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台湾坠机事故遇难者增至32人 赔偿140万新台币

日期:2015-02-06 09:28:47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2月4日上午,搭载58人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型机4日



2月4日上午,搭载58人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
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型机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坠落基隆河,至少造成31人罹难,17人受伤,另有12人失踪,台湾军方出动大型机具及搜救艇,警消彻夜救援,全力搜救生还者。

  复兴航空公司所属ATR-72-600型机,GE235航班,编号B-22816,于4日上午10时52分自松山飞往金门,驾驶上午10时54分发出“Mayday”的呼救讯号,消防部门上午10时56分获报,证实飞机坠落在台北市南港基隆河段,酿成重大伤亡。

  飞机在坠河前,呈不正常歪斜的角度飞行,机翼撞上台北市环东大道高架桥,还擦过一辆行驶于环东大道上的出租车,惊险瞬间全部被出租车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器全程拍下。

  这架飞机5名机组员包含正驾驶廖建宗、副驾驶刘自忠及洪炳衷,客舱组员黄敬雅及叶家菁,乘客51名大人、2名小孩,共58人。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资料,机上乘客共有31名陆客,包括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组团的2个大陆旅行团,以及4名自由行陆客。两团大陆游客来台参加6天5夜行程,都将今天踏上回程,其中飞扬旅行社成员原本是要搭乘复兴下午班机,提前返乡却搭上“死亡班机”。

  复兴航空班机坠落后,机头栽入基隆河,许多乘客受困在机头部分,台军水下作业大队人员潜入水底搜寻可能卡在机舱的旅客;另有多名乘客被抛出机外,在基隆河漂流载浮载沉,救难单位出动大批橡皮艇沿河搜寻,寻获多人。

  台湾军警消动员大批人力救援,部分受困乘客自行爬出机舱,全身湿透,表情惊恐。获救者分送台湾三军总医院、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台军松山医院、汐止国泰医院、台安医院、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不过,许多人在送往医院前已无呼吸心跳,随着拖吊作业的进行,陆续发现罹难者,今天凌晨时已至少有31人死亡。

  除机上乘客外,遭波及的出租车司机、乘客均受伤,惊魂未定的司机周赐东眼睛遭碎玻璃刺伤,就医时双手发抖,受到极大惊吓。

  复兴航空失事的这架飞机,制造日期2014年4月14日,机龄只有9个月,最近一次于1月26日完成检查。根据台“交通部民航局”估算,失事点距离跑道头只有约5公里,起飞后就失联。

  对于事故原因,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4日下午已取得黑盒子,包括座舱语音通话纪录器(CVR)与飞行纪录器(FDR),随即进行判读。“交通部”也宣布,岛内同型机共22架停飞特检,通过后才能再飞行。

  4日发生班机坠河事故的复兴航空,去年7月23日也曾发生一架ATR72-500型飞机,从高雄飞马公时,坠毁在马公机场外,造成48人死亡的重大空难。

  不到7个月时间,就发生两起空难,复兴航空4日下午由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率主管召开记者会,鞠躬道歉。

  针对这起航空事故,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转述,马英九非常关心,持续掌握最新状况,并指示“行政院”要求相关单位全力搜救、全面提供援助。

  复兴航空客机意外,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前往灾变中心坐镇,并设置单一窗口协助家属。

  复兴航空坠河后,机身和机尾和机头断裂,机头并垂直栽入基隆河底,军警消出动大型机具进驻打捞吊挂,在晚间8时多将机身和机尾吊挂上岸后,栽入河中的机头也在晚间11时10分吊挂浮出水面。由于撞击严重,面目全非,吊挂过程机头因破碎不堪负荷,一度掉落,影响吊挂作业。

  随着飞机残骸陆续上岸,救难人员也陆续寻获遗体,死亡人数持续增加。20艘救生艇也沿河道搜寻失踪乘客,挑灯救援不放弃。

  事实+

  复兴航空ATR72机型事故不断


  据不完全统计,复兴航空自1995年起,发生过14起飞行事故,其中涉及ATR72机型的有8起,共造成55人罹难。

  1、1995年1月30日农历除夕,复兴航空一架ATR72型客机由台北至马公后,空机返场台北松山机场,途中偏离航道撞山坠毁。机上无乘客,正副驾驶及空服等4名机组人员身亡。

