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巴马被群“熊孩子”起诉了 还是地球第一大案

日期:2016-09-16 11:09:05 阅读:  来源:界面
分享到:
邮箱: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什么比保护她,让她适宜于人类生存更重要的事情了。因此,尽管奥巴马在处理气候变迁事宜上所做的工作值得称赞,但一群熊孩子却仍旧将他及多家联邦政府机构告上了法庭。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什么比保护她,让她适宜于人类生存更重要的事情了。因此,尽管奥巴马在处理气候变迁事宜上所做的工作值得称赞,但一群熊孩子却仍旧将他及多家联邦政府机构告上了法庭。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21个“熊孩子”状告奥巴马案召开了听证会。这些小原告们控告称,美国未能保护他们将来的权利不被气候变化所破坏。

  据CNN报道, 该案被称为“地球第一大案”,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它引起了宪法争议,年轻人及未出生的后代被歧视 ,因为他们没有投票权来表达自己的权益,但却要承担气候变暖带来的最大影响。

  小原告们还起诉称,因气候变暖带来的强大的风暴、可怕的干旱和海平面上升,他们的生命、自由、财产权受到了侵犯。

  在有些人看来,这桩案子不大会胜诉,但它却是一个勇敢的尝试,试图迫使政府按照科学家的建议行事——在本世纪消除化石燃料。

  听证会上,Ann Aiken法官听了孩子们的辩护律师Julia Olson、司法部律师及化石燃料行业律师的口头辩论。Aiken法官可能将在60天内决定此案是否进入庭审。

  辩论中,Olson律师讲述原告之一,一个害羞的13岁的女孩Jayden Foytlin的遭遇。Foytlin的家乡路易斯安那州,在今年夏季遭遇了历史罕见、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导致至少11人遇难,4万座房屋被毁,近3万人被迫转移,包括首府巴吞鲁日在内的多座城市被浸泡在洪水之中。

  在那场大洪水中,Foytlin凌晨5点突然被叫醒,此时她卧室的水已经齐踝深。而她家的位置并不在泛滥平原内,家里也没有购买洪水保险,因为他们的城镇从来没有被淹过。

  美国政府的科学家将洪水泛滥的原因直接归因于气候变化。

  “我希望其他的家庭不再有我家这样的经历”,Foytlin在听证会上说道,“没有人希望埋葬他们的亲人,仅仅是因为政府充耳不闻真相,或者是因为石油公司只希望将自己埋在钱堆里”。

  “她在跳下床的那一刻就直接扎进了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中”,Olson律师说道 。

  有媒体认为,这一案件既涉及“熊孩子”们所引起的宪法争议和损害赔偿,同时,也涉及在政府已经知情的情况下,是否对使用高污染能源系统的后果采取了故意漠视的态度。

  化石燃料行业的代表律师Quin Sorenson在听证会上称,某种程度上你不能将具体的污染联系到特定的危害上,所以该案件缺乏判断这些关系的标准。他还进一步质疑,究竟是政府引起了气候变化,还是仅仅只是允许它发生了。“那不是在制造危险,而是姑息危险”,他说。

  司法部的律师Sean Duffy则承认,气候变化是真的,我们也正在使它发生。但是,联邦法院不是敲定解决方案的论坛,“孩子们提出了很好的案例,但它应该在国会大厅进行听证”。

  尽管如此,这群来自美国各地的孩子们却并不打算放弃。

  科罗拉多15岁男孩 Nick Venner说 ,“如果我对此不抱希望,我现在会在电脑上玩游戏……当然,这是一种希望。”

  西雅图16岁男孩Aji Piper说道,“你们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奋斗,但你们知道气候变化是真的……所以,你仍然要为之奋斗,因为这是你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这群“熊孩子”中最小的只有9岁,她是来自佛罗里达的Levi Draheim。

  当我们用未来之眼来回望此刻时,想想我们欠孩子们什么?我们欠后代们什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