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男子守长城30多年 曾登镇北台被误认为间谍

日期:2016-08-07 11:22:23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8月4日,60岁的威廉·林赛先生老当益壮,继续追梦旅程,保护长城。他携带妻子吴琪、儿子威廉·杰米与威廉·杰米未婚妻李慧亭、威廉·汤米等一行人参观了 “天下第一台”镇北台,他们在那里航拍长城纪录片,像鸟一

  8月4日,60岁的威廉·林赛先生老当益壮,继续追梦旅程,保护长城。他携带妻子吴琪、儿子威廉·杰米与威廉·杰米未婚妻李慧亭、威廉·汤米等一行人参观了 “天下第一台”镇北台,他们在那里航拍长城纪录片,像鸟一样,从空中俯瞰长城,希望用航拍的方式提高人们保护长城的意识。

  首次徒步走长城时 历经榆林被误认为间谍

  8月4日天还没亮,威廉·林赛先生等一行人便在镇北台进行航拍,从而塑造榆林最有内涵景点,宣传保护长城的重要性。他在拍摄期间观看了中国太极、武术等非物质文化,给大家展现一个动态长城,用长城运动代替不文明行为,时刻为保护长城做好准备。

  威廉·林赛先生三十年如一日地保护长城、传播文明而进行的努力,诠释了一个凝聚责任、使命与追求为一体的世界公民的毕生追求。他用30年的时间走遍中国万里长城,成为保护长城的英国人。“我觉得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嘉峪关与山海关是“龙眼”,榆林镇北台是“龙心”。”威廉·林赛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天来到榆林是想将“龙心”推向中国,引向世界。

  1956年10月16日威廉·林赛先生在英国出生,1967年他第一次在地图上看到中国长城,他梦想着有一天能去长城。1987年,威廉·林赛身背行囊,历时78天,从嘉峪关徒步山海关,用双腿丈量了2470公里的长城,圆了一个多年的梦想。可惜的是,他行走到榆林时,当时的榆林不对外开放,他第一次在当地警方误认为是“间谍”,将他“软禁”在宾馆内并要求他在6天之内离开中国,在榆林宾馆呆了6天的他没有机会参观长城,临走时威廉·林赛先生要求去镇北台参观一下时,但是他的要求被拒绝,他之内心有遗憾的离开榆林了。

  30多年来,从最初对外国人攀爬长城持警惕态度,到欢迎并且与外国人一起研究保护,这种变化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也印证了中国越来越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今天威廉先生第7次来到榆林,在榆林镇北台的历史上添了一笔。

  威廉·林赛先生因保护长城与中英文化交流作出贡献于1998年获得了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友谊奖章;200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2008年,威廉·林赛还获得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在威廉先生眼中,这些荣誉是激励他自己一直前行,他以保护长城而伟大,为守护长城而奋斗一生。

  徒步长城让他结识美丽的中国妻子

  1987年,吴琪在北京某外企上班,因家在西安,公司安排吴琪在龙潭饭店住宿,一天在楼下准备开始吃饭时,看见了一个身穿运动服的外国人。“当时在北京,外国人也非常少,所以非常好奇。”吴琪抱着练习英语的初衷和威廉·林赛进行了交通,随后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也许是上天要让这位英国友人和中国的美丽姑娘相识,两人在餐厅遇到了一起,威廉·林赛邀请吴琪共进晚餐,就这样慢慢的两人走在了一起。吴琪受到丈夫的影响,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一起保护长城。

  婚后的威廉·林赛就留在了中国,但是他仍然坚持保护长城的初衷,90年代中期,威廉。林赛发现长城上的垃圾渐渐的多了起来,他就干起了“洋清洁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和妻子坚持在长城捡拾垃圾,并向游客传播保护长城的正能量,劝止乱扔垃圾等危害长城的不文明行为。30年来,妻子吴琪见证了他的努力,使得大众对于文物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也收集整理了大量长城保护的重要研究资料。

  吴琪在长城方面对于威廉·林赛先生有着深刻认识,她说:“在他的眼中,长城不仅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还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我们可以从多朝代、多系列、多视角地研究长城。它蕴含着一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长城值得我们用一生时间去守护、保护它,因为长城是一个伟大的存在。”

  现在,威廉·林赛先生和吴琪已经生有两个儿子,为了让儿子也参与到保护长城的行列,大儿子威廉·吉米在4岁时就和他的父亲一同登上了长城。“我和我弟弟汤米也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长城捡垃圾,并对游客进行劝说,宣扬文明旅游的理念,加深游客对长城的尊重与保护。”威廉·吉米告诉华商报记者。

  此次,威廉·林赛一行人到达榆林镇北台,一是为了拍摄一部和长城有关的纪录片,另外也是为了倡导人们能够提高保护长城的意识,让其得到完善的保护,同时会在榆林学院展开讲座,向人们讲述威廉·林赛和长城之间的故事。“以前徒步走长城,现在航拍长城给人一种更为震撼的视觉,希望此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可以将长城上千年的文化带向世界,与世界加强互动,将中国长城带向世界。”威廉·林赛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