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热点:美联航CEO竟称华裔引发混乱 8万人请愿!

日期:2017-04-13 09:33:59 阅读:  来源: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4月9日晚,美联航因机票超卖将69岁的华裔医生暴力拖下飞机,导致他血溅机舱的事件越闹越大。更加让人愤怒的是,美联航CEO穆尼奥斯(Oscar Munoz)虽然发表道歉声明,但在内部致员工信中安抚员工,称被拖下机的乘客"引发混乱"又"好斗"(disruptive and belligerent),支持员工的做法法。

该言论一出再次引爆网友怒火,联航品牌形象陷入严重危机。美国网友们纷纷表示就算再便宜,也不会把安全交给联合航空。

目前,美国运输部已宣布介入调查事件,了解美联航是否违规。而facebook上关于此次事件的视频,点击也已接近1700万。

10日下午,负责执行任务的芝加哥航空管理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Aviation)发声明表示,参与这起事件执法的航警,明显未按该部门标准作业与航空安全过程执行任务,涉案警察10日起已被暂时停职,全案并将深入调查。

此外,现在推特上已出现“抵制联合航空”的关键字,联航脸书专页则涌入大批网友留言,扬言采取拒搭、退票取消联名信用卡等行动。

美联航此次恶性事件也引发美股市场的强烈反应,周二盘前交易中,美联航的股价重跌近6%,最低至67.45美元,近13亿美元(约合88亿人民币)市值蒸发。

69岁华裔医生身份曝光 此前曾有案底

涉事的华裔医生的身份已经曝光,据了解,他是住在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镇的陶大卫(David Dao,译音),是肺部肿瘤专科医师。此外还有消息称这未医生曾有案底,与一名男病患发生同性恋关系,并利用医师职务之便,非法卖麻药毒品给这名男子。

纽约邮报的报道称,事件在2003年爆发,最后陶医生被捕,在2004被判刑,缓刑5年。

有英国传媒称找出更多有关陶大卫的资料,指他是一名内科医生及祖父,他育有五名子女,当中四人都是医生,而其妻子则是儿科医生。而从怀疑是其女儿的instagram中,就有陶与相信是其孙女的合照及其他家庭照。

有报道指,陶大卫的子女曾证实父亲早年以难民身份从越南移民到美国。而美国《纽约时报》就引述目击者的消息,指陶曾自言因为他是华人,所以被针对。

机位超卖随机抽签? 真相让人傻眼

抛开华裔医生的身份不谈,机上乘客表示,联合航空主管要求陶大卫和太太下机,是因为他们与另外两位乘客,都是以最便宜的价格购买了机票

美联航9日晚间预计从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路易威尔(Louisville)的3411班机,由于机位超售,又没有乘客愿意以800元代价放弃座位,公司便以随机挑选的方式,指定四名乘客强制让位。

但随后有该航班上的目击者表示,该航班并没有超售,而是为了给四名赶去路易斯维尔的机组人员腾出空间

联航CEO内部信曝光 称被拖华裔“引发混乱又好斗”

在这一事件中,更加让人愤怒的是美联航的态度。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联航发言人侯柏特(Charlie Hobar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已好几次有礼貌地请该乘客在强制执行下自行下机”,但该乘客仍拒绝配合。

据环球网引述新闻网站Mashable的报道,在写给职员的备忘录中,美联航CEO穆尼奥斯称,他们“礼貌地”请这位乘客“下机”后,对方“引发混乱且好斗”。最后,机组人员“束手无策,只好请来芝加哥航管局航警,协助请这名乘客离开班机”。

科技新闻网站Mashable报道,这种说法很可笑,因为整件事情看来是一名掏腰包付钱买机票的乘客,不情愿地被数名男子拖离座位,还让他遭遇血光之灾,期间,有其他乘客吼叫着请他们住手。

穆尼奥斯写道:“我们的员工是依循既定程序来处理诸如此类的情况。虽然我对这起事件深感遗憾,我绝对还是站在你们这边力挺你们的。” 

穆尼奥斯发出的这封信进一步引爆了网友的怒火,群情激愤,穆尼奥斯的发言已有超过4万人回应。   

“你们这样对待你们的乘客,实在是太无耻了” 

“再也不会乘坐美联航的飞机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 

“剪烂了我美联航的卡,美联航拜拜了”

网友恶搞:美联航,拖你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

网友愤怒 近8万人白宫联署声讨

据东网报道,除了在社交媒体上痛批美联航之外,目前已有不同人士及组织在网上发起联署,其中在白宫的联署,还以"#ChineseLivesMatters"华人生命很重要为题,要求政府调查事件,已获近8万人联署支持。

由美国男子阿拉沃西斯(John Aravosis)发起,题为"联合航空,以你为耻"的联署,随即获大批民众联署支持,要求联合航空修改其政策,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发生。

事件在北美华人社区也引起热议,不少华人对片中男乘客被强行拖走的画面深感痛心,指"无论受害乘客是否亚裔,都令人感到心寒。"同时有华人质疑超卖本身就是航空公司问题,不应由乘客去承担,认为基于人权原则,乘客有权不下机。另有还有华人痛斥"联合航空出名种族歧视",称自己曾因持中国护照被安排坐在最后几排,反而同行的朋友持加拿大护照就坐在前面。 

  网友在白宫发起请愿。(互联网图片)

被航空公司丢包 旅客要先知这几件事

美国联邦法律允许航空公司超卖机位,因此搭机旅客被航空公司"丢包"时有所闻。据统计,去年美国国内航空公司共丢包4万名旅客。

据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国内航空公司去年丢包的旅客中,联合航空丢包3765人,冠军是西南航空,丢包1万5000人。

什么时间最容易被航空公司丢包?赔偿规定有哪些

航班超卖的情况在年底节日季和暑假等旺季,以及气候恶劣导致航班取消时比较常见。

依法航空公司必须赔偿丢包旅客,行程延误一小时内航空公司免赔;国内线延误一至两小时、国际线一至四小时,赔偿两倍,上限675元;国内线延误两小时以上、国际线四小时以上,赔偿四倍,上限1350元。 

如何决定“选谁下机”:头等舱乘客不会被选中

据澎湃新闻报道,美联航的运输合同显示,残疾乘客和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是最不可能在超售的情况下被选择下机的。 

而对其他人来说,根据合同,航空公司的决定取决于乘客的身份、乘客的行程安排(是否有连接航班)、机票票价等级,以及乘客值机顺序的先后——这意味着票价更高、有着更高等级会员身份以及值机更早的乘客不容易被选中。相反,票价最便宜行程可选择航班多的乘客可能就相对比较容易被选中。前者可让航空公司降低赔偿费用,后者航空公司可立即为其安排其他班机。

值得注意的是,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在其各自运输合同中都有类似的政策规定。

不过,也有些不赶时间的旅客自愿在超卖时改搭稍晚班机,因为舱等容易升级,或是拿到好的赔偿。

非自愿被丢包 记得维护自身权益

想要按预定行程搭机,却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时,记得维护自身权益,要求航空公司提出合法赔偿并开立证明,并确认改乘航班的机位已报到划位。

投诉渠道

旅客若遇到不合理的搭机状况,向运输部申诉比对航空公司抱怨有效。运输部的"航空公司品质评等"报告,以准点率、非自愿拒绝登机、行李处置不当及客诉等四大指标、12项类别评分,一年一度公开发表。运输部受理的投诉将纳入报告评分中,但航空公司受理的就不一定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