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因为抑郁他一枪轰掉自己半张脸 多亏这群医生...

日期:2017-02-21 10:03:02 阅读: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分享到:
邮箱: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抑郁症、痛苦与希望...  Andy Sandness是怀俄明州的一个男孩,他相貌英俊,喜欢运动和打猎,是一个外向的普通男生...   可是,在Andy快乐的表象下,他其实非常痛苦...  他患有多年的中度抑郁症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抑郁症、痛苦与希望...

  Andy Sandness是怀俄明州的一个男孩,他相貌英俊,喜欢运动和打猎,是一个外向的普通男生...

 

  可是,在Andy快乐的表象下,他其实非常痛苦...

  他患有多年的中度抑郁症。

  白天的Andy和晚上的Andy是两个人,他可以在球场上和朋友欢乐地大笑,也可以坐在床边握着酒杯无由来地哭泣...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觉得一切都很痛苦,没有意义。

  因为周围没有人注意到,再加上自己缺乏抑郁症知识,Andy的中度抑郁症渐渐变成了重度,

  在2006年,他21岁那年,Andy取出了自己的步枪,

  对着自己扣下了扳机.....

 

  他没有死。

  在扳机按下的短短的一瞬,Andy猛地后悔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真的想死,他还舍不得这个世界。那一瞬间的念头使他稍微改变了枪口的方向,没有彻底重伤自己。当医护人员赶过来的时候,Andy还虚弱地哀求她们一定要救救自己。

  在怀俄明州医院,医生Samir Mardani带着经验丰富的护士们进行了8台手术,包住了Andy的性命。

  可是,Andy的冲动还是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他的脸毁了。

  这枚子弹毁掉了他的鼻子、下巴、脸颊和嘴,只剩下2颗牙齿、额头和眼睛完好,左眼丧失部分视力。此时的他看上去就像一个怪物。

 

  Andy的痛苦从抑郁症的痛苦变成了对自己容貌的痛苦。

  那一次自杀未遂激起了Andy对生的渴望,也造成了他对社交的恐惧。

  他不敢走到街上,怕人们的指指点点和议论,他也一路躲着小孩子,怕吓着他们。

  他的嘴变得非常小,无法吃很多东西。

  他开始带着假鼻子出门,但在户外的时候,鼻子经常随风掉下来...

 

  当认识他的人们问Andy他到底怎么了的时候,Andy只好尴尬地回答,这是打猎时擦枪走火造成的...

  他后悔自己曾经冲动的自杀行为。

 

  之后的几年,Andy经常去怀俄明医院询问医生们对他的容貌是否还有更多办法,主治医生Samir Mardani研究了好多次,但每一次结果都是无奈地摇头....

  Andy没有办法。顶着这张可怕的脸,他极其自卑,感到无法在人群中正常生活,

  于是,他一个人搬到了怀俄明州的郊外,斩断一切社会联系,靠自己打猎钓鱼为生....

 

  原本,Andy以为自己的人生会一直这样如隐士般过下去,

  但是在2012年,一通电话改变了他的一生....

  电话是Samir Mardani医生打过来的,他兴奋地告诉Andy,

  医院现在要开展一个‘换脸移植’项目,大家觉得Andy是一位绝佳的治疗人选,问问他是否愿意加入。

 

  换脸....移植....?

  那是什么?

  Samir Mardani医生告诉他,这就是将一个人(往往是捐献者)的人脸换到他的脸上,让他顶着这张正常人的人脸生活。

  ‘不过,这种手术难度极高,风险性也很大(失败率高达50%),目前还在初步的研究和实践中。’

  Andy听着觉得有些玄幻,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如果你的容貌和我一样,身体机能和我一样,你就会明白只要前方有一点点希望,你就会往下跳。这是唯一一个能让我恢复正常的手术。’

  之后的4年,Andy坚持积极地生活着,Samir Mardani医生则用每周周六的时间和医疗小队为Andy的‘换脸手术’做准备,在死尸的脸上实验了好几次,每一个细节都设计好...

  就这样一年年准备着,直到‘脸’的捐献者的出现。

  在2016年,距离Andy自杀未遂正好10年后,

  怀俄明州一个名叫Calen Ross的男孩同当初的他一样,也举枪自杀了...

  只是Calen没有那么好运:他确实被自己杀死了。

  他们都是21岁,都喜欢打猎....

  这是一个残忍的缘分。

 

 

  在死前,Calen曾申请成为器官捐献者,而且他的血型等数据和Andy基本都符合,所以医院找到了他的家人。

  在Calen的家人同意下,Calen的脸将被移植到Andy脸上,为了让活着的人更好地活下去...

  在2016年6月,手术开始了。

  Samir Mardani医生在手术台上花了24个小时从捐献者Calen的脸上小心翼翼地取下了骨头、肌肉、皮肤和神经。然后用32个小时把这张脸安到Andy眼睛以下的部分。

 

  他们不断地测试两人脸部神经的功能,搞清楚哪些是掌管眨眼的神经,哪些是让脸微笑的神经...

  在经过5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手术后,‘换脸手术’成功了!

 

  当Andy拿着镜子看着新的自己的时候,他发出了‘哦’的一声,有惊喜,也有如释重负...

  ‘结果远远比我想的要好’他说。

  时隔10年,Andy再一次拥有了鼻子、脸蛋、嘴、嘴唇、下巴和更多的牙齿,而这些都来自捐献者Calen。

  在经过几个月的调理后,Andy的脸孔变的越来越像个普通人,他也越来越自信..

 

  对于Andy来说,这一场手术改变了他的生命,给了他新生!

  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Andy高兴地说:

  ‘最近,我一个人去乘电梯的时候,看到电梯里有一个小男孩。他看着现在的我,没有露出任何害怕的神色,然后平静把目光转向了身旁的母亲。这就是我要的生活。

  ...没人会特别关注我,我现在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张脸。’

  手术的成功离不开Samir Mardani医生等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捐献者Calen家人的支持。

 

  Calen的妻子到目前还没有见过Andy,可能是不想再看到和丈夫相似的那张脸。

  Andy给她写了一封信,感谢了他们的付出,并且他说:

  “他(Calen)将一直热爱打猎、热爱钓鱼、热爱狗狗——以我之躯。

  我会带着他的热爱,将人生走下去。”

  生命真的很美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