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震撼!朝鲜翻新15万人体育场纪念金日成诞辰(组图)

日期:2015-04-14 10:23:46 阅读:  来源: 腾讯体育
分享到:
邮箱:

  在4月15日金日成103岁诞辰的“太阳节”来临之际,朝鲜官方媒体首次公开发布修葺一新的平壤五一体育场照片,纪念这位已故前领导人。五一体育场目前是世界第一大体育场,总建筑面积达20.7多万平方米,共可容纳15万

  在4月15日金日成103岁诞辰的“太阳节”来临之际,朝鲜官方媒体首次公开发布修葺一新的平壤五一体育场照片,纪念这位已故前领导人。五一体育场目前是世界第一大体育场,总建筑面积达20.7多万平方米,共可容纳15万名观众。光建设体育场遮檐一项就耗用钢材1.1万吨。同时,雄伟的五一体育场也是朝鲜各种大型庆祝活动的“官方指定场所”。

  

  体育场竣工于1989年5月1日,故得名为“五一体育场”,并在2013年展开大规模翻修。体育场场地面积为2.5万平方米,设有80个出入口,共可容纳 15万人。场内附带室内游泳池、桑拿房等设施,并设有完善的运动员休息区及恢复区,甚至连朝鲜体育科学研究室也坐落于此。除主体育场外,还包括面积达 2.2多万平方米的辅助赛场和3个面积为1.1多万平方米的足球训练场。

  

  体育场屋顶呈降落伞状,由遮檐和半圆形大倾斜拱组成,建筑形式新颖独特。由于其宏伟的构造以及高难度的设计施工。1988年4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 16届国际发明及新技术展览会上,五一体育场屋顶工程中首次设计使用的地上扩大组装法还获得了金奖。图为坐满观众的五一体育场。

  

  2013年9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全面大修五一体育场,并多次来到现场视察修葺工作。2014年10月,五一体育场的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在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中,体育场的观众席座椅颜色被改造为代表朝鲜国旗的红白蓝,还新安装有现代化的700盏伸展灯。

  

  曾经有多次重要活动都在这里举行,五一体育场成了朝鲜历史的见证者。2002年,创造参演人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团体操——阿里郎在五一体育馆首次上演。这场为纪念金日成诞辰90周年上演的大型歌舞团体操,共有10万人参演,被誉为“朝鲜经典社会主义文艺的象征”。

  

  2008年4月28日,奥运火炬首次踏上朝鲜的土地,五一体育场是奥运火炬在朝鲜传递经过的第一个大型体育设施。

  

  2010年,时隔44年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朝鲜男足,让外界对于朝鲜本土体育场的好奇心更加强烈。西班牙著名体育报纸《马卡报》就曾刊登文章专门介绍平壤五一体育场,盛赞其是全球最大的球场,容量“几乎是伯纳乌(皇马主场)的一倍,比诺坎普(巴萨主场)还多5万人”。

  

  图为举办重大庆祝活动的平壤五一体育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