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航海家郭川在夏威夷海域失联 曾单人单帆环球(图)

日期:2016-10-28 16:46:37 阅读: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邮箱:

10月26日,郭川航行岸上团队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7日,在帆船舱内展示华人为他准备的红烧肉

  10月26日,郭川航行岸上团队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停止对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的搜救。据报道,救援人员登上其此前驾驶的三体船后,确认郭川不在船上,并发现了他的救生衣。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海岸警卫队负责人罗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郭川是一名专业的水手,对航海有很深的热情”,“我们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航海团队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郭川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前往上海,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原定于11月5日前后抵达。

  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之后,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郭川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称,美国海军两艘军舰抵达郭川失联事发海域,展开搜寻行动。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7点8分,郭川岸队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由美国驻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派遣的两艘救援船在经过十余小时航行后已经靠近其驾驶的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随后,美方的救援人员将设法乘舰载直升飞机登上三体船搜寻郭川。

  出生在海边的青岛男人郭川似乎从来就不是一个擅长过普通安逸生活的人,拥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控制专业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学位的理工男从90年代中期就开始了他的户外开挂人生。再玩过了滑雪、滑水、开滑翔机之后,郭川的重心慢慢转移到帆船航海上。

  2012年11月18日,郭川驾驶着 “青岛号”开启“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郭川船长的这次海航旅行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出发仅两天,“青岛号”龙骨挂上近海渔网,郭川花费两小时才得以挣脱。

  在经历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后,2013年4月5日上午8时左右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同时将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48岁的青岛籍船长郭川在不靠岸、不补给、不间断、无后援的情况下,经太平洋,过合恩角,经大西洋,过好望角,经印度洋,最后返回青岛,爬上码头第一件事情就是跪倒在妻儿面前。出征前,他的小儿子郭伦布才10个月,138天后,小伦布已经长出八颗牙,能走路,学说话了。

  如果郭川生在欧美,他或许就是个平凡的航海者。但在中国,他成为中国帆船的领军人物。作为一个职业极限航海家,他担负着更多责任。他要为家庭、为团队、为支持者、为赞助商、为自己的市场品牌、甚至要为中国帆船界去航海。图为郭川与母亲在码头上相见。

  2015年10月21日,郭川作为“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国际船队船长,带领宋坤等国际船队船员率队远征,进行9座城市的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侨务等民间交流之旅,从母港青岛出发后,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等9座城市停靠。

  郭川说,他航海就像博尔特跑百米每一步都力求精确一样,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因为他有时要在游走在生命攸关的极限边缘,容不得任何闪失。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通话结束后不久,岸队观察到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于是尝试联系郭川,但均无应答。图为郭川和他的团队合影。

  “我的事迹或许无法拷贝,但我的精神可以拷贝。”在这些年来的航海过程中,他曾多次遇险,也曾遇见大三角帆跌落水中的事件。此刻,美国空军的两架救援侦查机和海军的救援船只已经出发,开始海上搜救工作。希望郭川船长也能像电影中的“杰克”船长一样,化险为夷平安归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