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尼泊尔8.1级大地震已致千余人丧生 国际社会驰援灾区

日期:2015-04-26 09:55:44 阅读:  来源:海外网,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图为加德满都受伤民众接受紧急治疗。

  【珠峰两营地被雪崩摧毁 许多登山者失踪】4月25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路透社消息,尼泊尔警方25日消息说,该国8.1级地震已经造成970人遇难。

  尼泊尔、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对此次地震有强烈震感。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5日确认,4名中国公民在当天发生的地震中遇难。中资企业消息,一处水电站项目工地数名中国工人骨折,2名中国工人死亡。此外1名位于震中博克拉的中国游客遇难,另一人系系珠峰地区登山队人员。

  另据新华社对外部微博消息,西藏聂拉木县委书记王平介绍,由于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聂拉木县城七成左右的房屋出现裂缝或倒塌,1名83岁的女性因房屋倒塌遇难。

  日喀则发生5.9级地震,余震不断。来自日喀则应急办最新数据,西藏吉隆县5人不幸遇难,聂拉木县7人不幸遇难。

  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地震灾情严重

  地震发生于尼泊尔当地时间25日11点56分,震中位于拉姆琼县东南偏东29公里处。中国地震台网录得这次地震震级为8.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录得的地震震级为7.8级。主震发生后,又发生了数十次震级超过4.5级的余震。

  地震在尼泊尔造成的死亡人数依然在紧张统计中,目前有官员和当地媒体称已有1400多人死亡,也有报道认为死亡数字正接近1500人。中国西藏已有17人死亡、4人失踪、55人受伤,20多万人受灾。印度方面说该国至少有52人在地震中丧生,200多人受伤。孟加拉国有2人遇难,百人受伤。

  强震还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尼泊尔官方证实至少有10人遇难,30多人受伤。一支在现场的印度登山队称发现了18具尸体。尼泊尔旅游部证实,雪崩将部分登山营地掩埋。尼泊尔官员估计,地震发生时珠穆朗玛峰山区及营地中至少有1000名登山者,其中包括400名外籍人士。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城内外建筑物损毁情况较为严重,一些历史建筑遭受重创,加德满都的主要地标之一比姆森塔倒塌,很多人被埋;杜巴广场的古迹神庙在地震中被毁。

  加德满都机场因地震影响被迫临时关闭数小时,于25日晚些时候恢复航班起降。为尽快疏散滞留旅客,加德满都机场据报实行24小时通宵运行。中国民航方面迅速作出安排,运送滞留游客回国。

  国际社会驰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已分别向尼泊尔总统和总理致慰问电。中国国际救援队68名队员已于26日凌晨赶赴机场,正动身前往尼泊尔参加地震救援。中国商务部则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预案,会同相关部门紧急研究制订具体援助方案并着手援助准备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尼泊尔政府及受地震影响的民众表示深切慰问。他表示,联合国全力支持尼泊尔政府,协调国际救援行动,并准备开展大型救援工作。

  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美方将派遣救援队前往尼泊尔,并批准拨款100万美元援助。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国家领导人以及欧盟都表示会援助尼泊尔,但他们尚未提到援助的具体金额。俄罗斯和新加坡分别派出了50人的搜救队伍。

  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表示,该国将拨款3000万挪威克朗(380万美元)进行援助工作,这笔款项将通过联合国和慈善组织发放。意大利外交部表示将向地震灾民提供3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将通过国际红十字组织送达。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也分别派出了载有食品、饮用水和救援设备等物资的运输机飞赴尼泊尔。

  国际红十字组织已展开对灾区的紧急援助,并发起募捐。国际红十字组织也同时通报了救灾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对震中附近地区的灾情深表关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