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女权主义者的23条建议 这样能成为更好女人?

日期:2015-03-27 10:02:02 阅读: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邮箱:

  葛罗莉亚·玛丽·斯坦能(Gloria Marie Steinem),美国女权主义者、记者及社会和政治活动家,20世纪60年代后期和70年代妇女解放运动的代表人物。她于上世纪70年代创办的《Ms.》杂志在女权主义运动中竖起旗帜,至

  葛罗莉亚·玛丽·斯坦能(Gloria Marie Steinem),美国女权主义者、记者及社会和政治活动家,20世纪60年代后期和70年代妇女解放运动的代表人物。她于上世纪70年代创办的《Ms.》杂志在女权主义运动中竖起旗帜,至今仍是美国重要的女性杂志。

  近日,《赫芬顿邮报》刊登了斯坦能的23条建议,“教你成为更好的女人”。与女权主义惯常谈论身份政治相比,其中一些建议听起来很不错:不要停止学习,求知,工作,别怕使用暴力、好好利用自己的身体、不只有女人的运动需要支持...这位至今仍“在路上”的资深女权主义者认为,女权主义应该是宏大目标中的一部分。



 
葛罗莉亚·玛丽·斯坦能



1、逻辑决定一切——“女人不需要男人,就像鱼不需要自行车一样。”






2、绝不放弃梦想——“想象力不发达,或是没有梦想,我们对未知的事物就不再好奇、不再探索。毕竟,梦想是计划的一部分。”




3、发现问题、保持兴趣、奋力求知——“上帝可能无处不在,女神却藏在问题中。人类一发问,就没有回头路了。”




4、别怕使用暴力——“别人能夺走你的力量,但不能给你力量。唯一的方法是让它从身体里长出来。”




5、随时随地不忘学习——“要知道,并不存在某一代能教导另一代人更多或更少这回事,不同辈的人能从彼此身上学到的和给予的一样多。”




6、你读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大部分女性杂志不过是将女性塑造成更高级的消费者。”




7、脚踏实地——“虚高的声誉就像狭小的牢笼。”




8、有些话就算不顺耳,也要听——“真理总是先惹毛你,再解放你。”




9、别以为任何事都值得学习——“所有人,包括男人和女人,面临的首要问题不是如何学着变好,而是如何不要学坏。”




10女权主义适合所有人——“所有认同平等和人性的完整性的人,都是女权主义者,不论男女。”




11、别怕尝试新事物——“无论你想做什么,只管放手去做,别怕失败...敢于做个‘蠢蛋’是很必要的。”




12、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也没关系,习惯就好——“当我们放弃从他人那里寻求认同,会发现反而更容易赢得他人的尊重。”




13、用尽自己的身体——“就算是靠出卖身体也无所谓,跟身处高位的男人睡觉,也能让更多女人爬到高位。”




14、女权主义只是宏大追求的一部分——“女权主义从来都不是帮女人找工作那么简单,而是要让所有女人的生活更平等。这不是要在快过期的馅饼上咬一口,而是要烤一个新馅饼。”




15、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未来怎样完全取决于今天的你做了什么,只有人们动起来,运动才存在。”




16、不是只有女人的运动才需要支持——“改革从来都是艰难的,因为这实际上是一场革命。由于差异和不公平更显而易见,性别和种族成为人权运动的主要话题。这些话题默认人类分成高级群体、低级群体,以及廉价劳工阶层。这是这个社会系统赖以建立的基础。似乎,如果不在这些被设定或争取来得阶层、群体划分的框架之中,我们所谈论的社会就不存在。而实际上,讨论的真正范畴应该是人性。”




17、我们能向身边人学习的事太多太多——“身边人的生活是最好的教科书。”




18、 女人的身体是真正令人惊艳和独特的事物——“我从没听到过确切的、能不带任何自傲色彩说出的词汇。比如‘阴蒂’这个词。多年之后 ,我才知道这个绝无仅有的女性器官只为快感而存在。如果这个器官长在男人身上,你能想象它被谈论的频率有多高么?而男人们又会怎样肆意地使用它,从而让这件事变得‘理直气壮’?”




19、爱与支持,助我们成功——“一个女人如果想活的像一个完整的人,就必须明确:在那些只有刻板印象的人眼中,女人就像下流的笑话。这是他们的天性,也是他们的首要武器。所以女人需要来自姐妹的支持。”




20、除非男人在所有生活领域也拥有相同的机会,否则平等就是不彻底的——“家庭内部平等,家庭之外才能平等。”




21、珍视独特的自己——“对女人来说...文胸、热裤、睡衣...还有其他‘独特’的女性用品,都在告诉人们消费文化中所谓完美女性的看起来是怎样的,而现实生活中,女性的体型是多样的,因此那些东西只适合极少的人。抛弃这些视觉符号的束缚,每个女人都应该接受独特的自己。停止比较,做独特的自己。”




22、性别角色的说法就是一坨屎——“我想说,我们每个人能从女权主义运动中获得的只有一点:完整的人性。因为‘性别’的说法让我们误以为,事物有男性化和女性化之分,这是胡扯。”




23 明白同性的重要——“我认为是黑人女性创造了女权主义运动。尽管我们有不同的经历,我从她们身上学到的,比能想象到的多得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