊的。

  进行这项运动,务必保持正确的姿势。

  绝不能双手置于脑后十指交叉!

 

  双手扣头后,起坐时会对颈椎产生负担,扣头越紧负担越重。正确的方法是,将双手轻轻置于两耳内侧处。双手交叉抱胸式,更为安全。

 

  绝不能用力过猛,速度过快。

  否则肚上慵懒的“游泳圈”可缓不过神来,腹部肌肉十分容易造成拉伤。

  正确的方法是,起坐时控制让腹部发力并保持匀速。

  保持身体方向不偏离

  起卧时的方向偏离会使局部肌肉负担过重,应保持前直方向。

  实在放心不下这项或致瘫痪的运动,练腹肌也有更为安全的代替性动作。

  首选是平板支撑。

 

  据美国《海军时报》称,平板支撑将代替仰卧起坐成为新的腹部力量测试项目,原因是它能达到更精确的测试,且不容易作弊。最重要的是能避免背部损伤。

  当然,平板支撑也需要正确的姿势才能达到训练腹部肌肉的效果。

  在撑起时,身体从头到腰必须保持一条直线才最有效。脚与肩应同宽,臀部不超过肩部,肩膀位置需超过手肘。

  若是撑得太无聊,也可增加一些花式。

  臀部左右晃动

 

  左右腿交替弯曲

 

  双脚跳起

 

  单手撑地身体上下晃动

 

  双脚交替张开闭合

 

  躺在家里就能练腹肌的招数还有这些......

  腿部交替伸直弯曲

 

  腿部悬空,双手像小鸭子点水一样上下拍打

 

  平躺后,腿部悬空并顺时针晃动或保持不动

 

  平躺后,腿部悬空并像骑自行车一样交替蹬腿

 

  当然,人在吃,秤在看。

  迈开腿的同时,小姐姐们可不能再像过年一样胡吃海塞了。

  随手附上部分“吃一口胖十斤”的高热量食物:

  一包辣味薯片:692卡

  一根烤肠:280卡

  一只巧克力雪糕:720卡

  一块炸鸡翅:360卡

  一包方便面:300-400卡

  一个汉堡:400卡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