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大选电视辩论那些事:亮风采还是丑态?(组图)

日期:2016-09-28 10:20:12 阅读:  来源:图话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将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回顾近50多年的美国大选 历史,电视辩论往往对摇摆选民的投票有着重要影响,候选人也会拼尽全力在这个秀场展现自己的魅力。当初,肯尼迪和克林顿凭借年轻亲民、高颜值,演员出身的里根凭借好口才……在辩论场上俘获了一票选民,为自己最终问鼎总统宝座加分不少;而不得选民欢心的候选人则只有黯然退场。图为CNN转播车上张贴着希拉里对决特朗普的巨幅海报。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将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回顾近50多年的美国大选 历史,电视辩论往往对摇摆选民的投票有着重要影响,候选人也会拼尽全力在这个秀场展现自己的魅力。当初,肯尼迪和克林顿凭借年轻亲民、高颜值,演员出身的里根凭借好口才……在辩论场上俘获了一票选民,为自己最终问鼎总统宝座加分不少;而不得选民欢心的候选人则只有黯然退场。图为CNN转播车上张贴着希拉里对决特朗普的巨幅海报。




  1960年9月26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尼克松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肯尼迪进行了美国大选历史上第一次电视辩论。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从政经验丰富的尼克松肯定可以轻松胜出,但是电视辩论的出现完全打乱了人们的预测。图为一户美国人家在电视机前观看肯尼迪和尼克松的首场辩论。




  辩论前不久,尼克松一侧膝盖刚做了手术,人瘦了将近20斤,西装肥了一圈,加上选战奔波,又得了伤风感冒。因此,尼克松在形象上逊于英俊潇洒的肯尼迪。抵达电视台下车时,尼克松的伤腿还撞上了车门。助手原本建议尼克松想办法晒黑点或者“上点色”,他都没答应。为了遮盖很明显的胡茬,造型师还是给尼克松扑了点粉,不过事后证明这倒成了一大败笔。图为尼克松在辩论中用手帕擦脸。




  如果光听声音,你很可能以为两人旗鼓相当,但是在荧幕上,两人形成鲜明反差的形象对比,让观看直播的6500万美国人几乎立刻就决定要把选票投给谁。事后肯尼迪也表示,如果没有电视辩论,他很难入主白宫。图为在辩论现场,年轻英俊的肯尼迪坐下时,翘起二郎腿,仪态自若,充满自信;而尼克松的站姿有点颓唐。更悲剧的是,黑白电视屏幕都掩盖不住他胡子拉碴、一脸惨白,而大灯照射时间一久,汗水腻住脸上的粉,惨不忍睹。肯尼迪也因此成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正式举行以来的首个赢家。




  大概是由于担心电视辩论的戏剧性影响,此后三届大选(包括尼克松当选的两届),总统候选人都没有再接受电视辩论形式。直到1976年,电视辩论再次出现,并从此成为总统大选的常规项目。这一次,民主党人卡特挑战争取连任的共和党总统福特,而福特由于在回答外交政策问题时出现了低级失误,让选民大失所望,最终成就了卡特上位。图为卡特在第三场电视辩论结束后与妻子拥抱。


  仅过四年,寻求连任的卡特遭遇了共和党候选人里根。里根此前一直在民调中落后卡特,但后来在电视辩论中,演员出身的里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大放异彩,完全压过了看似无法战胜的对手。在看到卡特言辞犀利、面容紧张的反击时,他还能轻松地回应道:“There you go again!”( 你又来这一套了!) 这戏谑的一句,立刻展现了自己的领导者风度。

 


  在最后一场的辩论中,里根还极具煽动性地向选民发问:“你们的生活状况比四年前有所改善吗?”而这个问题也成为那次大选中被人们最多提及的话题。里根在电视辩论中的出色表现平息了民众对他执政经验欠缺的担心,而他最终也如愿当选了美国总统。图为在与卡特的第三场电视辩论结束后,里根夫妇在克利夫兰和支持者共同庆祝。

 


  1988年,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杜卡基斯,在电视辩论前的民调中一度遥遥领先老布什。但在辩论中,记者问他如果他的妻子被谋杀,他是否主张对凶手执行死刑。一向反对死刑的杜卡基斯坚持说不,这使他被选民们视为冷血动物。当天晚上,杜卡基斯的支持率就从49%暴跌到42%,最终输给了老布什。图为杜卡基斯在最后一场辩论结束后致意。他表示,“因为我没有做出有力的回击,我政治生涯最糟糕的一次失误导致了惨败。”



  在电视辩论中,候选人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观众敏锐的眼睛,一个被疏忽的细节就可能会导致满盘皆输。1992年,干过八年副总统,还打赢了海湾战争,谋求连任的老布什底气十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在他面前显得太嫩。看起来,老布什连任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他却在肢体语言上犯了致命的疏漏。图为老布什在辩论中回答问题时显得傲慢,不耐烦。





  在整场辩论中,老布什不停地看手表,系皮带。在回答观众提问时,老布什甚至甩出“你没得过癌症,不代表你不知道癌症有多难受”这种不妥的例子来反驳。这种表现无意间更强化了他在公众心中“冷漠的政客”形象。

 

  而善于打亲民牌的克林顿则表现得有攻有守,游刃有余,让对手疲于应付,完全处于下风。最终,克林顿以其压倒性的口才和风采赢得了民心,当选美国总统。图为克林顿在台上回答问题时,老布什和另一位独立候选人佩罗在座位上交谈。



  2000年大选期间,曾担任克林顿副总统的戈尔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势均力敌。但在首场电视辩论中,戈尔表现得咄咄逼人,在直播现场频频大声叹气,还对着小布什翻白眼,一副鄙视的表情。



  而在第三场辩论中,戈尔在小布什讲话期间,径直闯到对方身边干扰,很不礼貌。这些行为都给选民留下了坏印象,让本来很有希望问鼎的他最终输掉了大选。



  2008年,在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时,72岁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展现了自己活泼的一面,他在奥巴马身后吐舌头并作出夸张的鬼脸。麦凯恩本来希望在数百万电视观众面前留下精力充沛、富有活力的印象。然而,辩论会后的民调结果却显示,58%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赢得了那场辩论,只有31%的人认为麦凯恩在辩论中胜出。




  到了2012年,挑战奥巴马的变成了罗姆尼。两者都希望赢得爱荷华、俄亥俄等摇摆州女性选民的支持。在电视辩论中,罗姆尼称自己在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在挑选政府政府职员时曾收到“女性资料册”。这一短语迅速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词,批评者称这一评论显示罗姆尼核心层内女性太少。而罗姆尼最后也输掉了大选。



  CBS前副总裁彼得·赫福德曾说过,“所有在电视辩论中的总统候选人都必须是好的演员,伟大的政治家必须是伟大的演员,观众就是期待他们好好表现的。”图为当地时间2016年9月25日,电视台工作人员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首场电视辩论直播做准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