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外媒:疑似MH370残骸确定"身份"还需数周时间(图)

日期:2015-07-31 09:22:53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30日,全世界都知道了一个此前恐怕多数人都叫不上名字的南印度洋小岛——留尼汪。就是在这个法属小岛的海滩上,疑似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被发现,这无疑在国际社会投下了一枚“舆论炸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30日,全世界都知道了一个此前恐怕多数人都叫不上名字的南印度洋小岛——留尼汪。就是在这个法属小岛的海滩上,疑似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被发现,这无疑在国际社会投下了一枚“舆论炸弹”——MH370航班已“凭空消失”近17个月,随着搜寻工作战线不断拉长却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许多人都以为这恐怕将成为永远的未解之谜。就在此时,在留尼汪岛发现的客机残骸,再次点燃了人们解开MH370之谜的希望。

  留尼汪岛的“惊人发现”发生在29日,掀起“MH370大讨论”的首先是美国《纽约时报》29日的一篇报道——美调查人员初步得出结论,在留尼汪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MH370航班。这篇文章引发国际舆论震动后不久,《纽约时报》修改了美方调查人员的“结论”:残骸来自波音机型777,很有可能属于MH370。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残骸约2米长,写着编号BB670,看起来像是机翼的一部分,带有波音777特有的襟副翼设计,在留尼汪岛当地人清洁海滩时被发现。一名目击者表示:“残骸上到处都是贝壳,感觉在水里泡了很久。”法属留尼汪岛是西南印度洋中的一个火山岛,西距马达加斯加650公里,东北距毛里求斯190公里。留尼汪岛距此前划定的MH370搜索范围超过4000公里,不过《华尔街日报》称,考虑到洋流情况和已过去一年多,残骸漂流至留尼汪岛完全有可能。

  搜寻MH370事件似乎有了重大进展,相关各方30日纷纷做出反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并正抓紧向有关国家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中方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妥善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纽约表示,马方已派遣工作组前往留尼汪。马航在声明中称,确认残骸属于MH370为时尚早。不过,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卡拉威30日对路透社表示,“几乎可以确认”在留尼汪被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一架波音777,“这是我们首席调查人员告诉我的”。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30日表示,如果在留尼汪被发现的残骸确实来自MH370,那么这与调查人员之前对飞机在南印度洋终结的分析和模型构建结论一致。澳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表示,如果得到确认,这说明该航班确实在南半球坠毁,“目前的搜索范围不能被排除”,现有的海底搜索方案不会改变。

  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会分享专业知识和分析配合搜寻工作。

  英国《独立报》30日称,在波音777的历史上,共发生5次重大事故,包括去年MH17坠毁事件,但只有MH370是在南半球出事,确认了残骸属于波音777,就基本能指向MH370航班。有媒体报道称,是否是波音777机型还没有最终下定论,发现的残骸有可能属于2006年在留尼汪岛附近海岸失事的一架双引擎飞机,也有可能来自2009年在科摩罗群岛附近坠入印度洋的也门航空公司航班,该航班机型是空客A310。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0日报道称,确认留尼汪岛残骸“身份”的钥匙可能是残骸上的标记BB670,该编号有可能是零件代码、序列号或条形码。法新社援引一名航空专家的话称,这个编码既不是飞机牌照,也不是序列号。虽然上述两家媒体对残骸上的编号有不同解读,但一致认为,有了这串数字确认残骸所属机型会变得“很容易”。中国《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定残骸来源从技术手段上来看确实没有难度,“每个飞机的零部件都有自己独特的信息,波音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波音飞机零部件的序列号使用规则,以及对零部件的生产工艺和产品特征应该非常熟悉”。

  留尼汪小岛的飞机残骸如果被确认来自MH370,这将是该客机坠毁的第一个明确证据。美国《野兽日报》称,这或许能成为破解“人类航空史上最大谜团的第一步”。王亚男认为,残骸的发现是MH370调查进程中的“里程碑”,如果确认来自该失事航班,就能证明飞机的失事地点在海上。美联社援引的飞行安全专家约翰·戈利亚的话也表示,根据残骸可以确认MH370殒命于大海,而不是出于其他目的被劫持到更遥远的地方。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贾森·米德尔顿认为,确认“身份”后的飞机残骸有助于推断客机是否是在空中爆炸、在什么情况下坠毁以及坠毁剧烈程度等。海洋生物学家可以通过附着在残骸上的甲壳动物判断残骸在海里的时间有多久。王亚男说,此次发现的残骸还提供了一个很值得关注的搜索范围,就是非洲东海岸,不排除以后会有更多类似残骸出现。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由于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残骸位置与飞机消失的原始位置距离遥远,所有的技术分析都相当困难。法国调查人员表示,要确定残骸来源需要数周时间,即使确认来自MH370,也很难在附近找到客机的其他部分,因为“海洋就像一个巨大的弹球机,残骸可能散落在一个很大的区域”。

  去年3月8日凌晨,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客机最后一次与无线电通信的位置是在马来西亚槟城370公里外的安达曼海。该航班共搭载227名乘客,其中包括153名中国大陆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