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被古巴囚禁长达五年的美国人阿兰·格罗斯回国(组图)

日期:2014-12-19 09:48:31 阅读:  来源:华尔街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华盛顿,被古巴囚禁五年后被释放的阿兰·格罗斯和他的妻子。



被古巴释放的阿兰•格罗斯在抵达美国时拥抱一名国会工作人员。  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三宣布,遭囚禁在古巴监狱长达五年的美国承包

 
华盛顿,被古巴囚禁五年后被释放的阿兰·格罗斯和他的妻子。



被古巴释放的阿兰•格罗斯在抵达美国时拥抱一名国会工作人员。

  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三宣布,遭囚禁在古巴监狱长达五年的美国承包商阿兰·格罗斯(Alan Gross)已被释放,并将返回美国。

  该名官员表示,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之下,古巴政府已基于人道主义释放格罗斯。

  美国政府官员曾说,古巴政府囚禁格罗斯的行为,阻碍了美国跟古巴之间关系的修复,如今格罗斯获得释放,将为双边谈判广泛的协议铺平道路。总统奥巴马将于周三中午在白宫发表关于古巴的声明。

  上述官员说,格罗斯已于周三早上搭乘政府飞机返回美国。

  另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将跟古巴展开正常化双边关系的谈判,美国也计划取消许多针对古巴的旅游与汇款限制。

  作为释放格罗斯交易的一部份,美国也将释放三名已被定罪的古巴间谍。

  上述第二位官员称,古巴将释放53名政治犯,美国则将重新考虑古巴被列在美国的恐怖主义名单上的问题。

  官员表示,美国借记卡和信用卡将能在古巴使用,而美国也将开放出口电信设备到古巴,而古巴则将大幅放宽国民的上网限制。

  美国将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

  在持续了半个世纪的敌对后,美国和古巴同意恢复外交关系,从而结束了最后的冷战对峙,美洲政治版图的重组也由此开启。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周三同时宣布,美国和古巴这两个长期疏远的国家将在一系列问题上重启合作,并将在哈瓦那重建美国大使馆。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在古巴革命爆发后于1961年被关闭。

  在达成一项释放被古巴监禁五年的美国援救工作者Alan Gross的协议后,两国领导人就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外交举措达成了一致。白宫还同意释放三名被美国关押的古巴特工,以交换一名被古巴关押近20年的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人员。

  这一政策变化并没有完全解除美国对古巴长达54年的禁运,这一举动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但通过允许美国金融机构在古巴金融机构开立账户、放松对美国农产品和电信设备出口古巴的限制、允许美国人在古巴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等措施,两国建立了有重要意义的经济联系。美国居民将获准每三个月向古巴亲属寄送最多2,000美元,较目前规定提高了三倍。

  新规将令美国人到古巴旅行变得更容易,有12种旅行获得许可,包括探亲、人道主义项目、教育和体育活动等。美国人还可以从古巴带回逾400美元的商品,包括古巴雪茄。

  奥巴马政府还开始了一项流程,解除古巴“支持恐怖主义国家”这一定性。

  奥巴马已经开始了一系列尝试,准备在他的总统任期为时不久之际重新校正美国的外交政策,缓和与古巴的关系是其一项最新努力。这既为奥巴马确保了一项重要政治遗产,同时也会让他陷入与一些议员的激烈舌战,其中包括共和党议员。从明年开始,共和党将掌控参众两院。

  奥巴马自2008年为竞选总统造势以来,就一直承诺要改善美国与古巴的关系,而此举可能会扰动国际秩序。

  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已经越来越成为美国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争论点。奥巴马政府说,与古巴修好让美国与其在拉美的亲密盟友走到一个阵线上来,这些盟友已经游说多年,要求解除对哈瓦那的经济禁运。

  这些官员还说,拉美一些领导人曾经将美国的外交策略作为推行镇压性政策、闭关锁国的理由,而美国与古巴交好的举动将痛击这种藉口。

  美国官员和拉丁美洲专家都说,美国与古巴的邦交正常化将对其他一直敌视美国的拉美国家带来极大影响,例如委内瑞拉。

  华盛顿智库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总裁、研究俄罗斯问题的学者Dimitri Simes说,美国与古巴恢复建交,将会限制俄罗斯在西半球的选择余地,还能进一步宣示,美国可以与俄罗斯传统盟友建立外交关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