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金正恩“护卫武士”现身朝日谈判 首次公开亮相(图)

日期:2014-10-31 10:09:21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徐大河在金正恩在接班人时期以保卫部为基础掌控权力的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是金正恩最亲近的人。因此,他被称为铲除金正恩反对势力的"护卫武士",是朝鲜情报机关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图为朝鲜特别调查委员


  徐大河在金正恩在接班人时期以保卫部为基础掌控权力的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是金正恩最亲近的人。因此,他被称为铲除金正恩反对势力的"护卫武士",是朝鲜情报机关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图为朝鲜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秘密警察机构“国家安全保卫部”干部徐大河。

  由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率领的日本政府代表团28日在朝鲜平壤同朝方举行闭门会谈,就“绑架问题”等进行磋商。朝方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徐大河当天特别身穿军装迎接日方代表团,并向对方介绍了绑架受害者现状的调查进展,此举立即引发外媒的广泛关注。

  徐大河是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副部长,这是其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日本《每日新闻》说,当天的会谈中,包括徐大河在内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的主要人员全部出席,此举被认为是向外界传递朝鲜对于这次调查“充满诚意”。

  国家安全保卫部是朝鲜的情报机关,其工作一直以来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重视和鼓励,金正恩也曾视察过该部。朝鲜称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工作人员为“保卫战士”,意指他们通过自身工作不断努力守护朝鲜国家和民族的自主权。而对于该部的主要职责,有韩媒称包括监督朝鲜国内政治思想动向、抓捕韩国间谍、监视帮助朝鲜“脱北者”的相关团体活动等,正因为如此,作为该部副部长的徐大河也被韩媒视为帮助金正恩消除反对势力的人物,将其称作“金正恩的秘密护卫武士”。不过,徐大河的相关经历和工作职责等在朝鲜并没有予以公开,朝鲜国内媒体和网站上也难觅关于徐大河的只言片语,这次他公开现身同日本政府代表团举行磋商确属罕见。

资料图:徐大河(前)迎接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

  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朝鲜官方媒体尚未对此次闭门会谈作出详细报道或评论,仅在日本政府代表团抵达平壤的27日发布过一条简短的抵达消息。“绑架问题”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至朝鲜的事件,朝鲜2002年曾对此正式表态并送还5名被绑者和已故被绑者的遗骸遗物。日本一向看重“绑架问题”,将它当作“最优先课题”,认为仍然有其他被绑架日本人滞留朝鲜。今年7月,朝鲜宣布成立朝方特别调查委员会,启动对境内所有日本人的调查,在中央设有日本人遗骸组、在朝日本人及配偶组、绑架受害者组和下落不明者组,朝日“绑架问题”的进展再次引起关注。

  日本NHK电视台29日称,日本政府代表团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特别调查委员会当天结束谈判。伊原纯一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向朝鲜方面重申了优先解决绑架问题的立场,并敦促朝方尽快提交调查结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