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火车脱轨 现场惨烈 1死108伤 含中国人(组图)

日期:2016-09-30 09:27:03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9日,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一列火车撞上站台,或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已造成100多人受伤。图为现场。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9日,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一列火车撞上站台,或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已造成100多人受伤。图为现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伤者被抬出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援。

  事发现场。

  该起事故一名亲历者讲述了当时的可怕场面。

  这位名叫里昂的乘客称,他当时就在火车其中一节的车厢内,火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直接撞入车站,车上灯光熄灭,乘客们大声惊呼,有人出血,场面十分惊险。

  里昂称,他事发时身处距离车头不远的某一节车厢内,火车在突发状态下,“如同没有刹车一般”脱轨并高速冲入车站,将车站接待区的屋顶似乎都撞塌了一些。撞击时车上灯光熄灭,周围的乘客们一片惊呼,恐慌情绪迅速在车厢里弥漫开来。随后他看到有人受伤出血,场面惊险、混乱。

  里昂当时坐着,看不到窗户,但他明显感觉到了火车的异样,“一定有事发生了”,就像坐在轿车里出车祸的感受似的。火车突然一下就冲撞了过去。

  回忆起这段经历,他心有余悸,抱着胳膊对记者说话。

  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3人遇难,100多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救援人员在现场加紧加困在车厢内的人员救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展开对事故原因的调查。

美国一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现场目击者:像是爆炸

  现场目击者、34岁的克里斯·曼恩表示,火车脱轨的时候,听起来像是爆炸。“我转过身来,发现火车来了,它已经完全越过人行道。”曼恩说,“这一切似乎非常快。”

  片刻之后,他看到有乘客从火车的窗户爬出来。

  相关责任人表示,事故的原因尚未确定。

  当地执法部门称,没有迹象显示新泽西州霍博肯市火车相撞事故与恐怖主义相关,或系故意行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对此次事件发起调查。

  据悉,霍博肯是美国新泽西州的城市,临哈得孙河,对岸为纽约市的曼哈顿岛,属于纽约都会区的一部分。

  霍博肯火车站(Hoboken Terminal)是新泽西重要的交通枢纽。3条铁路干线的终点站,与纽约间有轮渡和铁路隧道相连接。

美一列车脱轨伤亡过百 盘点近年重大列车出轨事故:

  2016年9月9日,西班牙发生列车脱轨意外,造成4人死亡,50人受伤。这起意外发生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亚,这班列车从西班牙前往葡萄牙,行驶时突然脱轨。

  2016年6月23日,南非沿海城市德班附近两列火车拐弯时在一个桥下相撞,事故造成一列火车出轨,至少131人受伤。

  2016年3月7日,美国加州一辆通勤列车在旧金山东湾发生出轨意外,头节列车撞树后脱轨坠入河中,事故导致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2016年2月5日,一辆客运列车在印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出轨,至少13人受伤。

  2015年11月14日,法国1列高速列车在东北部进行测试期间出轨,造成11人死亡、42人受伤,事故调查员表示列车行驶过快。

  2015年9月12日,印度发生2起列车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015年9月4日,印度一班特快列车在南印度坦米尔那都省发生出轨意外,至少39人受伤。

  2015年7月2日,巴基斯坦一列火车在古吉兰瓦拉市因桥梁垮塌,出轨并坠入运河,导致至少17人死亡。

  2014年5月4日,印度一列客运列车在西部地区出轨,至少18人确认死亡,100多人受伤。

  2014年4月22日,刚果(金)一列火车在该国东部地区出轨,造成至少60人丧生。

  2013年7月24日,西班牙,1列从马德里(Madrid)发车的火车在西北部圣地亚哥康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附近出轨,造成80人丧生、144人受伤。

  2009年6月30日,意大利,1列载运液化石油气的列车行经维亚勒久(Viareggio)车站时出轨爆炸,造成29人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