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德国坠机现场近600块遗骸 机长曾持斧砍舱门(图)

日期:2015-03-27 21:17:20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副驾驶卢比茨的Facebook图片

  全球眼认为,卢比茨故意制造坠机的原因有两个:要么是精神心理状态出了重大问题;要么是恐怖分子。全球眼从海量的零碎信息中发现了还原真相的最后一块拼图:卢比茨是抑郁症患



  据德国媒体Bild报道,坠毁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德翼航班,遭锁在驾驶舱外的正驾驶曾试图拿斧头破门而入。

  法国检察官表示,驾驶舱飞机记录器显示,这名驾驶一再试图进入驾驶舱。Bild的报道目前无法立即证实,不过,德翼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证实,飞机上有一把斧头。发言人称,这类工具是空客A320客机的安全配置之一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宪兵发言人帕特里克·图龙27日在德国之翼客机坠毁地附近的塞讷镇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客机坠毁现场已找到400至600块遗体残骸,无一遗体完整。

  图龙向媒体表示,法国搜救人员对现场进行了非常仔细的搜寻。目前在坠机现场进行搜寻仍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法方专门配备了有高山地区经验的人员对搜寻专家进行严密保护。

  图龙说,法国医疗部门已从抵达客机坠毁地附近小镇的遇难者家属身上抽取血样,鉴定和辨认遗体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他认为,因为遗体受损严重,脱氧核糖核酸(DNA)对比是辨认遗体的关键,西班牙政府已把一些遇难者的DNA样本运到法国。另外,警方正把一套专用设备运到分析中心,以读取遇难者遗体的指纹。牙齿以及遗体身上的珠宝也是确定死者身份的依据。

  图龙说,法国方面安排了一批心理专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德国之翼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子公司。24日,该公司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事故原因不明。

副驾驶卢比茨要么是精神心理状态出了重大问题



副驾驶卢比茨的Facebook图片


  全球眼认为,卢比茨故意制造坠机的原因有两个:要么是精神心理状态出了重大问题;要么是恐怖分子。全球眼从海量的零碎信息中发现了还原真相的最后一块拼图:卢比茨是抑郁症患者。美国和法国调查人员再次强调没有发现卢比茨有恐怖袭击的嫌疑,这也让全球眼做出大胆判断,卢比茨只是自杀行为,并非隐藏已久的恐怖分子。

  法国检察官26日通报了德国之翼客机坠机事件令人震惊的进展——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具有故意摧毁飞机的意图。

  副驾驶卢比茨为何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目前尚未定论。全球眼认为,还原卢比茨案真相的最后一块拼图尚未被外界广泛注意到。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卢比茨在汉莎飞行学校学习时,曾于6年前请长假一次,原因就是抑郁症发作。这也是理解本次悲剧的关键线索。

  这条关键线索也让全球眼观察员提前做出大胆判断——这起航空灾难并非恐怖组织蓄谋已久的策划,而只是抑郁症发作的卢比茨的个人自杀行为。只不过,卢比茨的这种自杀导致飞机上其他149人为他陪葬,这种残忍的行为与恐怖袭击无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卢比茨的一位同班同学的母亲告诉《法兰克福汇报》,卢比茨中断飞行训练是因为他的抑郁症发作。

  1,飞机撞山前副驾驶还活着


  据英国BBC报道,法国马赛地区检察官罗宾援引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数据称,在飞行员被锁在驾驶舱外后,28岁的副驾驶卢比茨开始操作飞机下降。当锁在外面的飞行员试图进入时,驾驶舱里“寂静无声”。

  罗宾告诉媒体:“我们听到驾驶员让副驾驶员操纵飞机,我们同时听到座椅向后移动以及关门的声音。”

  德国警方已经开始对卢比茨的住所进行搜查。

  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数据显示,从关驾驶舱门到撞机的10分钟内,副驾驶一直保持沉默,一句话都没有说。马赛检方认为,直到撞击的最后一刻,副驾驶员依然是清醒的。马赛检方表示,副驾驶员的呼吸一直平稳正常,这是判断他在飞机撞击时依然活着的依据。

  2,6年前请长假意味着什么

  卢比茨2013年9月从不来梅的汉莎飞行训练学校毕业后,直接加盟德国之翼。他和父母一起住,但在杜塞尔多夫有住处。目前法国警方未公布副机长宗教信仰。

  目前担任飞行俱乐部教练的Peter Ruecke,曾经和卢比茨一起学过飞行。他去年秋天曾见过卢比茨,他回忆说当时没觉得卢比茨有心理问题。(图片来源:美联社)

  汉莎航空总裁Spohr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信息,卢比茨在汉莎飞行学校学习时,曾于6年前请长假一次。他提到副驾驶6年前在训练中曾发生中断,后来重新培训,之后通过了所有测试,“百分之百适合飞行”,2013年他成为德国之翼公司的副驾驶。