  2、2002年9月5日,复兴航空一架ATR72-212A客机空中起火。该航班预计由台北松山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无人员伤亡。

  3、2002年12月21日,复兴航空货机ATR72-200型执行桃园至澳门的货运班机任务,于飞行中遭遇积冰,除冰失败后,在马公西南方约17公里处失控坠海,2名驾驶员失踪。

  4、2003年12月25日,复兴航空客机ATR72-212A降落前引擎发生故障引发火警警报,无人员伤亡。

  5、2005年7月19日,复兴航班客机ATR72从花莲飞抵台北松山机场落地时,右机翼前缘撞及停机坪照明灯柱后停止,客舱组员1人轻伤。

  6、2012年5月2日,复兴航空客机ATR72,由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前往马公机场,飞机起飞后发生火警警告。客机平安落地,无人员伤亡。

  7、2013年7月1日,复兴航空一架ATR72客机发动机失火,客机安全落地。无人员伤亡。

  8、2014年7月23日19时,复兴航空一架ATR72客机从高雄飞往澎湖马公机场时,因台风麦德姆造成飞机降落不顺利,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落,起火燃烧,造成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


  台湾复兴坠机事故遇难者增至32人 11人失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现场,5日上午10时23分吊挂发动机与残骸时,救援人员发现机舱内还有1具遗体。检伤官前往检伤分类,检察官相验。至此,空难已经造成32人死亡。目前尚有11人下落不明。

  在低温中,失事现场持续打捞残骸、救人。现场指挥官台北市府副局长林丽玉频频向市长柯文哲回报最新救灾进度。她也与复兴航空副总等人研商救灾进度。

  除部分机身5日凌晨拖吊上岸边,机身断成数截,部分机身仍在河底。搜救人员持续在河面搜寻失踪乘客。

  机身尾段残骸右侧,扭曲变形,在怪手(挖掘机)移开之后,残骸首度曝光,部分客舱尾段也破损,支离破碎。

  机头已经被压扁与货舱挤压在一起,现场客机已经变形。吊车吊挂起发动机与残骸,经过点交之后,将供台湾“民航局”飞安会调查


  复兴航空初步赔偿:慰问金20万 丧葬补助120万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型机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坠落基隆河,截止5日上午9时,31人遇难,15人受伤,12位旅客仍在搜救中,另有2名地面伤者仍在医院救治中。

  复兴航空5日上午召开发布会,称已开始安排专人发放紧急慰问金每位20万新台币(包括2名地面伤者),截止目前已发放共9位,将陆续进行发放工作。

  此外,复兴航空今日将针对已确认身份的罹难者家属,另发放120万新台币丧葬补助费,供家属用于丧葬相关支出。

  事实+

  盘点国外空难赔偿标准


  大体而言,全球空难的赔偿问题都在《华沙公约》及《蒙特利尔公约》的架构之中,并为各国各地区所遵守。

  美国按照余生价值计算

  在美国,空难赔偿遵循的一般原则是按受害者本人如果没有死伤,在一生中可能挣到的金额来赔付,即按照余生价值计算。假设某男性公民活到80岁,如果遇难人死亡时是40岁,那么就按照40年的基本数额来赔偿。因此不同申请者得到的赔偿非常悬殊,从几十万到几千万美元不等。

  如果有证据证明航空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失职,则遵循惩罚性赔偿原则,即超出甚至远远超出实际损失的赔偿金额,以防止以后发生同样的失职和错误。

  日本赔偿金额无限

  日本人命“值钱”,根据日本的赔偿原则,对生命的赔偿金额无限。赔偿金额的计算考虑受害者的受害程度、受害者的年龄、职业、正常收入情况、受害者的家庭负担及未来发展潜力等综合因素。也就是说,一个10多岁的少年,其所获之赔偿金可能高于一个五六十岁的成年人。

  国外空难赔付案例


  1988年洛克比空难时,每人赔付约8270万元人民币。

  2007年肯尼亚航空公司507航班发生空难时,遇难者中的5名中国公民,赔偿每人近200万元人民币。

  2009年6月法航空难,每名遇难者家属获赔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万元。其中一名中国人购买了人保寿险,获赔960万元的保险赔付,成为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的个人保险赔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