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意总理伦齐宣布修宪公投失败并将辞职 欧元大跳水

日期:2016-12-05 15:43:50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外媒12月5日报道,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承认修宪公投失败,并将辞职。此消息一出,欧元即刻跳水,市场反应剧烈,欧元区或因此陷入混乱。 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   伦奇说,民众已“明

据外媒12月5日报道,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承认修宪公投失败,并将辞职。此消息一出,欧元即刻跳水,市场反应剧烈,欧元区或因此陷入混乱。

 

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

  伦奇说,民众已“明确”拒绝了立法改革措施,他将于星期一与内阁进行会谈,并将辞职信递交给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特雷拉,以示对此次公投失败承担全部责任。

  “公投是伟大的民主象征,我们给意大利民众改变的机会,但没有成功。祝贺反对派赢得公投。我在这个阶段已竭尽所能,将毫无遗憾地离开。我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我的政府将在这里划上句号。”伦齐在一个面向意大利全国民众进行直播的电视频道中说,这即表明他所领导的阵营在刚刚进行的修宪全民公投中输了。

  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虽然公投还未结束,但目前计出的反对票已达59.6%,超过半数。

  此消息一出,欧元即刻跳水,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下跌超过250点,跌幅超过1.4%,并于北京时间7点20左右达到1.0509,创下了2015年3月以来新低。目前,欧元兑美元比之前有少许反弹,报1.0564。

  其他一些金融指标也受到了波及:标普500期货下跌0.4%,日元兑美元上涨0.3%,现货黄金亚市盘初上涨大约6美元或0.5%,最高触及1184.08美元。

  CNBC评论称,这次意大利公投本来只是一场非常“乏味的”的修宪公投,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这已经成为了一场非常高风险的游戏,因为意大利政治经济是否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欧元区的情况。

  意大利是欧元区核心成员国,是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所以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修宪公投最终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冲击力将远远大于英国退欧,而市场则表示担心届时可能影响欧元区的完整性。

  在公投之前,伦齐表示,一旦意大利民众反对修宪,他将宣布辞职。伦齐的辞职很可能导致现任政府垮台,各政党需要协调组成新政府。

  伦齐若辞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或有机会上台。这类政党可能不仅呼吁意大利退出欧盟,甚至会主张退出欧元区。

  此次公投源于伦齐9月提出的宪政改革方案。因意大利内阁受到议会制约,而议会参、众两院拥有平等权利,任何法案必须同时经两院同意。非但过程耗时耗力,且导致该国政坛长期不稳定——自1945年以来,该国已经历了超过60届政府。

  因此,伦齐建议修改宪法,以剥夺参议院参政权、将参议院人数从315人减至100人,削减参议院主要立法权利,以此谋求极大地扩张内阁话语权,更有效地在议会通过各类立法和新政,继而有效推行结构性改革。

  由于未能获得2/3的议会议员通过,上述修宪法案需要由全民公投通过,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CNBC表示,公投失败及伦齐辞职,很可能会严重打击意大利早已非常脆弱的经济。

  Manulife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Megan Greene上星期对CNBC说,她认为意大利的全民投票也可能引发欧洲的另一次银行危机。

  根据欧洲央行的数据,受到打击的意大利银行在欧元区顶级贷款机构中持有9,900亿欧元(或超过1万亿美元)未偿贷款的近三分之一。

  14家意大利大型银行所拥有的不良贷款,不良债券以及其他表现不佳的表外资本项目共计286亿欧元(超过3000亿美元)。这意味着每10个意大利贷款中至少有一个是不良的。意大利银行业今年已经表现不佳,盈利能力自2016年初以来已下降了约48%。

  高比例不良贷款是威胁欧元区金融安全的“元凶”,更糟糕的是,因为存在这些不良贷款,所以银行已经没有能力发放更多贷款了,这将使崩坏的危险从金融领域开始,蔓延至整个意大利经济。

  市场的担心是,答案为“否”的公投结果将阻碍意大利国家银行体系对于重组进行任何有可能的尝试,因为这将大大增加通过发行债券来融资,以救助意大利政府的成本。而这种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很有可能会蔓延至欧元区其他经济体。

  “我认为,(此次公投所带来的)最大风险实际上是作用于银行部门的,甚至比政治风险,而银行若发生危险,其破坏性的威力并不比其所带来的政治危险小。”格林周二向CNBC如是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