  全球眼特别注意到的一个细节就是这个6年前的长假。全球眼猜测,Spohr先生似乎想暗示什么。法兰克福汇报最终揭晓了这个谜底,原来是抑郁症导致了卢比茨中断学习。但令人费解的是,患有抑郁症的卢比茨居然最终能通过飞行员心理健康测试。全球眼认为,这足以说明这种心理健康测试存在严重漏洞。

  3,副驾驶员其实是菜鸟

  法国马赛检察官罗宾表示,“我们猜测机长去了洗手间或干其他什么去了。而在此期间,副驾驶接管飞机驾驶,在单独驾驶飞机时,他使用了飞行监控系统,让飞机开始下降。”罗宾强调,飞行监控系统并不能意外触发。

  罗宾称, 卢比茨是德国人,但不清楚他的种族或宗教信仰。全球眼注意到,有网友根据他的姓“卢比茨”推断,他很可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德国人,而非来自中东的新移民。也有人怀疑,卢比茨是一个带有犹太色彩的姓。

  《图片报》直接将卢比茨称为杀手飞行员。卢比茨最初是作为空乘进入航空公司的,从2013年开始担任副驾驶,通过了飞行员的各项考试而且驾驶技术堪称完美。空难前不久,他还刚刚取的滑翔机驾驶资格。

  全球眼还注意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卢比茨只有630个小时飞行时间,这意味着他只是一个菜鸟飞行员。专业人士指出,他们没想到以严谨著称的德国航空公司也可以直接雇佣低小时数的飞行员。

  美国水牛城空难后,美国民航当局为了安抚民众,推出航线飞行员上岗必须要1500小时经验的规定。美国飞行学员拿到商照以后,至少要当3年的教员才能攒够最低小时数。

  4,没有发现恐怖袭击的迹象

  检查官罗宾称,没有迹象表示,该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他说,他不会猜测副驾驶员是否自杀。

  全球眼认为,副驾驶故意坠机的原因只有两个:要么是精神心理状态出了重大问题,试图驾机自杀;要么是恐怖分子。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这两种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坠机当天就被找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俗称黑匣子)。调查人员清楚地听到,机长被困在驾驶舱外使劲砸驾驶舱的门,但副驾驶没有任何回应。(图片来源:美联社)

  汉莎航空总裁Spohr称,卢比茨顺利通过了所有的医学测试和检查,他适合飞行,无须加以限制。不过按照Spohr的说法,汉莎的飞行员会每年进行体检,但是不是每年都进行心理测试。这就意味着,汉莎也不能排除卢比茨患有心理疾病的可能性。

  全球眼认为,《法兰克福汇报》采访到了一个非常关键信息。卢比茨在航校同学的母亲声称,卢比茨曾告诉她的女儿,他中断飞行训练是因为他的抑郁发作。

  “很明显他精疲力竭,处于抑郁状态。”这名女士说。《法兰克福汇报》没有披露该女士的姓名。不过该女士称,她女儿在去年圣诞节之前又见到了卢比茨,那时卢比茨显得很正常。

  至于外界关心的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美国在第一时间排除了这种可能,法国调查人员目前也没有掌握涉及恐怖主义的线索。按照恐怖组织的一贯做法,他们会在袭击发生后主动“邀功”,以达到威胁的最大化。目前尚未任何恐怖组织声称对德翼坠机负责。

  全球眼强调的一点是,最近一年来,欧洲国家面临恐怖主义袭击的风险确实在增大。以IS为代表的恐怖组织不仅多次威胁在欧洲制造袭击,他们也确实在欧洲有过袭击活动。但调查人员确认,卢比茨并没有在任何恐怖分子的监控名单中,也没有发现他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5,砸门机长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从巴塞罗那起飞的这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A320型客机24日坠毁于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区,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死亡。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援引一名调查人员的话报道,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数据显示,飞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后,两名飞行员之间的对话“很顺畅、很冷静”。接着,一名飞行员离开驾驶舱,随后欲重返舱内却没能成功,没过多久飞机便坠毁。

  “被锁在驾驶舱外的这名飞行员先是轻轻敲门,但没人给他开门,”这名调查人员称,“于是他开始用力捶打门,但仍然没人给他开门。一直都没人回应(他的敲门声)。”

  按照这名调查人员的说法,“你能听见他试图强行把门砸开的声音”。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表示,“我们还不清楚这名飞行员为何离开驾驶舱……但能够确定的是,一直到坠机那刻为止,另一名飞行员都是独自一人(在驾驶舱内),且没有给之前那名飞行员开门”。

  据德国媒体报道,砸门的机长名为帕特里克,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德国图片报称,帕特里克在汉莎和德翼公司工作了超过10年,飞行A320的经验超过6000小时。机长是2014年5月加入德翼航空的,此前曾是汉莎以及康多尔航空公司飞行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