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俄地铁爆炸已致10死50伤 全城地铁站关闭(组图)

日期:2017-04-04 11:02:24 阅读:  来源:央视
分享到:
邮箱:

这是4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爆炸现场。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地铁3日发生两起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于当地时间3日发生爆炸,截至目前,爆炸造成10人死亡,50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之间发生爆炸。俄罗斯媒体称,爆炸造成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俄罗斯圣彼得堡所有地铁站均已关闭,爆炸由简易爆炸装置(IED)引起。

俄罗斯全国反恐委员会证实,爆炸发生在两个车站之间,当时有一辆列车正行驶在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 和 Sennaya Ploshchad中间路段。

有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地铁炸弹内填充有杀伤性元件,俄侦查委员会圣彼得堡分局消息称,调查小组已经抵达圣彼得堡地铁事故现场,调查已经开始。

社交媒体伤的照片显示有人躺在靠近破损列车旁边,站台上以及周围人士身上都有血渍,有一些正在接受紧急抢救,站台上都是散落的金属残骸。

爆炸发生后,俄总统普京表示,将调查导致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发生的各种原因,包括恐怖主义。他同时向爆炸受害者亲属表示哀悼。

普京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圣彼得堡地铁爆炸受伤者提供帮助。

另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的斯特列利纳,他4月3日将在此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另据央视记者消息,发生爆炸的地点离当地中国市场较近,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的消息。

俄地铁爆炸由小型自制装置引起 装置中包含钢钉

内部人士称,爆炸由小型自制装置引起,爆炸当量约200-300克TNT,其中还有钢钉等破坏性物品。

俄圣彼得堡机场加强安保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代表表示,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事件后,普尔科沃机场已加强安保措施。

机场代表称:“已经加强安保措施,其中包括包括入口检查和登记前的安检措施。”

她还表示,普尔科沃机场运行正常,没有飞机延误。

以下为近年来,俄罗斯公共运输系统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

2010年:莫斯科两地铁站爆炸 致逾40死百余人伤

2010年3月29日,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两名女人弹在大约间隔半小时的时间内先后引爆炸弹,导致数节车厢被毁。两起事件共造成40名乘客死亡,大约150人受伤,上千人被困地铁站,附近交通长时间瘫痪。

2011年: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 致35死近200伤

2011年1月24日,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导致35人死亡,180多人在爆炸当中受伤。俄方确认,来自该国南部高加索地区的极端分子是直接责任者。

2013年:伏尔加格勒公交火车先后遭袭 数十人死伤

2013年10月21日,伏尔加格勒红军区公交车站“林场”附近一辆“LIAZ”公交车内,一名女人弹引爆炸弹,导致6人死亡,大约30名乘客受伤住院,伤者包括儿童。

当年12月29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再遭袭击,导致17人死亡,多人受伤。俄罗斯联邦反恐委员会已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袭击者系一名女性,随身携带相当于10公斤TNT,在试图从入口处进入火车站候车厅时,女“人弹”引爆炸弹。

2015年:俄称挫败多起针对莫斯科的恐袭企图

当年10月,俄罗斯反恐安全部门近日逮捕了25名涉恐分子,并拆除了一个自制爆炸装置。这些涉恐分子企图在莫斯科的地铁、机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实施爆炸袭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