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贫富差距大引民愤 韩国拟立法严惩富二代霸道行为

日期:2015-02-17 10:22:20 阅读: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邮箱:

2月12日,韩国首尔,大韩航空社长女儿赵显娥抵达法庭接受审判。    石中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由于韩国一些财团高管的家人利用权力和财力作出一些违法行为,激起不小民愤,韩国多名国会议员打算本月晚些时候

2月12日,韩国首尔,大韩航空社长女儿赵显娥抵达法庭接受审判。
2月12日,韩国首尔,大韩航空社长女儿赵显娥抵达法庭接受审判。
  

  石中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由于韩国一些财团高管的家人利用权力和财力作出一些违法行为,激起不小民愤,韩国多名国会议员打算本月晚些时候提交一份法案,建议严惩这类霸道做法。

  议员拟推“赵显娥法”

  这份法案名为“大型企业道德管理特别法”,也被称为“赵显娥法”。根据草案,一些大型财团高管的家人一旦被定罪,至少5年内将不得在这些企业中任职。

  赵显娥是韩国“坚果门”事件核心人物、韩进集团及下属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长女。去年12月5日,她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韩国一家地方法院本月12日对赵显娥作出一审判决,因其违反《航空保安法》,判处她1年有期徒刑。一些法律方面专家认为,这一判决属于严判。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赵显娥法”法案提出者金永南(音译)说:“我希望,赵显娥事件近期的判决可以为这项法案的通过创造有利环境。”

  他说,“已经有一些人呼吁设立一套体系,监管一些财阀家人的霸道行为,防止他们因为‘有关系’,而在家族企业中担任管理职务”。

  除金永南外,另一名议会议员也提交一份修正案,内容与“赵显娥法”类似。

  贫富差距扩大激起民愤

  韩国民间组织“经济公平公民联盟”工作人员权伍仁(音译)说,韩国国内收入不均现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逐步加深,近年来更加严重。一些财团仍在扩大它们的优势。“一些普通人失去他们的工作,(致使)人们更加愤怒”。

  新闻行业性机构“韩国言论财团”近期一项调查显示,1000名受访者中,大约四分之三的人认为,上级的专横现象在韩国普遍存在。大多数人认为,财阀家人应为这一现象负责。

  在“坚果门”发生之前,韩国一部电视剧就揭露过这一现象。这部名为“不完整生活”的电视剧描绘一些办公室职员被自己的上级随意使唤。

  “赵显娥法”提出者、原检察官金永南说,在韩国,对于拥有权势的人判刑存在“3—5”现象。“这一现象指的是,在涉及一些财阀的案件中,(法官)一般会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这是一项不成文的惯例。”

  金永南说,“坚果门”事件判决的重要之处在于打破了这种惯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