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全球最脏的"绝命"城市:只有4%的人保持健康

日期:2015-11-13 15:09:24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俄罗斯摄影师Slava Stepanov到访位于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工业城市 Norilsk(诺里尔斯克),纪录这个看起来很像玩具,却又有着残酷真相的“绝命城市”。这里作为曾经的集中营,污染严重,与世隔绝,只

  俄罗斯摄影师Slava Stepanov到访位于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工业城市 Norilsk(诺里尔斯克),纪录这个看起来很像玩具,却又有着残酷真相的“绝命城市”。这里作为曾经的集中营,污染严重,与世隔绝,只有4%的人是健康的。
  

  这里是世界上最北端的城市Norilsk,人口约有 17 万,是一个几乎与世界隔绝、以铁路为主的地方。要离开 Norilsk 的唯一办法,就是乘2000公里车到叶尼塞河或坐飞机。但由于当地天气恶劣,航班可延迟长达两个星期。


  

  建筑物都一式一样而且色彩缤纷,看起来就像模型一样。


  

  Norilsk 在 1935 年建立时,是一个奴隶劳动营,后来因为发现了世上最大的镍矿床,完全成为一个采矿与冶炼城市。当时的工人被迫在不人道的条件下,在严寒的工作营中工作。50万名劳动者,其中有超过18000人死于寒冷和飢饿。而活下来的人,在斯大林主义结束、得到自由后,就继续留在 Norilsk 发展工业和生活。


  

  这里的环境极其恶劣,城市位于长年冻土区,冬天温度下降到零下30度。十一月至一月完全没有太阳。夏季则有极昼。气温平均摄氏20度,却不足以完全融化积雪。
  

  另一个最大问题是污染:每年有400吨铜、铅、镉、镍、砷、硫等有毒化学品释放到空气中。酸雨覆盖四围、雪也是黑色、黄色的,土壤完全受污染,方圆 20 英里没有植物能正常生长,就算有浆果或蘑菇生长,也具有高毒性。
  

  毒排放物量太大,造成了灾难性的生态破坏。
  

  工人的平均寿命,与俄罗斯全国平均数字比较,足足缩短十年。居民很多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癌症、血液相关或者皮肤病。
  

  在这里,只有4%健康的成年人。也因为这里物业价值太低,就算卖屋,也没办法搬到其他地区生活。
  

  叶尼塞河海港下游,与俄罗斯其他城市没有土地连接。这是在俄罗斯最北端的国际港口。
  

  交通的不便利最终使人们困守在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