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杯具了:仅六百居民的美国小镇因气候变暖将消失(图)

日期:2017-04-21 10:20:02 阅读:  来源:蜜蜂国际
分享到:
邮箱:

这里没有自来水,这里的居民只能依靠狩猎海豹和海象为生。市政厅的厕所只是一个水桶,这个仅有600人的小镇成为全球变暖代表,这个小镇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希什马廖夫。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希什马廖夫,气候刺骨的寒冷,没有自来水,也没有餐馆,在这个地方,一年四季几乎都是在冬天,夏天的时持续不超过三小时,在这里只有少数的美国人居住。

这里距离俄罗斯大陆只有100英里,随着气温骤降到零下30度是最好的,对于常人来讲这里是不适合居住的地方,但对于那些在希什马廖夫生活的人来说,这是他们的理想生活。

市议员Fred Eningowuk说:“我们可以狩猎海象,螃蟹和鲑鱼。我们可以打捞鲱鱼、鳕鱼和其他鱼类。我们还可以采摘浆果,种植绿色植物。我们需要的一切都可以自给自足。我们正准备分食一头最近死亡的驯鹿,这就是我们选择要继续待下去的地方。”

但它几乎肯定不会停留很久,因为希什马廖夫是全球暖化的典范。上升的海平面意味着它正在迅速消失,唐纳德·特朗普(专题)政府坚持认为气候变化研究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这里的600位居民对未来没有什么希望。

“有五、六所房子在这片土地上,”Lorraine Jungers告诉《每日邮报》。她抽了一支自己卷的烟继续说。“其它人都搬走了。”市长Donna Barr补充道:“我们的长辈告诉我们,小岛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向北走了两英里。现在都看不到了。”

Annie Weyiouanna是该小镇的地方协调员说:“以前我们这里还有悬崖和海滩,但是现在我们什么也没有了。”“如果土地继续被侵蚀,我们就没有未来了。”

从十月到四月,希什马廖夫一直被冰冻的海洋包围着。然后十一月,十二月海水开始变得冰冷。今年2月2日早上醒来时,村子看到了一些新的东西,更令人震惊。“冰开始融化了,”Weyiouanna说。”我以前从未见过。”

去年,希什马廖夫的居民投票决定是否搬迁。第二轮投票决定在阿拉斯加大陆西锡溪公寓九英里的新泻湖对面的一个地方建设另一个家园。

谁愿意为这一举动买单是另一回事。村民们当然自己买不起了,估计每个人要花320000美元。朱诺(美国阿拉斯加州首府)当地政府也没有预算,联邦政府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愿。

岛上的领导人正在尽他们所能准备行动,尽管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搬。Mayor Barr说:“我们时刻准备着铲锹,一旦资金到位,我们就立马搬迁”。

我们不能等村子被冲走。我们必须认识到,大自然总是比任何人更强大。Weyiouanna说,我知道唐纳德·特朗普不相信气候变化是真实的。

市政厅办公室内的一个水桶是唯一的厕所。如果特朗普总统来这儿住了一年,他很快就会改变主意的,问题是华盛顿,离我们太遥远了,可能是在另一个星球上,而不是同一个国家的。Weyiouanna补充道。

在国家的首都或纽约或加利福尼亚或明尼苏达或其他地方的48个州日常生活没什么不同,但是与希什马廖夫的伊努皮克人没有任何交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