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模范教师兼做AV女星,收入居然不及北京月嫂

日期:2016-04-26 11:26:13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2013年11月,日本静冈县警方逮捕了一名27岁姓菅原的女子,罪名是在出演AV影片时触犯日本刑法第175条,涉嫌“公开猥亵”罪名。  消息传出,引来轩然大波,因为这名AV女优还有另一个身份。她是东京世田谷23区的一

  2013年11月,日本静冈县警方逮捕了一名27岁姓菅原的女子,罪名是在出演AV影片时触犯日本刑法第175条,涉嫌“公开猥亵”罪名。

  消息传出,引来轩然大波,因为这名AV女优还有另一个身份。她是东京世田谷23区的一名模范音乐女教师,不但在同事中很有好评,而且曾经获得过日本第15届高校文化联和会吹奏乐大奖赛最高奖,日本教育长大奖等荣誉。出事前,她经常出席一些NPO组织的活动,还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同时扮演伯爵夫人和苏珊娜两个角色,新闻界的报道中对其表演才能颇为赞赏。

日本AV女星收入不及北京月嫂

  被逮捕的菅原

  

  所以出事后很多东京教育圈人士的第一反应是:是不是抓错了人?教育圈的网站人气爆棚,都在谈论此事。连东京都教委都对警方有所抱怨,发言人称:“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应该先联系我们吧,现在报道出来我们才知道情况,深感惊诧。”然而,根据警方调查,这位女教师的确出演过多部AV影片,她的影片多采用“纯野静流”的艺名,其中有的列入日本著名AV系列“裏”,她还以“真木丽子”的艺名为会员制色情网站“人妻斩”制作影片。

  模范教师同时是AV女优?这是要抢苍老师饭碗的节奏啊

  所谓“苍老师”本是中国网友开的玩笑,现在怎么看怎么像是真的冒出来一个。

  如果仅仅拍拍AV,日本警方还真没理由找这位“苍老师”的麻烦。在日本,拍摄AV片是一种合法生意。而且日本的AV影片公司在化妆上有绝活,不但能把普普通通的相貌化出明星范儿,而且能把参演者化得连他/她妈妈都认不出来。因此,有些女白领干个这类兼职早已不是新闻,反而是如果摄制公司不能保障其隐私,公司可能要上法庭。

  “真木丽子“影片造型,与本人有些区别,估计学生家长是认不出来的

  问题是,她在拍摄中包含了违法项目。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AV女星因为合同纠纷,到警署报案,状告一家专门拍摄色情影片的著名影视公司。这本来是个不大的案件,没想到却牵出一串新的犯罪线索——到该公司调查的时候,警方发现了一批该公司和若干女星签订的“黑合同”。

  所谓“黑合同”,是因为其内容中包括了不公开的违法内容——这家公司的合同条款中包括参加拍摄的女星同意将所拍摄的AV影片“无修正发行”的内容。

  所谓无修正,指的是不打马赛克。在日本,虽然拍摄AV片是一种合法生意,但在销售成品的时候,演员的关键部位必须打马赛克,否则便是违法。菅原便是其中一名签约女星,而且和她签约的工作人员可以回忆起双方是在一家咖啡馆达成协议的,从2013年1月开始,双方合作拍摄了多部作品。

  按说即便有这样的合同,也不一定违法,如果是在日本国土之外销售便无问题。但这位“苍老师”的无修正作品偏偏上了网。按照日本刑法175条规定,“协助对于磁介质或电介质猥亵媒介的传播属于犯罪”,这位女星便因此获捕,并表示认罪。按照日本法律规定,她面临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5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但如果法官认为其罪行较严重,也可能同时处以这两项惩罚——毕竟教师和AV女星的角色混搭对于社会来说冲击很大,被视为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可能影响量刑考虑。

日本AV女星收入不及北京月嫂

“苍老师”本人日常照片

  

  从法律上来说,“苍老师”的入罪似无疑议。然而,为她叫屈的人并不少。尽管学校表示“无可奉告”,但其同仁却在网上说明,这位“苍老师”在工作中的确是个好老师,她教学耐心认真,对学生亲切负责,善于和人交流,同事关系很好,而且媒体很快披露出她有着一份颇令人骄傲的简历。菅原生于横滨,自幼便是NHK东京儿童合唱团的成员,参加过多次电视和广播演出,后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音乐系,一向被视为艺术界的骄子。

  那么,她为什么要去出演AV呢?

  有的议论带有胡闹的色彩,认为她“可能是去这样的影片中寻找艺术灵感吧”,还有的(警方某人)一本正经发表观点“人的欲望是无限的”。但一位与其相熟的34岁男教师提出一种观点,却令人大吃一惊——菅原干这一行,很可能是由于经济原因。

  原来,日本近年来受到老龄化、低生育率的影响,很多学校面临生源不足,可能关门的危机,所以想获得一个正式教员的编制很不容易,如菅原也只能做一名外聘教师(非常勤讲师),她的教师工作是按小时计费的,一小时收入为2,000日元。考虑到目前北京小学生个人辅导教师收费普遍在300元人民币、几倍于此的情况,“苍老师”的钱挣得不容易。一个月能挣多少呢?这位男教师说:“现在的外聘教师,一个月能挣到二十万日元,就算是不错了。”东京日本模范教师兼做AV女星,收入不及北京月嫂 - 萨苏博客 - 萨苏的博客的支出较高,菅原自己还有进修课程的支出,这属于一个比较捉襟见肘的收入。

  就是这样的收入还不能保证稳定,可能在如此压力下,迫使其选择了拍摄AV的创收模式。

  令人惊讶的是,其实这一行的收入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高。

  “苍老师”出事后,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采访了相关AV摄制公司的人员,试图了解她的收入。结果,对方委婉地告诉记者:“现在AV这一行不怎么火,平均的价位也就是四五年前一半的水平。像她这样的情况属于‘策划系女星’(即针对其特点设计情节)。一般的AV片,拍一次,含两次真刀真枪的干活,给女星的收入大约5万到7万日元。要是肯签不打马赛克的片子那可以高一些,需要带即兴表演和更多要求,如果同样是含两次真刀真枪的话,能挣10万日元,去掉税金,到手的大概9万吧。”

  这个金额可能是多说了,第二天再次采访另一家公司的时候,对方回答“要是当红的影星,一部片子的片酬可以到100万甚至200万日元,一般的女星,一部报酬现在也就是3万到5万,和男演员基本是同样数额啦”——不幸“苍老师”正是列在“一般的女星”之中。

  要按中间值算,一部片子也就5万日元,不到三千块人民币。如今北京请一个中等月嫂每个月得一万多,“苍老师”得拍三四部片子才能赶上这个收入呢。

  这个价格也在日本教育界引起很大震动,似乎大多数当老师的还真不知道这一行收入多少,所以,尽管“苍老师”到底是因为穷困不堪还是穷极无聊去拍片并没有搞清,对她持同情态度的始终不在少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