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解读习近平访美49项成果:影响国人生活10大红包

日期:2015-09-27 10:40:07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9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根据外交部公布的信息,访问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涉及五大类问题49项内容。  作为普通百姓,这些成果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9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根据外交部公布的信息,访问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涉及五大类问题49项内容。

  作为普通百姓,这些成果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你将从中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红包,请看我们的梳理。

  首先要说明的是,中美关系大局稳中向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国老百姓从这次访美之旅中的得到的最大利好。外交部总结的第一大成果就是,中美“同意继续努力构建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未来中美关系将能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

  除了这个最大利好,我们还发现10个非常具体、实在的红包,每个红包都会影响你的生活。

  红包一,设立中美旅游年,国人赴美旅游更便利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种想法,习大大了解。

  在这次访美之旅,他为那些想看看美国的中国人,特别订制一项产品:“中美旅游年”。

  据统计,中国赴美旅游人数2014年就已超过200万人,而美国旅华人数也同样超200万人。可以预见,中美旅游年的推出,至少将有四百多万人从中受益,一些跟旅游相关的老百姓将从中赚到更大更多的红包。

  更何况,外交部还透露,这个旅游合作项目有两位“产品经理”牵头: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它们的合作,将让中国游客的“美国游”更便利,更美妙。

  红包二,想赴美留学?未来中美互派5万留学生

  在访美前夕,外交部就在通气会上称,中美将宣布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来往于中美两国的学生、游客等各界民众带来新的好消息。

  红包说来就来了。习近平访美期间,中方宣布未来3年将资助中美两国共5万名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

  国家资助留学,对很多有志于到美国学习深造的中国青年来说,数万人的个人命运或许将在3年内得到改变。

  同样,有志于创业创新的青年,也能拿到红包:中美将支持每年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也许,在创客大赛中胜出的某个中国青年,会由此成为另一个盖茨、扎克伯格、马云,进而改变千万人的人生际遇。

  红包三,腐败分子无处可逃,中美反腐合作加码

  就在习近平启程访美前后,美国在9月18日、24日分别遣返两名红通逃犯。美国不再是贪腐者的避罪天堂!

  中美之间更大的反腐合作还在后面。据外交部介绍,此次访美期间,中美“决定继续以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为主渠道”,推进“重大腐败案件的办理”。

  在追赃领域,双方同意商谈相互承认与执行没收判决事宜。

  为了彻底堵上贪官转移赃款的漏洞,中美还谈到了反洗钱:两国金融情报机构将签署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信息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办案、追赃、反洗钱,中美反贪合作的大网越收越紧,贪腐分子再狡猾也难以施展金蝉脱壳的手段,而老百姓的利益自然将得到更多保护。

  红包四,中美合资拍电影,看大片更方便

  在谈经济合作的同时,习近平也没忘大家的文化大餐。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美国迪士尼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在中国香港合资成立电影制作和国际发行公司,“旗舰影业”,预计新公司出品的第一部电影会在2016年上映。

  这意味着,今后好莱坞顶级大片中也会出现“中国制造”,国产片也会注入新的好莱坞元素。

  可以期待,中国老百姓未来在国内就能很快看到更多具有中国味道的高质量、高水平图片、纪录片、电视节目、主题展览和好莱坞大片。

  红包五,中美高科技企业牵手,改变你的生活

  9月23日,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微软公司总部举行。这次论坛上,中美两国许多互联网科技公司CEO参加,并达成多项协议,如百度与微软宣布战略合作。

  除此之外,紫光股份、中国电科、中国电子、浪潮集团等公司也与美方IT企业,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知识产权合作以及技术协作等方式,在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服务等领域也达成合作。

  可以预见,随着美方重申“促进和便利商用高技术物项对华出口”的逐步落实,中美高科技企业合作的技术含量将不断提高,中国人将在生活中遇到更多带有美国印记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

  红包六,采购飞机300架,未来国内出行更便捷

  习近平这次访美“大单”不少,其中比较引人瞩目的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总数为300架的飞机采购协议。

  有个统计可以看一下,截至2015年3月,我国民航全行业共有运输飞机2426架。2014年,中国民航的航班起降架次达到750万架次,日均航班量均超过10000班以上。不过,仍然繁忙是不争的事实。

  未来300架波音飞机的加入,必将提高运营能力,增加运量,到时候国内国际出行更加方便,中国人出行“人在囧途”的状况会越来越少。

  红包七,防治慢性病,中美在公共卫生领域展开合作

  习近平访美,也为中国人的公共卫生领域带来合作项目,那就是“慢性病”防治。

  据外交部介绍,中美双方承诺“加强在慢性病防治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性研究合作,重点支持预防、诊疗和康复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这些都是严重影响老百姓生命健康的慢性病,不仅给身体带来伤痛,还会给家庭造成经济负担。

  就此加强合作,依靠两国优秀科学家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这对两国人民来说绝对是好事,我们可以期待未来有更好的研究成果。

  红包八,减少雾霾,中美清洁能源合作将有实效

  中国的雾霾比较严重,环保质量有待提高,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环境不好,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所使用的燃料、能源不够清洁。

  9月22日,习近平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中美签署了《中美省州长关于清洁能源及经济发展协议》,旨在加快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及新型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产业化。

  这样的协议显然与中国老百姓关系密切。随着合作项目的逐渐推进,中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会渐渐改变,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城乡居民远离雾霾侵害。

  红包九,美企还要来投资,就业机会再增加

  访美期间,习近平在不同场合都强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对待外资。他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外国企业今后在华投资兴业,将会有更为开放、宽松、透明的环境。

  这一表态显然有利于中国继续吸纳外来投资。一个最新成果就是:22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合作文件,将在中国建造一个737飞机完工中心。

  飞机制造是大产业,这一项目势必会从产业链条上下游带来各环节的就业机会。单从这一投资案例,我们就能预料,访美带来的就业利好,将慢慢发酵,惠及更多的中国工人和实体企业。

  红包十,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建立对话机制

  近些年,无论是中国的政府机构,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曾广受网络犯罪的侵害。一些网络黑客的不法行为,至今仍在威胁不少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的财产、信息安全。

  对此,访美期间习近平多次表示,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

  中国的坚决态度得到了美方的肯定和合作支持:“中美双方同意,建立两国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

  在信息化时代,两个分别拥有巨量网民人数和先进网络科技的国家联手打击网络犯罪,给国际互联网带来的影响显然毋庸置疑。(来源:澎湃国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